omniture

TUV南德受邀发言第二届中国新能源汽车测评高峰论坛

2018-07-27 10:54 8407
7 月 21 日,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 T U V 南德意志集团 受邀出席第二届中国新能源汽车测试评价技术发展高峰论坛。

深圳2018年7月27日电 /美通社/ -- 721日,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受邀出席第二届中国新能源汽车测试评价技术发展高峰论坛。现场,TUV南德交通服务部零部件业务线区域经理周峰先生以动力电池型式认证要求对比分析(中///韩)为题,与参会听众共同探讨动力电池出口认证,解读国际动力电池市场标准法规,研讨规避技术壁垒的措施,帮助提升中国动力电池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近年来,中国动力电池产业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带动下持续保持快速稳定的增长态势,有专业机构预测,到2018年中国动力电池需求量将超50GWh。中国动力电池市场前景广阔,动力电池企业竞争力也愈加激烈。据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动力电池企业销量排名前十的企业中,中国企业占七席。由此可见,在全球新能源发展的浪潮中,中国的动力电池地位举足轻重。

演讲现场,周峰先生由中/欧/印/韩四方的法规介绍开始,同时提到了全球技术法规 GTR 协调的进展,通过比对来解析四方的认证流程和测试项目的差异性,例如中国和欧洲的认证模式是型式认证+监督审核;印度现阶段接受测试报告,同时接受在国内有测试能力的第三方实验室现场目击,但从2019年起需申请证书;韩国则是自我宣称模式。最后就 ECE R100 part II 的9个测试项目与在座听众分享了丰富的项目经验。周峰先生指出:“动力电池企业可在产品初期,统筹考虑未来的出口市场以规划认证方案,从而降低产品内销或出口多个国家的认证及测试成本。 ”

TÜV 南德交通服务部区域经理周峰先生现场发言
TUV南德交通服务部区域经理周峰先生现场发言

当前,随着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各大汽车主要生产国以及跨国汽车企业以新能源汽车为重要转型战略并深入实施,在为中国动力电池产业开启了发展提升的机遇大门的同时,也使中国动力电池生产企业面临新挑战:如何在愈演愈烈的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TUV南德作为公认的新能源汽车产业解决方案提供商,基于百年德国汽车安全工程经验,致力于帮助业内制造商开发和测试动力电池技术,塑造企业自信,共同打造更安全、更高质量的动力电池单品,助其更快地走出国门。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