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IBS 2019动力电池峰会,TUV南德提供新能源汽车一站式服务

2019-11-20 09:30 7384
2019年11月14-17日,TUV南德意志集团作为赞助单位之一,参加了CIBS2019第四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并参与了动力电池应用分会会员闭门会议及电池专场论坛。

天津2019年11月20日 /美通社/ -- 2019年11月14-17日,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作为赞助单位之一,参加了CIBS2019第四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以下简称“2019动力电池峰会”),并参与了动力电池应用分会会员闭门会议及电池专场论坛。论坛上,TUV南德大中华集团电池测试首席技术专家张书博先生就“如何让锂离子电池滥用测试更有意义”主题作了发言。

 

展会现场
展会现场

随着全球能源结构转型和环境保护的迫切需求,各国在节能减排方面要求日趋严格,世界各国都将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一个重点的产业发展方向加以推动。2018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为406.6万辆,同比增长28.42%。其中,中国对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贡献最大,销量达到122万辆,占全球销售总量的30.25%。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呈现快速增长势头,带动了整个产业链尤其是动力电池产业的快速发展。然而,电池安全仍是安全监管机构关注的重点。各国政府纷纷制定各项标准以确保这些高压产品的使用安全。电动汽车产业的未来取决于它是否符合这些新制定的标准和法规。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毫无疑问也将成为全球动力电池产业链企业角逐的最重要战场。

今年是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成立三十周年。TUV南德作为行业协会会员及全球知名的专业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特别赞助和参加了本届2019动力电池峰会,并在这为期4天的行业盛会中,与各国业界专家和企业代表一同借鉴学习全球产业发展经验,共商、共研、共判行业发展大计。

TUV南德电池测试首席技术专家张书博先生现场演讲
TUV南德电池测试首席技术专家张书博先生现场演讲

在以“技术:创新迎接未来”为主题的电池专场论坛上,TUV南德大中华集团电池测试首席技术专家张书博先生发表了现场演讲并接受媒体采访。他介绍到“提升新能源汽车的安全性,可从以下两大方面着手。首先是电池管理系统,由于锂离子电池有一个与电压、电流和温度相关的操作窗口,如果整车能保证电池始终在这个操作窗口范围内工作,电池的安全性将会大大提高。而保证安全窗口最重要的部件是电池管理系统,只有在开发过程中考虑了该系统的功能安全,并通过第三方的功能安全评估,才能为电池提供一把可靠的保护伞

其次,在整车级别验证电池耐滥用能力也会大大提升新能源汽车的安全性。TUV南德北美公司曾经做过一系列整车级别的浸水和电池热失控蔓延测试,为整车在滥用条件下的电池安全性积累了大量的数据。而针对高温下安全性更优的固态电池这一新型电池技术,TUV南德已进行过一些关于其性能和安全性的测试。目前国内已有多家电池厂投入大量资源开发固态电池,相信不久的将来,行业会形成一些得到普遍认可的固态电池测试方法。那时,固态电池离真正推向电动汽车应用市场将会越来越近。”

TUV南德电池测试首席技术专家张书博先生接受现场媒体采访
TUV南德电池测试首席技术专家张书博先生接受现场媒体采访

依托于在电气电子、汽车、能源、化工等多个领域的丰富认证检测经验,TUV南德可以为电动汽车及动力电池产品等提供严格的检验检测工作,并针对客户企业整体商业流程,将服务贯穿于整个产业链,为新能源汽车企业提供完整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在德国、美国、新加坡和中国等电动汽车主要市场,TUV南德均布局了相关电池测试实验室,可提供本土化服务,帮助客户开发适合全球相应市场的电动汽车电池产品,确保动力电池在提高性能的同时也能满足国际安全标准和法规要求。

自1991年成立大中华集团以来,TUV南德与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已友好搭档多年,希望未来继续与产业同仁携手并肩,共同应对行业发展路上遇到的问题及挑战,进一步推动中国和全球能源结构转型,实现协力互助、发展共赢,共创动力电池产业链未来。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