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MAX China 公布2018年上半年财务业绩

IMAX中国控股公司
2018-07-26 07:01 22831
IMAX China Holding, Inc. (“IMAX China”,港交所:1970)今日公布2018年上半年大中华区总收入为5150万美元,毛利为3700万美元,相当于总收入的71.9%。

大中华区业绩亮点

  • 上半年公司呈现出强劲的财务表现,主要由汇集国产和好莱坞大片的IMAX片单、影院网络的继续扩张以及持续进行的成本控制等因素驱动,相信未来这些因素将继续带来盈利。
  • 2018年上半年经调整利润达到213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0%。与去年同期相比,2018年上半年经调整利润率上涨700个基点,至41.3%。
  • 公司凭借近期加入更多国产片的排片策略调整,在中国市场斩获1.9亿美元的IMAX票房,较去年同期增长13%,并且在连续四个季度呈增长趋势。
  • 宣布了通过总额约为680万美元(合每股0.02美元)的2018年上半年中期股息派发计划。

上海2018年7月26日电 /美通社/ -- IMAX China Holding, Inc. (“IMAX China”,港交所:1970)今日公布2018年上半年大中华区总收入为5150万美元,毛利为3700万美元,相当于总收入的71.9%。与之相比的2017年上半年,公司收入为5160万美元,毛利为3260万美元,相当于总收入的63.1%。2018年上半年经调整利润达到213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0%。期内经调整利润率上涨700个基点,至41.3%。

关于期内利润的各项调整和我们财务业绩的全部细节,请参考我们公布在香港联合交易所网站上的财务报告或 IMAX China 网站(http://www.imax.cn/investor)投资者关系一栏中的业绩报告。

“上半年出色的财务表现得益于我们差异化的消费者体验,影院网络的继续扩张以及调整后专注国产片转制的排片策略。这些因素,加上强劲的大片片单,以及持续进行的成本控制,使我们在上半年创造出2130万美元的经调整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20%。” IMAX China主席理查德· 葛尔方表示:“除了出色的财务表现,我们还取得了多项具有战略意义的成绩,包括推出新一代IMAX激光系统。这一系统结合了一流的激光放映机技术以及沉浸式的12声道音响系统,创造出迄今为止最为身临其境的IMAX观影体验。我相信我们不断完善的排片策略、持续的影院扩张以及IMAX激光系统的落地,将进一步加强IMAX的市场差异化并提高我们业务的盈利能力。”

影院网络增长进展 

2018年上半年,市场持续显露对新建IMAX影院的强劲需求。期间,公司新签约34家影院,截至 2018 年 6 月 30日,已签待建的 IMAX 影院总量为 318 家,其中 139家影院为收入分成模式。

2018年上半年,公司新安装 25套影院系统,去年同期新安装影院系统数量为36套。截至2018年 6月 30日,IMAX影院网络在大中华区已拥有 569 套系统,其中 552套安装于商业综合项目中。目前,这些安装于商业综合项目的影院中 275 家影院为收入分成模式,82家影院为混合收入分成模式,195家影院为销售模式。

票房更新

汇集国产和好莱坞大片的强劲IMAX片单,让公司在2018年上半年在中国市场斩获1.9亿美元的IMAX票房,较去年同期的1.67亿美元增长13%。

2017年下半年,公司调整了排片策略,侧重将更多国产片囊括到IMAX片单。由这一战略生成的近期成果非常喜人,公司计划继续向转制更多国产片内容的方向进行策略调整。

大中华区业绩关键数据 





截至630日止的6个月





2018年上半年


2017年上半年

大中华区签约数量








销售模式




5



43


收入分成模式



29



40

合计




34



83










大中华区影院安装数量






销售模式




8



12


收入分成模式



17



24

合计




25



36










大中华区影院网络








商业综合项目内影院



552



443


科教影院




17



17

合计




569



460










大中华区签约待建影院数量



318



381










IMAX大中华区票房


1.90亿美元



1.67亿美元










影片数量









中国大陆




18



19


仅香港/台湾地区



5



2

合计




23



21

电话会议 

本公司将于今日香港时间上午 7:30 召开电话会议讨论 2018财年上半年财务业绩。欲拨入电话会议,美国及加拿大的参会者请于会议开始前 5-10 分钟拨打 (866) 548-4713。香港地区的参会者请拨打 800-961-105,国际其他地区参会者请拨 (647) 484-0477。本次电话会议号码是 1956058。也可通过网站 www.imax.cn/investor/l-en 中的网络播放功能或拨打 (888) 203-1112(美国及加拿大)(647) 436-0148(国际其他地区)收听会议重放。电话会议重放号码为 1956058

关于 IMAX China

IMAX China 是 IMAX Corporation 根据开曼群岛法律注册成立的子公司,IMAX Corporation 成立 IMAX China 的目的在于管理IMAX 在大中华区不断增长的业务。IMAX China 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为“HK.1970”。

关于IMAX Corporation

IMAX是创新的娱乐技术提供商,结合专有的软件,体系结构和设备,创造出一种从未体验过的身临其境般的体验,让观众感觉置身于电影之中。顶级制片人和电影公司都利用IMAX影院以特别的方式与观众联系起来。IMAX网络成为世界各地的主要电影重要的电影发行平台。

IMAX的总部设在纽约、多伦多和洛杉矶,在伦敦、都柏林、东京、上海设有办公室。截至2018年6月30日,IMAX在全球79个国家和地区共有1410家IMAX影院 (1314家商业综合项目内影院,12家旅游景点商业影院与84家科教场馆影院)。 2015年10月8日,IMAX Corporation的子公司IMAX China在香港联合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交易代码为: “HK.1970”。

IMAX®, IMAX® 3D, IMAX DMR®, Experience It In IMAX®, An IMAX 3D Experience®, The IMAX Experience®,IMAX Is Believing®以及IMAX nXos®都是IMAX Corporation的注册商标。关于公司的更多信息可登录www.imax.cnwww.imax.com 查询。您也可以通过新浪微博(weibo.com/imax)、微信(ID:IMAXCN)查询。

本新闻稿包含基于IMAX管理层的假设和现有信息的前瞻性声明,并涉及某些风险和不确定性,上述可能导致实际结果与此类前瞻性声明所表达或暗示的未来结果存在重大差异。这些风险和不确定性在IMAX最新一期的Form 10-K年度报告和最新一期的Form 10-Q季度报告中有所讨论。

消息来源:IMAX中国控股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1970 OTC:IXCN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