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MAX China公布2019年上半年财务业绩

IMAX 中国
2019-07-31 08:34 21631
IMAX China Holding, Inc ( “IMAX China”或“公司”,港交所:1970) 今日公布2019年上半年大中华区总收入为593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1%,该增长主要得益于影院网络业务的强劲拓展。

大中华区业绩亮点
(注:除非特别备注,文中百分比及其他数字变化均由与2018年上半年数据同比得来)

  • 2019年上半年,IMAX China 斩获破纪录的2.36亿美元票房,比去年同期增长24%。以人民币计算,中国大陆地区票房增长高达35%。
  • 2019年上半年,实现创纪录收入高达593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主要得益于票房增长、好莱坞和国产影片IMAX票房占比均十分强劲。
  • 经调整利润达249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实现了17%的增长。此增长体现了IMAX影院网络的运营杠杆效益。
  • 大中华区同影院票房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9%,其中,中国大陆地区同影院票房收入增长达17%(以人民币计算)。
  • 截至2019年6月30日,IMAX商业影院网络达到662家,另有签约待建的影院298家,其中包括近期与CGV签署、主打IMAX激光® 放映系统的40家影院。
  • 2019年上半年,公司批准派发股息约700万美元(每股0.02美元)。

上海2019年7月31日 /美通社/ -- IMAX China Holding, Inc ( “IMAX China”或“公司”,港交所:1970) 今日公布2019年上半年大中华区总收入为593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1%,该增长主要得益于影院网络业务的强劲拓展。毛利为4100万美元,相当于总收入的69.3%。2019年上半年经调整利润达到249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7.0%,充分显示了IMAX影院网络效益本身所带有的运营杠杆。期内经调整利润率为42.0%,较去年同期上涨70个基点。关于期内利润的各项调整和我们财务业绩,请参考我们向香港联交所提交的业绩公告或 IMAX China 网站(http://www.imax.cn/investor)投资者关系一栏中的业绩公告。

IMAX China 主席理查德· 葛尔方表示:“2019年上半年,IMAX China 在票房、总收入和经调整净收入方面均斩获创纪录的业绩,体现了我们卓有成效的商业模式和长远的市场策略。得益于公司强劲的运营,我们不断扩大市场份额,进一步强化IMAX在娱乐生态系统中的优势地位,成为观众欣赏大片佳作的优选体验。”

影院网络增长进展

2019年上半年,市场持续表现出对IMAX影院的强劲需求。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共签署51套影院系统,较去年同期签署的34套有所增长,这使得IMAX大中华区已签待建的影院达到298家。其中包括近日与CGV签署的影院协议,双方将在中国新建40家IMAX影院并主打IMAX激光®放映系统,这也是双方自2010年开启合作以来在中国签署的规模最大的协议。

葛尔方先生表示:“我们强大的端到端技术、不断优化的选片策略和基于数据的营销策略共同促就了院线合作伙伴对IMAX体验的强劲需求。同时,也对本季度我们和CGV签署40家具有地标意义的IMAX影院起到了助推作用。”

IMAX China在2019年上半年共安装和升级30套影院系统,高于去年同期的25套。截止到2019年6月30日,IMAX在大中华区的影院网络已拥有662套系统,其中647套安装于商业影城。目前,这些正在运营的影院网络中328家影院为全收入分成模式,100家影院为混合分成模式,234家影院为销售模式。

票房更新

汇集好莱坞和国产大片的强劲IMAX片单,助力IMAX China在2019年上半年斩获2.36亿美元的IMAX票房,较去年同期的1.90亿美元增长24%。我们优化的选片策略,加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IMAX视为观赏大片佳作的必选体验,促使IMAX中国大陆地区的票房较去年同期飙升35%。

葛尔方先生表示:“我们在中国娱乐生态系统中居于优势地位,公司独创的技术,不断扩张的影院网络,以及我们聚焦于好莱坞及国产电影佳作的策略,将不断增强我们在中国市场的行业领先地位,进一步为投资者创造价值。”

IMAX China股息

IMAX China今日宣布,其董事会批准派发中期现金股息约700万美元(每股0.02美元)。

大中华区业绩关键数据





截止6月30日6个月





2019


2018

大中华区签约数量








销售




8



5


收入分成



43



29

合计




51



34










大中华区影院安装数量






销售




5



8


收入分成



19



17


IMAX激光升级



6



0

合计




30



25










大中华区影院网络








商业多厅式影院



647



552


科教影院




15



17

合计




662



569










大中华区签约待建影院数量



298



318










IMAX大中华区票房


2.36亿美元



1.90亿美元

IMAX 大中华区单银幕平均产出


37.90万美元



36.10万美元










影片数量









中国大陆




22



18


仅香港/台湾地区



4



5

合计




26



23

 

电话会议

本公司将于今日香港时间上午 8:00 召开电话会议讨论2019财年上半年业绩。欲拨入电话会议,美国及加拿大的参会者请于会议开始前 5-10 分钟拨打 (866) 548-4713。香港地区的参会者请拨打 800-961-105,国际其他地区参会者请拨 (647) 484-0477。本次电话会议号码是 5096691。也可通过网站 www.imax.cn/investor/l-en 中的网络播放功能或拨打(888) 203-1112 (美国及加拿大) 或 (647) 436- 0148 (国际其他地区) 收听会议重放。电话会议重放号码为 5096691。

关于 IMAX China

IMAX China是 IMAX  Corporation根据开曼群岛法律注册成立的子公司,IMAX Corporation 成立 IMAX China 的目的在于管理 IMAX 在大中华区不断增长的业务。IMAX China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为“HK.1970”。 

关于 IMAX Corporation

IMAX是创新的娱乐技术提供商,结合专有的软件,体系结构和设备,创造出一种身临其境般的体验,让观众感觉置身于电影之中。知名制片人和电影公司都利用 IMAX影院以特别的方式与观众联系起来。IMAX网络成为世界多地的主要电影重要的电影发行平台。 

IMAX的总部设在纽约、多伦多和洛杉矶,在伦敦、都柏林、东京、上海设有办公室。截至2019年6月30日,在全球81个国家和地区共有1,541家 IMAX影院 (1,445家商业综合项目内影院,15家旅游景点商业影院与 81 家科教场馆影院)。 2015年 10月 8日,IMAX Corporation的子公司 IMAX China在香港联合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交易代码为: “HK.1970”。

IMAX®, IMAX® 3D, IMAX DMR®, Experience It In IMAX®, An IMAX 3D Experience®,The IMAX Experience®,IMAX Is Believing®以及 IMAX nXos®都是 IMAX Corporation的注册商标。关于公司的更多信息可登录 www.imax.cn 或 www.imax.com 查询。您也可以通过新浪微博(weibo.com/imax)、微信(ID:IMAXCN)查询。

本新闻稿包含前瞻性表述是基于IMAX Corporation及IMAX China管理层的假设和现有的信息并涉及某些风险和不确定性,可能导致实际结果与表达或此类前瞻性陈述中所暗示的未来结果存在实质性差异。可能影响这些陈述的重要因素包括,但不限于,未来资本支出(包括金额及其性质),商业和技术战略及执行战略的措施,竞争性优势,目标,业务的扩大及增长,运营和技术,计划以及对IMAX Corporation、IMAX China或任何其他IMAX Corporation的并表子公司(单个称“集团成员”或合称“IMAX集团”)未来的成功以及对任何集团成员的未来运营、财务或技术成果的预期。这些前瞻性陈述是基于IMAX集团的经验和对历史趋势、当前条件和预期未来发展,以及公司认为适当的其他因素而做出的特定假设和分析。但是,实际结果和发展是否符合集团成员的期望和预期会受到许多风险 和不确定性的影响,包括但不限于在外国司法管辖区和任何未来的国际市场扩张所关联的投资和经营风险,包括那些与地方政府的经济、 政治和监管政策以及美国和加拿大的法律和政策相关的风 险;IMAX集团在中国发展和运营的相关风险; IMAX DMR (数字原底翻版)电影的票房表现;影院系统协议的签署; 商业影院行业的情况、变化和发展; 汇率波动相关的风险;任何集团成员所在市场竞争加剧的潜在影响; 其他公司的 竞争行为;没有成功应对数字技术的改变和进步;一个集团成员最大的客户所占收入和已签约待建影院系统很大部分;有关新业务计划的风险; 家庭内和家庭外娱乐产业条件; 集团成员可能获得的或追求的机会(或机会缺乏);与网络安全有关的风险;任何集团成员无法保护其知识产权风险; 宏观 经济,市场及商业环境; 未能将已签约待建的影院系统转化为收入;法律或法规变化;未能充分实现预计的成本节约和集团成员重组举措带来的好处;和其他因素的影响,其中许多超出了集团成员的控制。这些因素,其他风险和不确定性以及财务细节在IMAX Corporation的最新年度报告10-K表 及季度报告10-Q表进 行了讨论。

消息来源:IMAX 中国
相关股票:
HongKong:1970 NYSE:IMAX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