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MAX China公布2018全年财务业绩

IMAX 中国
2019-02-27 08:05 41187
IMAX China Holding, Inc (港交所:1970) 今日公布2018年大中华区全年总收入为1.175亿美元,毛利为7530万美元,相当于总收入的64.0%。

大中华区业绩亮点

  • 2018年,IMAX China斩获破纪录的3.37亿美元票房,较2017年增长16%。
  • 华语影片票房占IMAX China国内总票房的30%,较去年增长24%。
  • IMAX商业影院网络在2018年底达到624 家, 另有签约待建的影院272家
  • IMAX在2019年春节档票房较2018年增长40%,而行业增长较去年情况相比仅为基本持平
  • 截至目前,IMAX中国市场票房较去年同期增长高达61%

上海2019年2月27日电 /美通社/ -- IMAX China Holding, Inc ( “IMAX China”或“公司”,港交所:1970) 今日公布2018年大中华区全年总收入为1.175亿美元,毛利为7530万美元,相当于总收入的64.0%。2018年经调整利润达到4430 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略降3.6%。更优异的票房表现使得期内毛利率上涨280个基点,经调整利润率上涨140个基点。关于本财年利润的各项调整和我们财务业绩,请参考我们向香港联交所提交的年度业绩公告或 IMAX China 网站(http://www.imax.cn/investor)投资者关系一栏中的年度业绩公告。

IMAX China主席理查德·葛尔方表示:“在过去六个月里,我们的票房表现和整个影院网络创收能力一直攀升。我们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为IMAX在中国迎来大片云集的2019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进一步显示了IMAX观影体验的差异性,提升了IMAX的品牌认知度并优化了我们的排片策略,这一举措也令2018年成为IMAX 在中国市场史上票房表现较佳的一年。”葛尔方还表示,“更重要的是,我们强劲的票房势头已经延续到了2019年。在《流浪地球》和《阿丽塔:战斗天使》的推动下,我们今年到目前在中国市场已产出7800万美元的票房,较去年同期上涨61%。《流浪地球》的表现尤为出色,已超越《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登顶IMAX在中国市场的史上最高票房。除了亮眼的票房表现,我们相信该片的成功也会推动更多更契合IMAX观影体验的中国电影出现。总体而言,我们相信在近期强劲的票房势头、令人振奋的新一代IMAX激光观影体验和进一步优化的市场策略的共同推动下,IMAX影院网络将继续产出更多票房。”

IMAX China股息

IMAX China今天宣布,其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0.02美元。股息将需要在公司年度会议上由股东投票决议。

影院网络增长进展

截至 2018年 12 月 31 日,IMAX影院网络在大中华区已拥有 639 套系统,其中624 套安装于商业影城,有11套为IMAX激光系统。目前,这些正在运营的影院网络中 410 家影院为收入分成模式,229 家影院为销售模式和销售型租赁模式。截止到 2018 年 12 月 31 日,已签待建的 IMAX 影院数量为 272 家,其中 196家影院为收入分成模式。2018年,公司安装了101 套影院系统,相较2017年120套的安装数量略降。

“整个事情很简单。从2017年开始,我们做出了一系列战略决策来扭转业务。”葛尔方表示,“在2018年,从上到下都有明显证据表明这些举措正在发挥作用,我们的增长、利润率和回报指标都稳定地处于积极趋势线之上。我们有信心在2019年延续这些趋势,继续执行目前部署的相关决策,将加快提高我们的利润和回报。”

票房更新

2018年,大中华地区IMAX DMR®(数字原底翻版)影片的票房总额为3.36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908亿美元。

大中华区业绩关键数据





截止12月31日全年12个月,





2018


2017

大中华区签约数量








销售 & 销售型租赁




30



55


收入分成



30



40

合计




60



95










大中华区影院安装数量






销售 & 销售型租赁




27



41


收入分成



70



79


IMAX激光系统升级



4



0

合计




101



120










大中华区影院网络








商业多厅式影院



624



527


科教影院




15



17

合计




639



544










大中华区签约待建影院数量



272



309










IMAX大中华区票房


3.37亿美元



2.91亿美元

IMAX 大中华区单银幕平均产出


61.60万美元



66.59万美元










影片数量









中国大陆




45



44


仅香港/台湾地区



12



7

合计




57



51

2019年已确认的电影片单

截至目前,IMAX China的控股股东IMAX Corporation已经公布2019年将上映以下21部影片。尽管下列影片不一定会全部在中国发行,但它们在中国的上映日期一经确认,IMAX China将获得相应片源。在中国的上映日期确定后,公司计划宣布并放映更多电影。若无另行说明,以下日期均为美国的上映日期。

  • 阿丽塔:战斗天使: IMAX版 (二十世纪福斯影片公司, 2019年2月5日);
  • 乐高大电影 2 : IMAX 版 (华纳兄弟影业,2019年2月6日) ;
  • 惊奇队长: IMAX 版 (华特迪士尼影业集团,2019年3月6日) ;
  • 小飞象: IMAX 版(华特迪士尼影业集团,2019年3月27日) ;
  • 雷霆沙赞!(暂译): IMAX 版 (华纳兄弟影业,2019年4月3日) ;
  • 地狱男爵:血皇后崛起(暂译): IMAX 版 (狮门电影公司,2019年4月10日) ;
  • 哭泣女人的诅咒(暂译): IMAX 版 (华纳兄弟影业,2019年4月17日) ;
  • 复仇者联盟 4 :终局之战(暂译): IMAX 版 (华特迪士尼影业集团,2019年4月24日) ;
  • 阿拉丁(暂译): IMAX 版 (华特迪士尼影业集团,2019年5月23日) ;
  • 哥斯拉2:怪兽之王: IMAX 版 (华纳兄弟影业,2019年5月29日) ;
  • X 战警:黑凤凰(暂译): IMAX 版 (二十世纪福斯影片公司,2019年6月7日) ;
  • 黑衣人:全球追缉(暂译): IMAX 版 (索尼影视娱乐,2019年6月14日) ;
  • 玩具总动员4(暂译) : IMAX 版 (华特迪士尼影业集团,2019年6月21日) ;
  • 蜘蛛俠:英雄远征(暂译): IMAX 版 (索尼影视娱乐,2019年7月3日) ;
  • 狮子王(暂译): IMAX 版 (华特迪士尼影业集团,2019年7月17日) ;
  • 阿特米斯的奇幻历险(暂译): IMAX 版 (华特迪士尼影业集团,2019年8月7日) ;
  • 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暂译): IMAX版 (环球影业,2019年8月2日);
  • 小丑回魂 2(暂译) : IMAX 版 (华纳兄弟影业,2019年9月6日) ;
  • 终结者:黑暗命运(暂译):IMAX 版 (派拉蒙影业,2019年11月1日);
  • 冰雪奇缘 2 (暂译): IMAX 版 (华特迪士尼影业集团,2019年11月22日) ;
  • 星球大战 9 (暂译): IMAX 版 (华特迪士尼影业集团,2019年12月20日)

电话会议

IMAX China将于今日香港时间上午 8:00 召开电话会议讨论 2018财年全年业绩。欲拨入电话会议,美国及加拿大的参会者请于会议开始前 5-10 分钟拨打+1 (866) 548-4713。香港地区的参会者请拨打 +852 800-961-105,国际其他地区参会者请拨(647) 484-0477。本次电话会议号码是 6014172。也可通过网站www.imax.cn/investor/l-en 中的网络播放功能或拨打(888) 203-1112(美国及加拿大)或(647) 436- 0148(国际其他地区)收听会议重放。电话会议重放号码为 6014172。

关于 IMAX China

IMAX China是IMAX  Corporation 根据开曼群岛法律注册成立的子公司,IMAX Corporation 成立 IMAX China的目的在于管理 IMAX 在大中华区不断增长的业务。IMAX China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为“HK.1970”。 

关于 IMAX Corporation

IMAX Corporation是创新的娱乐技术提供商,结合专有的软件,体系结构和设备,创造出一种身临其境般的体验,让观众感觉置身于电影之中。知名制片人和电影公司都利用 IMAX影院以特别的方式与观众联系起来。IMAX网络成为世界多地的主要电影重要的电影发行平台。 

IMAX的总部设在纽约、多伦多和洛杉矶,在伦敦、都柏林、东京、上海设有办公室。截至 2018年 12月 31日, IMAX在全球 80个国家和地区共有 1505家 IMAX影院 (1409家商业综合项目内影院,14家旅游景点商业影院与 82 家科教场馆影院)。 2015年 10月 8日,IMAX Corporation的子公司 IMAX China在香港联合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交易代码为: “HK.1970”。

IMAX®, IMAX® 3D, IMAX DMR®, Experience It In IMAX®, An IMAX 3D Experience®, The IMAX Experience®, IMAX Is Believing®以及 IMAX nXos®都是 IMAX Corporation的注册商标。关于公司的更多信息可登录 www.imax.cn或 www.imax.com查询。您也可以通过新浪微博(weibo.com/imax)、微信(ID:IMAXCN)查询。

本新闻稿包含前瞻性表述是基于IMAX Corporation及IMAX China管理层的假设和现有的信息并涉及某些风险和不确定性,可能导致实际结果与表达或此类前瞻性陈述中所暗示的未来结果存在实质性差异。可能影响这些陈述的重要因素包括,但不限于,未来资本支出(包括金额及其性质),商业和技术战略及执行战略的措施,竞争性优势,目标,业务的扩大及增长,运营和技术,计划以及对IMAX Corporation、IMAX China或任何其他IMAX 的并表子公司(单个称“集团成员”或合称“IMAX集团”)未来的成功以及对公司的未来运营、财务或集团成员技术成果的预期。这些前瞻性陈述是基于IMAX集团的经验和对历史趋势、当前条件和预期未来发展,以及公司认为适当的其他因素而做出的特定假设和分析。但是,实际结果和发展是否符合集团成员的期望和预期会受到许多风险 和不确定性的影响,包括但不限于在外国司法管辖区和任何未来的国际市场扩张所关联的投资和经营风险,包括那些与地方政府的经济、 政治和监管政策以及美国和加拿大的法律和政策相关的风 险;IMAX集团在中国发展和运营的相关风险; IMAX DMR (数字原底翻版)电影的票房表现;影院系统协议的签署; 商业影院行业的情况、变化和发展; 汇率波动相关的风险;任何集团成员所在市场竞争加剧的潜在影响; 其他公司的 竞争行为;没有成功应对数字技术的改变和进步;一个集团成员较大的客户所占收入和已签约待建影院系统很大部分;有关新业务计划的风险; 家庭内和家庭外娱乐产业条件; 集团成员可能获得的或追求的机会(或机会缺乏);与网络安全有关的风险;任何集团成员无法保护其知识产权风险; 宏观 经济,市场及商业环境; 未能将已签约待建的影院系统转化为收入;法律或法规变化;未能充分实现预计的成本节约和集团成员重组举措带来的好处;和其他因素的影响,其中许多超出了集团成员的控制。这些因素,其他风险和不确定性以及财务细节在IMAX Corporation的最新年度报告10-K表 及季度报告10-Q表进 行了讨论。

消息来源:IMAX 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