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MAX CHINA公布2020上半年财务业绩

IMAX 中国
2020-07-29 08:40 28370
IMAX China Holding, Inc. ( “IMAX China”或“公司”,港交所:1970)今日公布2020年上半年大中华区总收入为 670万美元,毛损及经调整亏损分别为400万美元和1550万美元。

大中华区业绩亮点
(若无特别说明,新闻稿中的百分比和其他变化均为2019年上半年数据同比)

  • 在国家电影局的指导下,IMAX China位于中国内地约700家的影院网络中已有401家恢复营业。截至报告日期包括香港和台湾地区的影院网络在内,IMAX 大中华区影院网络中已有411家在营业中。
  • 2020年上半年,IMAX China 共签署22套影院协议。其中以一份与我们的长期院线合作伙伴、行业领先的万达电影所签署的涉及20套影院的新协议为首,此外我们还与备受期待的北京环球度假区城市大道影院签署了一套新影院系统的合作协议。
  • 截至2020年6月30日,IMAX China 签约待建的影院系统数量为271套。
  • 2020年上半年,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IMAX China绝大部分影院处于关闭状态。公司上半年收入为670万美元,同比去年减少89%。经调整净亏损为1550万美元。
  • 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保持着强劲的资产负债表,并计有7380万美元净现金。
  • 2020年上半年,公司同意派发每股0.02美元的中期股息,共计约700万美元。派息保持稳定。

上海2020年7月29日 /美通社/ -- IMAX China Holding, Inc. ( “IMAX China”或“公司”,港交所:1970)今日公布2020年上半年大中华区总收入为 670万美元,毛损及经调整亏损分别为400万美元和1550万美元。关于本期利润(亏损)的各项调整和我们完整的财务业绩,请参考我们向香港联交所提交的中期业绩公告或 IMAX China 网站(http://www.imax.cn/investor) 中的投资者关系一栏。

受新型冠状病毒影响,自2020年1月24日至报告截止日期,位于中国内地约700家IMAX影院处于关闭状态。影院停业导致票房和其他收入的损失以及疫情期间系统安装数量的减少,致使公司2020年上半年财务业绩有所下降。2020年7月20日开始,在国家电影局的指导并满足其规定的安全防疫标准的条件下,中国内地的许多影院获准重新营业。

IMAX China 主席理查德·葛尔方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影院能够重开并期待迎接IMAX粉丝们回到影院,让他们以无以伦比的观影体验观看心爱的影片”他还表示“我们独特的轻资产模式,强劲的现金头寸和多年来严格的成本管理共同构建了IMAX China 的财务优势,这也帮助我们成功应对了这次前所未有的影院临时关停的情况。基于广受认可的产品体验,我们相信观众们会迫不及待地重新回归他们所信任的影院品牌,尤其是以IMAX为代表的差异化娱乐体验,尽情观看从现在贯穿至2021年的精彩电影内容。”

IMAX China CEO 陈远鹏表示:“我们相信,大片化以及中国电影工业在产出更多‘IMAX 类型’影片这两大关键趋势在疫情结束后仍将持续,这将让IMAX China以更有力的立足点从这次危机中崛起。上周末,初次登陆中国内地影院的《喋血战士》和《多力特的奇幻冒险》斩获520万人民币的IMAX 票房,约占总票房的10%。我们对中国电影行业的长期增长潜力保持乐观,并期待在2020下半年迎接我们的忠实观众们重回影院。”

IMAX China 股息

IMAX China 今天宣布,基于截至 2020 年 6 月30日发行中的全部股票数量,董事会同意派发中期股息约共计 700 万美元(合每股 0.02 美元)

影院网络进展

报告期内,公司在持续建立新伙伴关系的同时不断拓展现有的合作关系。其中,以与长期合作伙伴、行业领先的万达电影所签署的涉及20家影院的协议为首,该协议包括将万达旗下10家票房位居前茅的影院升级为IMAX激光®系统,以及将在全国新增10家IMAX®影院。此外,2020年上半年IMAX China也与北京环球城市大道影院及中国电影博物馆的激光升级项目签署了重要协议。截至2020年6月30日,新协议的签署使得IMAX签约待建的影院数量达到271家。

截至2020年6月30日,IMAX影院网络在大中华区共拥有714套系统,其中358家影院为全收入分成模式,104家影院为混合分成模式,252家影院为销售模式。

公司 2020 财年前瞻性说明

鉴于本新闻稿发布之时,距离影院重新营业仅一周时间。在获得更多可见性信息前,公司将推迟发布关于2020年系统安装计划的前瞻性说明。公司将继续与行业伙伴密切合作,并计划在获悉更多信息后向市场提供更新说明。

大中华区业绩关键数字

 

截止6月30日6个月

   

2020

 

2019

大中华区签约数量

         
 

销售

   

12

   

8

 

收入分成

   

0

   

43

 

IMAX激光升级

   

10

   

0

合计

   

22

   

51

 

大中华区影院安装数量

       
 

销售

   

1

   

5

 

收入分成

   

2

   

19

 

IMAX激光升级

   

0

   

6

合计

   

3

   

30

 

大中华区影院网络

           
 

商业多厅式影院

   

699

   

647

 

科教影院

   

15

   

15

合计

   

714

   

662

   

大中华区签约待建影院数

   

271

   

298

 

IMAX大中华区票房

 

740万美元

   

2.36亿美元

 

影片数量

             
 

中国大陆

     

0

   

22

 

仅香港/台湾地区

   

8

   

4

合计

     

8

   

26

               

 

2020年电影片单

截至目前,IMAX China或IMAX Corporation 已经公布2020年将上映以下影片。尽管下列影片不一定会全部在中国发行,但它们在中国的上映日期一经确认,IMAX China将获得相应片源。在中国的上映日期确定后,公司计划会宣布并放映更多电影。若无另行说明,以下日期均为美国的上映日期。

  • 《喋血战士》:IMAX观影体验(博纳影业,中国内地档期20207月);
  • 《多力特的奇幻冒险》:IMAX 观影体验 环球影业,中国内地档期20207月);
  • 《星际穿越》:IMAX 观影体验(华纳兄弟影业,中国内地档期20208月)(重映);
  • 1917》:IMAX 观影体验(阿里巴巴影业,中国内地档期20208月),IMAX 全画幅;
  • 《极速车王》:IMAX观影体验(迪士尼影业,中国内地档期2020年8月);
  • 《绝地战警:疾速追击》:IMAX 观影体验(索尼影业,中国内地档期2020年8月);
  •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IMAX 观影体验(4K修复3D版)(华纳兄弟影业,中国内地档期2020年8月);
  • 《信条》IMAX观影体验 华纳兄弟影业,国际档期2020年8月;北美档期2020年9月IMAX摄影机拍摄;
  • 《神奇女侠2》 IMAX观影体验 华纳兄弟影业2020年10月 IMAX摄影机拍摄;
  • 007:无暇赴死》:IMAX观影体验环球影业2020年11月 IMAX摄影机拍摄;
  • 《黑寡妇》IMAX观影体验 迪士尼影业,2020年11月
  • 《沙丘》IMAX观影体验 传奇东方影业,2020年12月以IMAX技术拍摄;
  • 《花木兰》IMAX观影体验 迪士尼影业待定
  • 《王牌特工:源起》IMAX观影体验 迪士尼影业待定
  • 1/2的魔法》IMAX观影体验 迪士尼影业待定
  • 《唐人街探案3》IMAX观影体验 万达电影中国内地档期待定 IMAX摄影机拍摄;
  • 《八佰》IMAX观影体验 华谊兄弟中国内地档期待定 IMAX摄影机拍摄;
  • 《紧急救援》:IMAX观影体验 猫眼中国内地档期待定 IMAX全画幅;
  • 《夺冠》:IMAX观影体验 联瑞影业中国内地档期待定;以及
  • 《急先锋》IMAX观影体验 腾讯影业中国内地档期待定

电话会议

IMAX China将于今日香港时间上午7:30召开电话会议讨论2020年财年上半年业绩。欲拨入电话会议,美国及加拿大的参会者请于会议开始前5-10分钟拨打(866)548-4713。香港地区的参会者请拨打800-961-105,国际其他地区参会者请拨 (647)484-0477。本次电话会议号码是6095229。也可通过网站 www.imax.cn/investor/l-en 中的网络播放功能或拨打(888)203-1112美国及加拿大、(647)436-0148国际其他地区、800-901-108(香港地区)收听会议重放。电话会议重放号码为 6095229。

关于IMAX China

IMAX China是IMAX Corporation 根据开曼群岛法律注册成立的子公司,系有限责任公司,IMAX Corporation 成立 IMAX China的目的在于管理 IMAX 在大中华区不断增长的业务。IMAX China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为“1970”。

关于IMAX Corporation

IMAX Corporation是创新的娱乐技术提供商,结合专有的软件,影院设计和设备,创造出一种身临其境般的体验,让观众感觉置身于电影之中。知名制片人和电影公司都利用IMAX影院以特别的方式与观众联系起来。IMAX网络成为世界多地的主要电影重要的电影发行平台。

IMAX Corporation的总部设在纽约、多伦多和洛杉矶,并在伦敦、都柏林、东京、上海设有办公室。截至2020年6月30日,IMAX在全球81个国家和地区共有1,615家IMAX影院1,527家商业综合项目内影院,75家旅游景点商业影院与13家科教场馆影院。2015年10月8日,IMAX Corporation的子公司IMAX China在香港联合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交易代码为“HK1970”。

IMAX®, IMAX® 3D, IMAX DMR®, Experience It In IMAX®, An IMAX 3D Experience®,The IMAX Experience®,IMAX Is Believing®以及 IMAX nXos®都是 IMAX Corporation 的注册商标。关于IMAX Corporation的更多信息可登录 www.imax.cn 或 www.imax.com 查询。您也可以通过新浪微博(weibo.com/imax)、微信(ID:IMAXCN)查询。

本新闻稿包含前瞻性表述是基于IMAX Corporation及IMAX China管理层的假设和现有的信息并涉及某些风险和不确定性,可能导致实际结果与表达或此类前瞻性陈述中所暗示的未来结果存在实质性差异。可能影响这些陈述的重要因素包括,但不限于,未来资本支出(包括金额及其性质),商业和技术战略及执行战略的措施,竞争性优势,目标,业务的扩大及增长,运营和技术,计划以及对IMAX Corporation、IMAX China或任何其他IMAX 的并表子公司(单个称“集团成员”或合称“IMAX集团”)未来的成功以及对公司的未来运营、财务或集团成员技术成果的预期。这些前瞻性陈述是基于IMAX集团的经验和对历史趋势、当前条件和预期未来发展,以及公司认为适当的其他因素而做出的特定假设和分析。但是,实际结果和发展是否符合集团成员的期望和预期会受到许多风险和不确定性的影响,包括但不限于在外国司法管辖区和任何未来的国际市场扩张所关联的投资和经营风险,包括那些与地方政府的经济、政治和监管政策以及美国和加拿大的法律和政策相关的风险,集团在中国发展和运营的相关风险;IMAX DMR(数字原底翻版)电影的票房表现;影院系统协议的签署;商业影院行业的情况、变化和发展;汇率波动相关的风险;任何集团成员所在市场竞争加剧的潜在影响;其他公司的竞争行为;没有成功应对数字技术的改变和进步;一个集团成员最大的客户所占收入和已签约待建影院系统很大部分;有关新业务计划的风险;家庭内和家庭外娱乐产业条件;集团成员可能获得的或追求的机会(或机会缺乏);与网络安全有关的风险;任何集团成员无法保护其知识产权风险;宏观经济,市场及商业环境;未能将已签约待建的影院系统转化为收入;法律或法规变化;未能充分实现预计的成本节约和集团成员重组举措带来的好处;和其他因素的影响,其中许多超出了集团成员的控制。这些因素,其他风险和不确定性以及财务细节在IMAX Corporation的最新年度报告10-K表及季度报告10-Q表进行了讨论。

消息来源:IMAX 中国
相关股票:
HongKong:1970 NYSE:IMAX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