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河北省第六届(沧州)园林博览会盛大开幕

沧州2023年6月2日 /美通社/ -- 北京时间5月26日,河北省第六届园林博览会在沧州盛大开幕。本届园博园位于沧州中心城区北部大运河畔,主题为"千里通波·大美运河"。从选址、规划、建设、各项文化活动策划等皆遵循主题,沧州旨在传承运河文化、展示园林艺术、弘扬生态文明。

本届园博会被誉为"大运河上的园博会"。世界文化遗产——京杭大运河南北纵穿园博园,在大运河两岸,沧州市精心打造了一条"运河风光带",建设了城市展园区、综合服务区和专类植物展园区。自然生态风光与园博园院落式建筑、园林花卉景观有机地融为一体,成为沧州216公里大运河文化带上一颗耀眼的明珠。

本届园博会亦是"中心城区的园博会"。园博园位于沧州市区北部的核心区域。近年来,沧州市在全面建设园博园的同时,在中心城区大运河两侧,重现了历史名楼南川楼和朗吟楼,百狮园、运河公园亦焕然一新。去年京杭大运河沧州段实现通航,更是将这些人文美景与园博园一脉相连,为国内外的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全要素旅游供给,是"本地人常来、外地人必来"的旅游目的地。

今年的园博会更是"体现工业文明的园博会"。与园博园紧邻的沧州大化工业遗存文化区是本届园博会参观游览的重要节点。该区原为上世纪七十年代初国家建设的13个化肥厂之一,2016年化肥厂停产搬迁。2021年以来,沧州市充分利用遗存下来的厂房、仓库、车间、生活设施、火车站台及工业设备等,融合工业时代特征和非遗活态特色,打造了工业博物馆、工业艺术森林、工业非遗记忆馆等,实现了工业遗产的活态利用。本届园博会园林艺术展、城市规划设计大赛成果展的举办地就是原化肥厂的老仓库,这正是现代展示与工业遗存的珠联璧合。

本届园博会更是"充分展示大运河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园博会"。座落于大运河畔的中国大运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是大运河沿线规模最大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集中展示地,与园博园相映成趣,顾盼生辉。展馆通过全景导览、技艺体验、场景还原、活态展示等方式,全方位展现运河沿线独特人文风情与多元民间艺术,让游客在游览现代园林艺术的同时,充分体验大运河非遗文化的魅力。

本届园博会会期为5月26日至8月26日,为期3个月,将举办5大类19项活动,主要包括学术交流、园事花事、技能竞赛、文化展示等。自2017年起,河北省各市轮流举办省园博会,五届园博园共为承办市增加公园绿地13050亩,绿意盎然,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平均增加1.57平方米,建成了一批高品质绿地空间,筑成一座座名副其实的都市氧吧,有力推动了城市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百姓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

消息来源:沧州市政府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