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绿叶医疗与克利夫兰医学中心战略合作启动

让医疗价值回归患者本身
2018-07-13 13:15 13142
2018年7月12日,绿叶医疗集团宣布,与全球顶尖的知名医疗机构美国克利夫兰医学中心合作,在上海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建立全球首家“克利夫兰医学联合”医院。

上海2018年7月13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7月12日,绿叶医疗集团宣布,与全球顶尖的知名医疗机构美国克利夫兰医学中心合作,在上海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建立全球首家克利夫兰医学联合医院。

绿叶医疗与克利夫兰医学中心国际战略合作发布会启动仪式
绿叶医疗与克利夫兰医学中心国际战略合作发布会启动仪式

在发布会上,绿叶生命科学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刘殿波表示,此举不仅是绿叶医疗深耕中国,戮力发展的重要标志,同时也意在将来自克利夫兰医学中心的顶尖医学治疗技术、服务理念和管理体系引入中国,共同推动医疗创新,为上海乃至全国患者提供具有国际水准的疗效,创造更多价值。

汲取世界智慧,贡献中国办法

美国克利夫兰医学中心成立于1921年,是世界上较早的非营利性医院之一,同时也是价值导向型医疗的国际先驱。而绿叶医疗则是绿叶生命科学集团旗下专注医疗服务的业务板块,拥有超过50家知名私立医疗机构。

此次强强联手的战略合作是克利夫兰医学联合(Cleveland Clinic Connected)项目在全球范围内建立的首家医院。用克利夫兰医学中心首席执行官兼总裁 Tom Mihaljevic 博士的话讲,双方有着以价值为导向,以患者为中心的共同愿景。这家医院将从顶层设计出发,打造创新型医疗模式,更好地满足新时代下患者多元化的健康需求,推动健康中国2030目标的实现。

众所周知,当前中国正面临着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医疗领域同样如此。解决之道,别无他途,唯有在深挖中国办法的基础上,加强同先进国家卫生领域的合作,更好地汲取世界智慧。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副院长邵建华教授在发布会圆桌讨论环节中表示,中美两国在医疗领域应当有构建医疗共同体的理想,因为疾病是我们需要共同面对的敌人。对于中国而言,当下最需要的是理念的学习,以肿瘤为例,美国领先医院在诊治肿瘤等疾病时,通常由一支跨学科的医疗团队来处理,这是真正以患者为中心的整体解决方案,跨学科医疗团队围着患者转。这一经验值得中国医院借鉴。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八一医院副院长秦叔逵强调,双方的合作有利于中美两国医生相互借鉴。中国医生可以深入了解来自克利夫兰医学中心的先进技术与管理架构。对于消化道肿瘤等发病率高的疾病类型,中国亦积累了丰富的诊疗经验,可在国际多中心临床研究与学术探索中互通有无。

此前,中美两国在医疗领域已有多层次的合作,比如中国医生前往美国进修学习,中美两国医生在学术与临床研究领域开展合作等。上海长征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吴宗贵教授指出,近年来中美合作的趋势从走出去变为更多的引进来,即海外领先的医院都非常关注中国医疗市场,不仅积极与中国医院开展医学技术交流,而且还通过在华共建国际医院的形式进一步深化合作。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夏术阶认为,此次绿叶医疗与克利夫兰医学中心的合作标志着中美医疗合作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过去十余年来,有数不清的中国医生前往美国,全方位的学习医院的管理、技术、运营及科研。随着此次战略合作的落地,中国患者将有更多机会在足不出国的情况下,体验高端医疗的优势,这对健康中国健康上海战略的顺利实施无疑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合作绽放火花,创新医疗模式

得益于经济持续增长和社会健康意识的提高,中国医疗卫生事业正在快速成长当中。但需要承认的是,当前仍有一系列重大挑战有待克服,这主要表现在疾病负担的居高不下以及同先进国家相比医疗效果差距仍然显著。在这一背景下,医疗行业的各个利益相关方都在进行对症尝试,试图缓解矛盾,弥合差距。

作为价值导向型医疗方面的国际先驱,克利夫兰医学中心一直致力于与全球领先的医疗机构开展合作。绿叶医疗同样长期坚持以疗效数据为基础的价值导向医疗战略,并力图通过与国际领先的医疗机构合作,不断探索创新的医疗模式。

一直以来,医疗政策的制定者、支付方及医疗服务机构都在寻求如何在控制医疗成本过快增长前提下,实现较佳疗效,而价值型医疗有可能带给这一难题一个满意的答案。

所谓价值导向型医疗,是指在一定医疗成本条件下,尽可能获得较佳的医疗效果,并在此基础上,形成医疗改善的良性循环。在循环往复之中,基于医疗行为产生的规范化数据,进一步改善临床实践,最终在吸取正负反馈的经验与教训的基础上,实现医疗价值的提升。

双方将围绕提升临床疗效、开展高技术含量复杂手术,以及实施以患者为中心的综合医疗组服务模式等重点领域,进行全方位深度合作。绿叶医疗将在克利夫兰医学中心的支持下,致力在中国打造一家价值导向型医疗标杆医院。

对此,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急诊科及创伤中心主任陆一鸣表示,中国的公立医院系统非常强大,虽然在今年年底,全国非公医疗机构加诊所从数量上来会超过公立医院。但后者的人才厚度依然具有显著的优势,希望绿叶医疗与克利夫兰医学中心的合作能够成为中国非公医院与国际顶尖医院合作的里程碑事件。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心外科中心主任孙立忠教授也表达了相似的观点。他建议,在医院建立和运营的过程中,既要引入克利夫兰医学中心的先进管理和技术,还要因地制宜,符合中国病人的需求和国情建立有差异化特色的医院。同时,此次战略合作的目的不要局限于治疗成功若干患者,而是着眼长远,探索更好的非公医疗机构的体制和机制,这样一来,或许能为中国医疗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助力健康中国,造福万千病患

2016年10月2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这是今后15年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行动纲领。

基于健康中国2030”,上海市2017年发布《健康上海2030规划纲要》。其中,强化健康科技创新,突出创新对健康的支撑引领作用是重点内容之一。纲要明确提出,力争到2020年,基本建成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目标和亚洲医学中心城市定位相符合的临床重点专科学科群,不断巩固上海临床专科能力在国内的领先地位。

2018年5月,上海市政府宣布实施腾飞计划,将对标国际较高标准、较好水平,构建临床重点专科振龙头、强主体、展两翼的发展格局,强化上海医学核心竞争力。

绿叶医疗将在克利夫兰医学中心的支持下,在其国际战略合作项目中聚焦心脏科、泌尿外科、肿瘤科等重点专科领域,打造具国际影响力的优势专科,来满足上海乃至全国万千病患的医疗需求,并最终为上海发展成为亚洲医疗中心以及达成健康中国的愿景而助一臂之力。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期待经由绿叶医疗与克利夫兰医学中心的合作而绽放的一抹抹新绿和一缕缕兰香,能为中国医疗卫生事业呈现出全新的景象。

消息来源:绿叶医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