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启明创投祝贺小米于2018年7月9日在香港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

2018-07-12 09:30 12792
启明创投谨祝贺小米集团(香港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1810)于2018年7月9日在香港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

上海2018年7月12日电 /美通社/ -- 启明创投(以下简称“启明”)谨祝贺小米集团(香港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1810)于2018年7月9日在香港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启明不仅对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 IPO 所带来的丰厚回报表示振奋,同时也为小米在全球科技产业和资本市场所取得的各种里程碑意义的成就所折服。

小米是由雷军领导下的一支真正富有远见和才华的创始团队于8年前创立的。在成立仅七年之后,公司已经从一个不起眼的初创公司发展成为一家年收入超过1000亿人民币的全球科技巨头,成就了一个举世瞩目的传奇。

小米的首次公开发行也成为了香港证券交易所根据今年发布的新改革倡导的“同股不同权”的试点案例。这也是迄今为止香港证券交易所较大的科技股 IPO,总计募资240亿港元(30亿美元)。 回顾全球知名的科技股 IPO 的历史,小米的 IPO 估值与阿里巴巴和 Facebook 一起跻身前三。

启明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和见证小米史无前例的成长与发展,并为能成为小米早期投资者而感到欣慰和自豪。启明在2010年小米 A 轮融资中首次投资了小米,在它首次公开发行前已总共投资达1530万美元,并且在首次公开发行后仍持有约3.72%的小米股份。

小米董事长雷军和启明创投创始主管合伙人邝子平在上市现场的合影
小米董事长雷军和启明创投创始主管合伙人邝子平在上市现场的合影

启明自成立至今,已专注于投资互联网消费 (Intersumer)、医疗健康 (Healthcare)、信息技术 (IT) 以及清洁环保技术 (Clean Technology) 等行业早期和成长期的优秀企业超过280家。已有超过20家成长为了估值达到或超过10亿美金的企业,其中有17家成为了行业中的独角兽,包括优必选、微医、Face++、APUS、摩拜单车、途家网、途虎养车、TutorGroup (VIPABC)、知乎、罗辑思维、甘李药业、美团点评、挖财、Musicaly.ly、美丽联合集团和神州生物。在过去的20个月里,先后有11家启明投资企业在中国大陆、香港和美国市场成功实现 IPO,并完成多起并购交易。

公司网址:www.qimingvc.com

消息来源:启明创投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