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艺康集团纳尔科主办2018长三角无磷水管理技术峰会

聚焦排放达标和企业发展共赢
6月14日,艺康集团纳尔科与《工业水处理》杂志在无锡联合举办以“变磷为零”为主题的2018长三角无磷水管理技术峰会,聚焦磷排达标,帮助企业深入了解环保排放政策趋势、先进技术和管理方法,共同应对环保挑战。

上海2018年7月10日电 /美通社/ -- 中国水体富营养化严重,磷污染是重要原因。国家生态环境部近日印发《关于加强固定污染源氮磷污染防治的通知》,推动解决日益突出的氮磷污染问题。

6月14日,艺康集团纳尔科与《工业水处理》杂志在无锡联合举办以“变磷为零”为主题的2018长三角无磷水管理技术峰会,聚焦磷排达标,帮助企业深入了解环保排放政策趋势、先进技术和管理方法,共同应对环保挑战。

北京建筑大学磷排放磷回收专家郝晓地教授、艺康集团高级法务经理张伟、艺康集团纳尔科高级研发经理于春波分别围绕国内外磷排放政策发展趋势及解读、无磷冷却水管理技术和解决方案等话题发表演讲,与来自长三角地区制造、化工、制药等行业近三十家企业,共同探讨在国家日趋严格的排放要求下如何寻求企业可持续发展之路。

在技术交流环节中,纳尔科资深技术专家王文峰通过长江流域、太湖流域、西北地区、华北地区、东北地区共五家工厂的案例,梳理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和对应措施。

峰会现场还展开“太湖论剑”的主题讨论,由行业专家代表,媒体代表,和企业代表组成的嘉宾进行了关于磷排放挑战和机遇的探讨,分享工厂水管理较佳实践以及法规达标应对等后续计划措施。

《关于加强固定污染源氮磷污染防治的通知》指出:近年来,全国水污染防治形势面临新的变化,总磷逐渐成为重点湖库、长江经济带地表水首要污染物,无机氮、磷酸盐成为近岸海域首要污染物,部分地区氮磷污染上升为水污染防治的主要问题,成为影响流域水质改善的突出瓶颈。通知规定实施重点流域重点行业氮磷排放总量控制,对于工业企业强化氮磷排放达标管理,对于未完成达标的地区和企业将采取挂牌督办、约谈、限批等措施。

2018长三角无磷水管理技术峰会的召开,旨在探究在国家日益收紧磷排政策下,工业企业该如何寻求的磷排达标解决方案,从而推动解决日益突出的磷污染问题,打好促磷排达标的攻坚战。

张伟分析了国家出台的相应标准后,违规、违法企业在触碰“环保红线”后所承担的后果和付出的高昂代价。他指出,工业减磷势在必行,把节能降耗和绿色环保打造成企业的新名片,才是一条可持续发展道路。此外,张伟特别提到了从各个地方的排放标准修订趋势来看,冷却循环水正在纳入新的排放标准管理,如果冷却水排污中含磷,将会直接影响到企业能否满足排放达标。

除了磷超标问题的严峻,于春波博士介绍了当前我国面临的水资源短缺的严重挑战。被称为“工业血液”的冷却水作为主要的用水单元,它的稳定性关系到安全生产、排污等多方面。她表示,合理的系统设计、科学的运营管理、匹配的药剂方案是冷却水问题的解决思路。

于春波介绍,为适应日益严格的排放标准,循环冷却水新无磷方案,即纳尔科水至清TM无磷冷却水方案,能够有效实现工业企业“变磷为零”。该方案依托于专利化学方案、专业标准化的现场服务、远程专家服务中心、enVision 云端数据管理、3D TRASARTM 自动化监控平台,和常规磷系配方方案和传统无磷方案相比,在显著加强缓蚀阻垢能力,确保冷却水系统稳定高效运行的同时,帮助企业实现磷排达标。

目前,纳尔科水至清无磷冷却水方案使用分布于全国超过25个省、直辖市,覆盖各种水质水域,已实现每天十万吨的达标水质排放。随着该方案的普及,未来,还将惠及更多地区及企业。

消息来源:艺康(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