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领跑可持续工厂标准,艺康案例荣获第一财经“绿点中国●绿贝奖”

2023-10-24 16:44 2674

上海2023年10月24日 /美通社/ -- 在近日由第一财经主办的2023年绿点中国评选中,来自艺康大中华区的“以水减碳,艺康领跑可持续工厂标准项目”凭借其在可持续运营方面的实践与成果,荣获“2023年可持续实践案例绿点中国·绿贝奖”。艺康大中华区的两个重要生产基地——太仓工厂和南京工厂作为此次项目主要申奖示范,展示了其在可持续工厂运营上的创新和实践。今年是艺康集团成立100周年,这一荣誉是对艺康可持续发展百年的认可,也为行业提供了绿色供应链可持续发展的示范标杆。

艺康案例荣获第一财经“绿点中国·绿贝奖”
艺康案例荣获第一财经“绿点中国·绿贝奖”

“艺康一直致力于改善自身运营地的环境,包括水和气候等多方面,以实现我们的2030影响力目标。”艺康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机构与专业服务事业群总经理杨亦鸣表示,“除了在工厂的设计和运营方面坚持可持续,我们在产品和包装上的绿色创新也进一步推动了自身和客户企业的可持续性。艺康期待将可持续运营经验分享给更多企业,更将致力于运用专业知识和解决方案,帮助各行各业上下游在绿色供应链上不断提升可持续发展水平。我们也期望通过艺康大中华区的助力,为2030碳达峰和2060碳中和的宏伟蓝图贡献一份力量。”

艺康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机构与专业服务事业群总经理杨亦鸣
艺康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机构与专业服务事业群总经理杨亦鸣

作为艺康大中华区最大的生产基地,艺康太仓工厂地处丰水区,需遵循严格的磷和氮废水排放限制。通过以架空官网取代地下污水管网的排污设计,和包括三效蒸发和膜生物反应器(MBR)在内的高效处理工艺,太仓工厂实现了处理后的中水全部得以回收再利用,也因此成为全球首获可持续水管理(AWS)认证的工厂。

不仅如此,太仓工厂还运用艺康旗下专业水处理品牌纳尔科的3R用水原则,以及AWS水管理标准和工具等,持续提升工厂节水和水风险管控水平。同时通过TPM管理系统,以片剂项目、回风系统改造等项目使能耗持续下降。出色的节能减排成绩不仅让工厂获得AWS最高等级的白金认证,还在2021年入选由中国技术经济学会评定的全国首批“可持续水资源管理企业标准领跑者”榜单。

今年6月在太仓工厂启用的光伏项目再次印证了艺康在环保与可持续发展上的决心与实践。该项目每天能够产生4000千瓦时-5000千瓦时的电力,承担了工厂约30%到40%的现场电力消耗,预计每年可减少1200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南京工厂是艺康复制AWS绿色经验的又一实践。作为艺康大中华地区最大的水处理剂制造基地,南京工厂是首个采用MVR(机械式蒸汽再压缩)技术和陶瓷膜技术实现废水减排的工厂。与太仓工厂一样,南京工厂采用全新纳尔科水处理技术,污泥干化系统,雨水回用系统、超滤水回用系统等持续降低水资源消耗,成为艺康全球第九家、大中华区第二家通过AWS认证的工厂。

此次荣获“绿贝奖”的可持续案例也正是艺康2030可持续运营目标在大中华区的绝佳实践。到2030年,艺康承诺在全企业范围内将每个单位生产的用水影响强度降低40%,将Scope 1和2温室气体(GHG)的绝对排放量减少50%,以及100%使用清洁电力。2022年,艺康已完成了将总体用水影响强度降低了10%,Scope 1和2的绝对碳排放量降低了48%,同时已有61%的总用电量来自可再生能源。

作为助力实现生态健康的关键一环,艺康聚焦“Water for Climate(以水之力,实现气候目标)”。艺康相信,水和气候的关系密不可分,如果不发掘可持续水管理的潜力,我们很难实现“零碳”绿色未来。因此,艺康将持续与运营所在地流域内的合作伙伴合作,了解共同面临的水资源挑战,通过推广并实施科学且可持续的解决和运营方案,提高水资源效率和再利用,从而助力减轻碳足迹、提升运营效率,共同实现低碳、绿色的可持续未来。

消息来源:艺康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