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以创新数字化技术赋能水管理,艺康引领水处理可持续发展

2022-08-02 16:42 5752

上海2022年8月2日 /美通社/ -- 水资源短缺、水污染是制约可持续发展的关键问题之一,随着"双碳"目标的提出和各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进程,以创新技术、设备等提升用水效率迫在眉睫。今年6月,工信部等六部门引发《工业水效提升行动计划》,提出到2025年,全国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较2020年下降16%,重点用水行业水效需进一步提升。虽然"十三五"以来,工业用水效率明显提升,但工业领域节水提效仍面临产业结构布局与水资源条件不匹配、部分行业水重复利用率不高、非常规水利用不足、关键技术与装备存在短板等问题。

作为全球水、卫生、感染预防解决方案和服务领域的领导者,艺康旗下的纳尔科遵循3R原则(Reduce减量化/Reuse再利用/Recycle再循环),通过全面水管理服务,帮助企业全方位提高综合用水效率,降低水足迹和运行成本,实现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的平衡。

在近日举办的“2022年全国工业循环冷却水处理技术暨智能化管理研讨会”(下称:研讨会)上,艺康展示了旗下纳尔科创新的OMNI™换热器管理综合解决方案,充分彰显出艺康基于对行业趋势的前瞻性洞察和根植本土、链接全球的研发能力,不断通过产品、服务和业务模式创新,帮助客户以实现最佳业绩为目标,全面考虑经济、安全、环境及社会方面的综合效益,取得量化可见的指数级投资回报。正因如此,艺康也在本届研讨会上获颁"水处理可持续发展引领奖",可持续水管理引领者地位再受认可。

艺康获得水处理可持续发展引领奖
艺康获得水处理可持续发展引领奖

在化工行业,换热器是化工生产工艺中的核心设备,换热器的换热效率和冷凝器冷凝温度将直接影响化工企业的生产产量、产品质量和能耗大小。但在实际运行过程中,冷凝温度受多种因素影响,及时发现导致换热效率下降原因存在困难,对化工企业降本增效造成阻碍。

本届研讨会上,艺康展示了由纳尔科开发的OMNITM 换热器效率监控技术与数字化水管理技术,由探针和无线数字传送系统、云端数字化管理系统、技术服务等组成换热器效率监控综合方案,完美契合了化工企业对关键换热器换热效率监控的需求,以更先进的监控技术,提高冷却系统可靠性和企业效益。

通过在线监控换热器的总传热系数等参数,OMNITM技术实现了换热器换热效率的数字化监控,可帮助化工企业在日常生产工况下,及时判断换热器换热效率的变化;通过在线监测换热器金属表面温度,冷却水流速等指标,实现换热器关键运行工况的监测,有利于判断换热器的结垢、腐蚀、沉积等应力大小,并帮助靶向分析换热器水侧污垢产生的原因;此外,该技术还可以实时监测换热器的传热效率,在水处理和工艺生产之间架起了数字桥梁。更值得一提的是,OMNITM 技术的应用结合行业专家的服务,可以及早发现并诊断关键换热器存在的换热效率下降的问题,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解决可能存在的水侧污垢问题,帮助化工企业避免因换热器效率下降造成的各种损失。

艺康代表展示纳尔科冷却水技术
艺康代表展示纳尔科冷却水技术

"纳尔科创新的OMNITM方案是艺康近年来以创新数字化赋能客户企业,助力企业提质增效、安全合规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实践之一。艺康的数字化并不仅仅是数据的分析,而是充分利用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能力,通过数字化洞察、先进算法和分析进行前瞻性预警,增加对问题的预见性,向客户提供专业建议,将洞察转化为可操作的结果。"艺康集团大中华区工业事业群平台副总裁陈谱博士表示,"我们将在专家经验和服务经验的数字化转换上继续积累,结合数据洞察,持续为企业提供更优质、专业的解决方案。"

消息来源:艺康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