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drealm谢峰:重构数据生态,将数据还给真正的拥有者

2018-07-09 17:21 7680
7月6日,Adrealm 联席理事长谢峰在中欧国际商学院众创平台主办的“创未来”区块链系列论坛中发表题为“区块链重构数据生态”的演讲。Adrealm 将于8月2日发布第一款产品 -- Xhance。

上海2018年7月9日电 /美通社/ -- 7月6日,Adrealm 联席理事长谢峰在中欧国际商学院众创平台主办的“创未来区块链系列论坛中发表题为“区块链重构数据生态的演讲。本次论坛还邀请了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管理实践教授龚焱、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博士生导师张文强教授、Castbox 及Content Box 创始人王小雨、NebulaAI 创始人曹滔韬、了得资本执行合伙人孔华威、智行者创始人张德兆博士、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与现场三百多位嘉宾共同分享区块链与人工智能的话题。

Adrealm 联席理事长谢峰
Adrealm 联席理事长谢峰

谢峰首先提出人们对区块链的认识上有一个误区:只要有区块链,什么都能做。但区块链一定要结合整个产业发展到今天所积累的基础上,才能发挥出重新定义世界的能力。当区块链与 AI 结合,区块链可以让 AI 蓬勃发展,并且让 AI 在一个可控的范围内发展。先前有人提出今后 AI 可能会打败人类本身,但区块链的出现可以预防这一现象的出现。

谢峰说:“区块链重构数据生态,区块链是数据的核心,也是 AI 的核心。”从用户核心数据泄露到欧盟发布个人隐私保护法案 -- GDPR,这都预示着数据主权的觉醒。

十年前曾有一场关于“数据孤岛”的争论。移动互联网的载体是由 app 和客户端的形式存在的,而每个客户端和客户端的数据都是一个数据孤岛,这违反了互联网这种开放生态的理念。虽然互联网发展到现在,人们不再提“数据孤岛”,但由于巨头拥有海量用户,所以拥有着巨量的数据,然后形成了数据封闭,类似数据“iOS。这导致了创业者在做 AI 时候,没有足够的数据,所以这个矛盾非常突出:大量数据形成数据孤岛,每个 APP 或者游戏之间数据不能互通,同时有需要大量数据来做 AI;而巨头有大量数据,巨头发展速度很快,甚至成为经济体。总的来说,创业在在人工智能上创造新的商业模式是很困难的,原因就是没有数据。

现场座无虚席
现场座无虚席

谢峰提出,数字广告领域面临的同样的问题。数字广告市场非常大,有超过2家5000亿美金市值的公司,其商业模式完全由广告来实现,绝大部分的收入来自广告。全世界通过广告收益的公司都是科技的推动者,有着全世界较好的工程师,掌握最多的数据。但数字广告现在欺诈横行,并且效率极其低下,并且数据被滥用、被泄漏的问题很严重。虽然全世界顶尖的科技公司有着较好的开发人员,但无法解决它赖以生存的商业模式里面的技术的环节。广告伴随着互联网20多年,移动互联网倒退到一个最初的状态,效率低下,问题无解。

另外,两家巨头占有了大量市场,全世界超过10亿美金的广告平台至少50家,但每一个广告平台都无法成大壮大。为什么这些广告平台获取了利润却无法长大呢?这些问题背后都是数据造成的。因为没有数据计算,精准化投放,所以广告平台没有能力去更高的投放项目,更没有办法防止欺诈,而欺诈占去30%-50%的收益。

那么,区块链怎么帮助我们在数字广告这个领域取得很大的改变?对数字广告生态形成重构?Adrealm 基于区块链,结合人工智能技术,解决数字广告的问题,重构生态,实现第三方开发的数据平台,实现数字广告的数据智能。Adrealm 把数据控制权还给数据拥有者。Adrealm 将于8月2日发布第一款产品 -- Xhance。Adrealm 的理念是:产品为先,希望区块链可以实实在在地解决这个行业的问题。目前 Xhance 的内测和公测反馈非常好,将真正帮助广告主大幅提升广告投放效率。

Xhance,全球首款基于区块链的数字广告归因和数据分析平台
Xhance,全球首款基于区块链的数字广告归因和数据分析平台

今年,Adrealm 着重解决数据的流动、计算、分析、使用等等,并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发布第二款产品。Adrealm 的目标是:将数据还给真正的拥有者,用机制和模式来刺激这些数据的流动。当大量数据形成高效持续的流动,所有数据计算才能发挥作用,才会有与两大巨头媲美的广告投放能力,才能重构这个行业。明年,Adrealm 的公链会上线,公链有很多创新,比如:跨链、Offchain 机制、独创 PoVT 共识、反作弊、治理机制以及跨行业扩展等,大家敬请期待。

消息来源:Adreal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