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数据赋能 助力转型 -- 天旦受邀出席第十二届上海金洽会

2018-07-06 11:12 12481
“上海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洽谈会暨论坛”是由上海金融业联合会牵头、上海市各区县人民政府金融办主办、中国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上海监管局支持的大型年度行业峰会。在虹口区人民政府的关心指导下,天旦被选为虹口区科技企业先进,以代表的身份受邀参加本届金洽会。

上海2018年7月6日电 /美通社/ -- “上海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洽谈会暨论坛”(简称:金洽会),是由上海金融业联合会牵头、上海市各区县人民政府金融办主办、中国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上海监管局支持的大型年度行业峰会。自2006年开办以来,过去十一届金洽会在推动金融行业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推动上海经济提升能级和转型发展的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丰硕成果。

在大力支持金融科技行业发展的虹口区人民政府的关心指导下,天旦被选为虹口区科技企业先进,以代表的身份受邀参加本届金洽会。在今年的金洽会上,众多知名金融企业纷纷参展,中行、浦发、招商、交行等国内银行头牌无一遗漏。金融科技、金融服务、金融文化等相关产业的领头羊企业也纷纷列席,参与这一重量级行业峰会。

虹口区展台
虹口区展台

作为虹口区科技行业的龙头企业,天旦的展位接待了不少参展观众的咨询与沟通。上海市金融党委书记、市金融办主任郑杨先生莅临天旦展位参观指导,天旦联合创始人兼CEO杨光辉先生就天旦核心技术、产品价值与金融客户行业应用评价做了简短汇报,获得了领导的高度赞许。

上海市金融党委书记、市金融办主任郑杨先生莅临天旦展位
上海市金融党委书记、市金融办主任郑杨先生莅临天旦展位

6月28日下午,天旦联合创始人兼CEO杨光辉先生在本届金洽会专题子论坛 -- “上海金融科技与信息安全论坛”做了主题演讲。以《互联网数据赋能金融科技,加速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为主题,杨光辉向与会观众分享了天旦在服务金融机构、支持银行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经验与心得。

天旦联合创始人兼CEO杨光辉先生发表现场演讲
天旦联合创始人兼CEO杨光辉先生发表现场演讲

去年,由央行牵头,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农业部、商务部、银保监会和证监会等九部委共同编制的《中国金融业信息技术“十三五”发展规划》指出,金融信息基础设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信息技术持续驱动金融创新、金融业标准化战略全面深化实施、金融网络安全保障体系更加完善、金融信息技术治理能力显著提升将是“十三五”期间金融业信息技术工作的发展目标。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推动运营生态圈各金融机构充分发挥金融数据价值、实现业务创新将是重中之重。而金融机构的信息技术部门也将从过去的支持性、基础性的运维角色,向发展、触发业务灵感的核心型角色转变,以更好地支撑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

招商银行行长田惠宇对此表示,网络化、数据化、智能化将是金融机构的科技战略目标。而在天旦为招行服务的过程中,天旦业务性能管理产品BPC使得这一目标变得切实可行。通过BPC吐出的全量数据,信息技术部门被赋予了满足业务部门各项需求的快速交付能力,将数据“盘活”使之成为“生产资料”,促进数据在金融机构各个部门之间的互联和流通、产生业务价值,加速金融机构的数字化转型。

杨光辉还分享到,随着数字化转型的推进,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成立了自己的金融科技子公司。比如招银云创是招商银行的全资子公司,旨在将招商银行IT系统30年稳定运行的成功经验和金融IT的成熟度解决方案对金融同行开放,服务于社会。兴业数金是兴业银行集团旗下一家为中小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中小企业提供金融信息服务的数字金融企业。而在这一过程中,引入互联网技术、通过与互联网公司的合作加速银行转型将是金融机构的必走之路。以南京银行为例,科技部门将天旦BPC产生的实时、全量的互联数据供给到风险控制平台,将风控从原本的“T+1”提升到“T+0”,成功实现了实时风控,更好地保障了各项金融业务的安全运行。而这一转变仅用了短短一天,且没有对交易产生任何负面影响。

而按照“十三五规划”的要求,金融机构也面临着更加严格和精细的监管,天旦BPC所拥有的实时监控与实时数据吐出能力就能很好地满足了运维与运营部门进行上报的各项需求。支持数据治理的各项要求,加速数字银行的建设步伐,这将是金融机构与金融科技企业的重要工作方向。

第十二届上海金洽会在6月29日圆满落幕,这一行业盛会有力地推进了上海金融监管部门与金融企业的交流,促成了金融行业的各项业务合作;而作为受邀成员,天旦能够借此良机展现行业带头人的风范、推进企业级软件产品的思路拓展与整体水平的提升,深感与有荣焉。

天旦网址:www.netis.com

消息来源:天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