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天旦发布业务性能管理产品BPC Go Cloud

互联数据技术升级,广泛适配阿里云、腾讯云、华为云、Openstack等主流云平台
天旦近日在北京如园成功举办“云性能管理技术研讨会全国巡展·北京站”活动。会上,天旦正式宣布推出核心产品业务性能监控产品BPC Go Cloud,并广泛适配阿里云、腾讯云、华为云、OpenStack、VMWare等主流云平台。

北京2019年8月12日 /美通社/ -- 日前,国际领先的业务与网络性能管理领域软件产品企业 -- 天旦,在古色古香的北京如园成功举办“云性能管理技术研讨会全国巡展 · 北京站”活动。会上,天旦正式宣布推出核心产品 -- 业务性能监控产品 BPC Go Cloud,并广泛适配阿里云、腾讯云、华为云、OpenStack、VMWare 等主流云平台。同时,天旦向现场嘉宾发布《云时代性能管理白皮书》,为上云之路指引方向。大会荣幸邀请到光大银行运行服务处处长王岗和恒丰银行生产运行负责人程康两位重量级嘉宾莅临现场并作重要分享。

在技术人的眼中,数字是可爱的:它们虽然没有声音,却自含韵律。最重要的是,它们明确、清晰,不会含糊和模棱两可。也因此,当人们规划技术的未来时,往往有着宏大灿烂的愿景,却忽略了人在其中的位置和存在。延续上海站广受好评的云性能管理技术分享,这次北京站的活动特别聚焦技术人员在数字化转型和云计算浪潮之中的中流砥柱作用,为他们在云计算的愿景中找到黄金位置。

天旦联合创始人兼CEO杨光辉,精彩演讲为大会拉开序幕
天旦联合创始人兼CEO杨光辉,精彩演讲为大会拉开序幕

“云计算对于企业来说,到底有什么用?”天旦联合创始人兼 CEO 杨光辉以振聋发聩的一问,挑起了活动序幕,也在到场嘉宾心中叩响了共鸣。通过对未来云时代的透彻十年展望,问题的答案自然地浮出水面:技术升级本身并不创造价值,而是要通过为业务创新做好准备、提供土壤和基础,帮助企业在捉摸不定的未来幻影中凝成一条可以走下去的路。而天旦对云技术的潜心钻研、对云中性能监控的超前投入,正是为了保障企业能够顺利走完数字化转型的进程,实现高度自动化与智能化的 NoOps,最终将技术的恩泽平等地带给每一个人。Netis for Everyone 不仅是天旦的向往,更是天旦将付出未来十年坚定不移地实现的未来。

在上海站会议上,天旦产品与增长副总裁贺晓麟正式宣布了 BPC Go Cloud 对各类云平台架构的适配。而来到北京站,产品总监王涛更加深入和详细地讲解了背后的技术思路、以及这将带给运维人员的变革。在当下,随着分工精细化与技能专业化,运维部门内的各个团队之间、运维与开发、业务等部门之间的隔阂都越来越大,在组织内部形成了竖井式的运营体系,阻碍了创新的发生与企业的成长。借助统一化的实时互联数据,BPC Go Cloud 将打通原本的部门竖井,以信息技术部门为中心建立完善而循环的数据生态,让企业的数据动起来、活起来,不仅源源不断地带来产品需求、促进产品改进,还能反哺业务创新、推动业绩增长。运维人员将告别看不见、忙到黑、不敢停的困境,在企业的未来中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

恒丰银行生产运行负责人程康
恒丰银行生产运行负责人程康

恒丰银行是国内首家全面投产 OpenStack 的银行,早在2016年就通过与天旦的深入技术合作实现了业务系统的整体上云,也是国内首家全面使用 SDN(软件定义网络)的银行。技术上的领先来自于战略上的前瞻,恒丰创造性地建设起融合了传统技术与开放开源技术地特色云平台,并且向金融行业用户提供云计算服务。在演讲中,程康毫无保留地分享了恒丰在技术选型上的思路与详细技术评估标准,以及恒丰金融云基于 OpenStack 的技术架构部署细节及应用云化规划。2016年业务上云时,恒丰与天旦在多项技术难点上进行深入合作和联合攻关,最终保障了上云的顺利完成,也因此程康分享了如今在云环境中,科技部门如何使用 BPC 的各项功能对整套云上业务系统实现同城双活数据中心的交易级监控,一些开创性的应用方式连 BPC 的产品经理都感到深受启发。

光大银行运行服务处处长王岗
光大银行运行服务处处长王岗

光大银行已经建设了一套非常完善的私有云环境,也是国内银行建立金融科技子公司的第一梯队,很早就在云技术上有深刻的研究与投入。会上,光大银行运行服务处处长王岗的演讲重点在私有云的运营上展开,详细介绍了光大自己建设的业务应用入云规范,以及开发测试云、分行生产云及总行生产云光大银行三朵云所形成的总分行打通、全行覆盖云的云架构,以及在此基础之上形成的瘦分行高度一体化、自动化运维模式。在此基础上,科技部门实现了覆盖从资源池管理、服务的设计、请求、审批、部署、交付、运维、更新、下线全周期覆盖的云运维。在演讲最后,王岗展望了因为容器技术的兴起与部署带给运维工作的变化。

活动的最后一位演讲嘉宾、天旦研发部资深主任工程师叶志强带来的分享内容正是天旦针对容器云中的应用性能监控的技术突破 -- Sidecar 技术,承接前面演讲嘉宾的技术展望,并以已完成适配支持的技术方案解除了容器技术普及的顾虑,为北京站活动画下了圆满句点。

在谈论云计算的未来时,顺应技术变革的自动化、智能化技术往往强调无人,但这并不代表云计算的未来不需要运维人员。恰恰相反,当技术人员从繁重的劳作中脱离苦海,才能够发挥自身的敏锐嗅觉与前瞻视角,以创造性的工作推动云计算未来的到来。这次北京站活动,天旦除了为嘉宾送上云时代性能监控的白皮书,也没有忘记给他们准备七夕的鲜花和巧克力。因为无论怎样的未来,都需要由人文的光辉照亮。

如想获取《云时代性能管理白皮书》,请登陆天旦官网:www.netis.com

消息来源:上海天旦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