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T性能管理厂商天旦完成华创资本领投数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

近日,国内领先的IT性能管理厂商天旦宣布已完成C轮融资,融资规模数亿元人民币。本轮融资由华创资本领投,德联资本、国鑫创投跟投,跃为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 问。

上海2021年2月2日 /美通社/ -- 近日,国内领先的IT性能管理厂商天旦宣布已完成C轮融资,融资规模数亿元人民币。本轮融资由华创资本领投,德联资本、国鑫创投跟投,跃为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天旦将本轮融资用于加大技术产品研发投入,进一步加快云计算领域智能运营技术的研发,并为海外市场拓展作战略准备。

工信部在《推动企业上云实施指南(2018-2020年)》中明确提出全面推动企业利用云计算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2019年,GitHub新创建了超过4400万个repo;截止2020年9月末,国内APP总量已达349万款;2020年,全国实现新增上云企业100万家……

受政策引导、新技术应用与数字化转型等多重因素影响,IT性能管理的重要性不断攀升,市场需求不断扩大,成为打通IT运维、风险合规以及业务运营之间的桥梁。企业在维护现有设备、系统等稳定运行的同时,需要符合相关行业法律法规、审计规范和市场监督规则,并在此基础上提高业务增长和持续盈利能力。IT性能管理是以客户为中心视角的最佳科技实践方式,该市场逐渐扩展出网络性能、应用性能、数据库性能、交易性能、业务性能、合规治理等一系列细分领域。

(天旦联合创始人兼CEO杨光辉先生)
(天旦联合创始人兼CEO杨光辉先生)

天旦联合创始人兼CEO杨光辉先生认为,未来的IT运维和业务运营越来越密不可分,构建新一代的IT性能管理体系有助于新时代企业通向未来之路。为了解决全链路、多渠道、跨业务的数据治理环节难题,天旦重新定义了数据治理方法,发明了互联数据这一事实工业标准,能够在无须埋点或改造应用的情况下支持2400余种业务/应用数据的自动识别与整合,大幅度降低数据、口径与目标统一的难度,实现网络、应用、数据库乃至业务与交易性能的管理,即时赋能新应用场景,从业务/应用的开发测试到生产上线以及故障定位、智能告警、风险评估、根因分析、性能瓶颈分析等许多应用场景得以迅速构建。

(天旦互联数据)
(天旦互联数据)

天旦在企业级领域的产品化能力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美国软件工业在大中型企业中塑造了标准化的企业级软件产品开发管理方法论,让企业级客户获得个性化与先进性之间的平衡;然而,在企业软件产品化领域,中国软件工业仍然处于相对落后的阶段,天旦通过引进和掌握许多硅谷企业级软件产品管理方法,创造了D&D产品方法论,并且在行业内建立起国内首个国际级CAB企业级产品顾问委员会。

得益于不断精进的互联数据技术与产品化能力,天旦得到了包括建设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等近140家银行,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国泰君安等30多家证券公司以及20多家国内外保险公司与交易所的认可,分别获得了君联资本、华兴资本的A轮与B轮融资,并多次获得业界权威认证:被国际著名投资风尚杂志《Red Herring》评选为“红鲱鱼全球百强”;被Gartner认定为全球性能管理领域的最酷厂商(Global Cool Vendor)。

通过本次融资,天旦正在加速推进新一代IT运营管理平台的研发、完善容器化/微服务、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等大量新技术领域的场景支持,帮助全球更多客户降低新技术引入风险、挖掘IT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潜力与价值。

本轮领投方、华创资本软件投资负责人谢佳表示:“企业机构对数字化转型的加速投入已形成清晰的趋势,作为其中的关键底层能力,IT运维是我们非常重视的领域。IT运维同时也是一个庞大且复杂的品类,天旦从金融行业核心业务性能监控的刚需切入,延展至广泛行业,帮助客户用更灵活高效的方式实现‘技术运维’与‘业务运营’统一管理,直接服务于客户的业务价值,未来在持续赋能客户实现‘数据驱动’与‘云化’也有巨大的施展空间。天旦以独特的产品技术路径定义了市场新品类,享有广泛的客户口碑,在客户价值的创造路径与企业级基础软件的产品构建路径方面,我们与天旦团队持有共同的理念,我们十分高兴此次与天旦合作。”

德联资本合伙人肖然表示:“IT基础设施是德联资本长期关注并看好的方向,其不断演进和变革的过程中蕴含着宏大且深远的机会。毫无疑问,天旦已经在日益重要的IT性能管理领域建立起了扎实的产品和商业壁垒。今天,我们更加坚信数据的价值,互联数据正成为性能管理的最关键数据源,必将构建出更广阔的应用场景,实现业务运营的赋能。我们非常高兴与天旦团队携手共同拥抱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浪潮,此外天旦从中国成长,进一步加速海外市场的布局也令人激动。”

国鑫创投相关负责人认为,天旦是国内领先的业务与网络性能管理领域软件产品企业。对于金融行业来说,随着全球数字化的升级加速,IT系统越来越复杂,数据实时性越来越重要,围绕实时数据的科技投入是数字化升级重点。天旦旨在以实时业务数据释放运维运营的数字化潜力,经多年打磨,厚积薄发成就产品型公司,已逐步从核心运维产品走向智能运维运营的全系列产品矩阵,并不断拓宽应用场景。天旦的技术团队实力雄厚,在金融业IT业务性能运维产品市占率第一,与银行、券商、保险等行业的头部客户建立了深度的合作关系,品牌效应强劲。国鑫创投非常认可公司的发展目标和战略,看好企业在智能运维及运营领域的广阔发展前景。天旦作为金融科技企业,与国鑫创投的整体投资策略非常契合。国鑫创投专注金融科技投资,以资本推动金融创新和科技创新,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和金融科技中心建设。秉承价值投资理念,培育金融科技生态圈,与优秀企业共同成长。

消息来源:上海天旦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