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召开绿色制造研讨会 全方位扶持企业完善能源管理

2018-07-04 14:47 8876
2018年6月29日,国际知名第三方检验、检测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集团于广州召开了绿色工厂、能源管理及低碳转型的风险应对专题研讨会。来自钢铁、煤炭、电力、化工、纺织等各行各业的工程技术、质量和采购人员参与了此次研讨会。

广州2018年7月4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6月29日,国际知名第三方检验、检测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集团(简称:“TUV莱茵”)于广州召开了绿色工厂、能源管理及低碳转型的风险应对专题研讨会。来自钢铁、煤炭、电力、化工、纺织等各行各业的工程技术、质量和采购人员参与了此次研讨会。针对当前广泛关注的资源和环境问题,以及在十二五相关规划背景下企业建立健全能源管理体系的趋势和相关诉求,来自政府、企业、深圳排放权交易所以及TUV莱茵的专家代表为与会者准备了精彩纷呈的演讲。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绿色制造 为企业持续管理奠定良基

全球能源资源近年来面临着一个严峻的事实:气候的威胁、能源需求量的增大、消耗量的增加、能源种类亟需丰富化等等。为了应对这个问题,各国积极推进可持续性发展。其中,中国实行了绿色制造,旨在构建对环境友好的发展体系,并印发了《绿色制造工程实施指南(2016-2020年)》,从行动指南和实施框架上明确了绿色制造的实践方向,为企业落实节能管理,实施绿色制造奠定了政策基础。

广州黄埔区发展改革局产业及能源与环境处处长李远强为在场嘉宾和制造企业解读了广州开发区能源与资源管理政策及执行情况。九州能源有限公司售电事业部副总裁张彦结合我国电力体制改革的实际情况,分析了企业未来该如何采购绿电。他指出,企业在未来对绿色电能的需求将会迅猛增长。鉴于电能的自身特点及国家新能源补贴资金巨大缺口,绿证、配额强制约束交易势在必行。经过本轮电力体制改革,整个电力市场架构将发生翻天覆的变化,涌现出一批优秀的综合能源服务商,而他们也将在今后企业绿电采购过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此外,深圳排放权交易所会员服务部总监陈科说明了当前碳交易市场的情况和绿色金融发展机遇,并着重对较佳实践案例以及节能减排融资创新模式两部分内容作了深入地剖析,以期为制造企业提供更多可借鉴的方法和思路。

TUV莱茵为绿色制造保驾护航

秉承着可持续发展精神,TUV莱茵长年来致力于为制造型企业制定落实能源管理相关体系。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资深经理朱江在会上总结,能源管理体系项目成功的四大关键点:能源评审方法系统、绩效分析系统、节能方案管理系统和人员能力提升系统;通过体系和技术相结合,TUV莱茵可针对不同类型的客户提供整套能源评审方案,包括:完善的能源评审工具流程、能源绩效考核系统、能源信息管理系统等,全方位为企业的绿色制造体系保驾护航。

除了能源管理体系外,TUV莱茵管理体系服务资深项目经理江兴华对工信部绿色工厂的制造标准也进行了解析,为大家介绍了绿色工厂的开展情况及申请流程。他解释道:“根据工信部的要求,未来国家将从技术研发协同化、生产智能化、产品多元化及品牌化、行业差异化和集聚化、以及积极拓展海外市场等五个方面推进绿色制造,TUV莱茵将始终围绕着这些要求,扎根于自己的专业领域,并在绿色体系的建设上扶持企业引领节能发展、同步助力绿色智造和绿色造。”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