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与海鸥住工达成碳中和战略合作,共探节能减碳新路径

2022-05-19 09:28 5047

广州2022年5月19日 /美通社/ -- 近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TUV莱茵")与广州海鸥住宅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鸥住工")签署了碳中和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并宣布海鸥住工广州番禺工厂碳中和项目正式启动。双方将共同探索节能减碳的有效路径及具体措施,TUV莱茵将以定制化能源管理解决方案助力海鸥住工实现绿色转型的跨越式发展。同时,TUV莱茵为海鸥住工的子公司  -- 珠海承鸥卫浴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承鸥卫浴")颁发了ISO 50001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海鸥住工董事长唐台英、总经理郭敏坚,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企业可持续服务总经理陈庆等双方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副总裁方为民在线出席并发表致辞。

根据协议,TUV莱茵将为海鸥住工实现碳中和目标提供相关的认证及技术服务,双方会在产品研发、供应商管理、生产制造、产品交付及售后服务等全生命周期的各个环节携手实践节能减碳路径,包括为海鸥住工提供碳中和能力评估、ISO 14064-1碳核查认证、ISO 50001能源管理体系认证、碳中和目标设定、碳中和路径规划、专业团队建设以及碳中和认证等服务。

海鸥住工总经理郭敏坚(左)与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企业可持续服务总经理陈庆签约合影
海鸥住工总经理郭敏坚(左)与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企业可持续服务总经理陈庆签约合影

陈庆介绍:"今天,我们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海鸥住工在节能减碳、推进绿色发展征程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中国 ‘双碳'目标政策给企业的战略、运营模式等都带来了新的挑战和定义。企业应尽早设立社会价值与商业价值有机结合、循序渐进的碳中和战略目标,优化企业内部运营,并助力其供应链积极开展节能减碳,最终实现企业自身的可持续发展。"

方为民在致辞中表示:"我们看到,海鸥住工不断谋求自身的成长与突破,对安全与品质有着执着追求,其‘质'胜市场的理念,与TUV莱茵不谋而合。此次广州番禺工厂碳中和项目的启动正是我们双方‘共创绿色星球'的起点。在‘十四五'纲要的大背景下,为了全面实现‘碳中和'目标,我们为海鸥住工打造了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助力其有步骤、全方位地朝着目标迈进,以绿色转型实现跨越式发展。"

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企业可持续服务总经理陈庆(左)为承鸥卫浴颁发ISO50001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承鸥卫浴副总经理卢绍华代表领证
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企业可持续服务总经理陈庆(左)为承鸥卫浴颁发ISO50001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承鸥卫浴副总经理卢绍华代表领证

郭敏坚提到:"气候变化是人类当前所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海鸥住工响应碳中和政策,为改善生态环境做出积极贡献。此次启动仪式表明了我们对环境保护的一份责任,更是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体现。我们期望在TUV莱茵专业技术服务的助力下,海鸥住工的碳中和路径更顺畅,为后续科学减碳目标的设立和供应链的节能减碳管理做充分的准备。"

海鸥住工总经理郭敏坚发表致辞
海鸥住工总经理郭敏坚发表致辞

此外,TUV莱茵为承鸥卫浴颁发了ISO 50001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展现了海鸥住工的可持续竞争力。该标准影响全球60%的能源用户,为公共和私有机构提供相关的管理策略,从而提高能效,减少成本。会后,TUV莱茵大中华区可持续发展服务总经理许秋明、行业技术专家易国刚为海鸥住工团队进行了《当前国际与国内碳中和最新趋势(法律法规)》与《节能成功案例分享(陶瓷行业)》的主题分享。

会议主要领导合影
会议主要领导合影

自2020年中国提出"双碳"目标以来,"实践节能减排、低碳发展"已成为社会共识。实现双碳目标压力的背后,更多的是产业竞争、科技竞争和技术竞争。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提供商,TUV莱茵在全面践行可持续发展之路,支持绿色制造、绿色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在不遗余力地贯彻"双碳"战略的实行。

TUV莱茵可以为企业提供能源绩效测量、建立能源计划等方面的增值服务,并帮助组织或机构执行及改进能源体系管理,包括ISO 50001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能源审计、能效提升和节能减碳一体化评估等服务。TUV莱茵致力于以丰富的经验与专业的技术积极赋能整个制造业生态圈,助力企业在可持续发展之路上提质增效,取得长足的发展。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