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在沪举办“ISO 50001能源管理体系转版及绿色制造”研讨会

2019-04-28 17:10 5212
2019年4月26日,国际领先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集团在上海成功举办了ISO 50001能源管理体系转版及绿色制造研讨会。

上海2019年4月28日 /美通社/ -- 2019年4月26日,国际领先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在上海成功举办了ISO 50001能源管理体系转版及绿色制造研讨会。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高级项目经理江兴华在现场详细解读了新版标准的框架与条款,以及绿色工厂的相关政策,帮助企业顺利转版,贯彻绿色制造政策。此次研讨会以上海为首站,未来还将在沈阳、南京、北京、深圳等多地举办。

TUV莱茵在沪举办“ISO 50001能源管理体系转版及绿色制造”研讨会
TUV莱茵在沪举办“ISO 50001能源管理体系转版及绿色制造”研讨会

 

绿色制造如今已成为国际发展大趋势,也是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配合绿色新政、推动绿色发展成为企业共同的选择。2018年8月20日,国际标准化组织发布新版ISO 50001:2018,作为降低能源消耗、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全球气候变化议程的前沿标准。依照要求,已经取得ISO 50001:2011认证证书的最长期效可至2021年8月20日,并且在新版标准公布18 个月后,即2020年2月21日起就不得以ISO 50001:2011执行初次、跟踪(年度)及重新认证(换证)的审核活动。了解新旧标准差异及改版要求,尽早着手进行改版的对应作业成为企业当务之急。

研讨会上,江兴华从ISO 50001的发展进程、新版ISO 50001:2018标准转换时间及要点、新旧标准的差异及要点等多个方面进行解析,帮助现场企业代表攻破各个改版难点和疑问。

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高级项目经理江兴华
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高级项目经理江兴华

据江兴华介绍,相比现行标准,ISO 50001:2018修订版采用了ISO组织对管理体系标准的高阶结构要求,以确保与其他管理系统标准的高度兼容性。新版标准还支持与战略管理流程的整合,强化了语言和组织,更加强调最高管理层的作用,同时更新了条款和定义,并提出了包括“能源绩效参数值、能源绩效改进、静态因素、相关变量、风险”等在内的新定义。此外,新版标准还在排除能源类型、能源评审的澄清、确定EnPIs和EnB的描述、增加能源数据收集计划和相关要求的详细信息等方面做了修订。

研讨会上,江兴华还结合《中国制造2025》、《工业绿色发展规划(20162020年)》、《绿色制造工程实施指南(20162020年)》、《关于开展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的通知》、《绿色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等绿色制造相关政策背景,详细介绍了绿色工厂的创建及评价流程,并对《GB/T 36132-2018绿色工厂评价通则》进行了解读。

“TUV莱茵始终致力于以专业服务帮助企业提升能源管理、控制经营环保风险、增强企业竞争力。”江兴华介绍说,“针对新版ISO 50001的最新规定,TUV莱茵可为政府和企业提供第三方审核服务、差距分析等专业解决方案,还可提供ISO 14064温室气体盘查/碳盘查/碳核查服务、能源审计/节能诊断/能效测试、产品碳足迹、LCA全生命周期分析、供应链能源管理、节能机会识别/能效提升等新服务。”

他同时表示,为了加快推动生产方式绿色化、构建绿色制造体系,从中央到各地方政府,相继出台了政策支持制造业的绿色发展。除ISO 50001能源管理体系服务外,TUV莱茵还可为企业提供绿色制造体系的创建服务,包括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评价等在内的自评价报告的编制,以及企业社会责任、GHG 组织温室气体核查、RoHS有害物质检测、产品碳足迹、产品生态设计等多种服务类别,以满足绿色制造体系的要求,协助企业更好地创建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企业。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