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权威解读绿色制造体系建设,TUV莱茵助推企业绿色变革

2018-12-06 14:35 5560
12月5日,德国莱茵TUV集团协同广东省节能协会、佛山市节能与循环经济协会,在广东佛山举办“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及节能能力提升研讨会”,从绿色供应链管理、绿色园区、绿色工厂、绿色产品设计等方面,全面解读绿色制造体系政策及标准。

广东佛山2018年12月6日电 /美通社/ -- 12月5日,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协同广东省节能协会、佛山市节能与循环经济协会,在广东佛山举办“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及节能能力提升研讨会”,从绿色供应链管理、绿色园区、绿色工厂、绿色产品设计等方面,全面解读绿色制造体系政策及标准,深入探讨如何有效运用节能诊断、生命周期评估、能源管理体系等绿色工业服务,实现管理增效,推动企业绿色发展。

TUV莱茵携手广东省节能协会、佛山市节能与循环经济协会举办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及节能能力提升研讨会
TUV莱茵携手广东省节能协会、佛山市节能与循环经济协会举办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及节能能力提升研讨会

 

广东省节能协会秘书长欧志新先生佛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科长李启新佛山市节能与循环经济协会秘书长黄小东佛山市陶瓷学会秘书长黄宾等出席了此次论坛。

欧志新在会上发表致辞,他谈到:“国家、省、市都在提一个高频词就是‘蓝天保卫战’,打胜这场战的重要途径就是绿色发展。绿色制造体系建设作为绿色发展的重要抓手,政府给予了高度重视。在大的经济环境背景下,‘绿色制造’正在为企业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资深经理朱江先生发表致辞
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资深经理朱江先生发表致辞

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资深经理朱江在致辞中表示:“低碳和绿色发展不再只是一个口号,已成为中国制造业发展的大趋势。中国2017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约46%,这个数字意味着,中国提前3年,且超额实现碳强度下降40-45%的目标。这和我国政府大步加快构建绿色制造体系密不可分,各地方政府也相继出台资金补贴政策,支持制造业的绿色发展。”

权威解读绿色制造体系政策及标准

今年5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提出,锁定绿色制造工程及绿色制造体系的GB/T 36132-2018《绿色工厂评价通则》正式发布,成为我国首个绿色工厂相关的国家标准。研讨会上,GB/T 36132-2018《绿色工厂评价通则》主要起草人、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资深项目经理江兴华,对该标准、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评价要求、绿色园区评价要求、绿色设计产品申报自评价要求及申请流程进行了详细解读。

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资深项目经理江兴华先生对相关标准进行解读
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资深项目经理江兴华先生对相关标准进行解读

“根据工信部的要求,到2020年,拟创建千家绿色示范工厂、百家绿色工业园区,在重点行业初步建立百家绿色供应链,开发推广万种绿色产品,”江兴华表示,TUV莱茵拥有成熟的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契合最新政策及要求的管理解决方案,帮助更多企业申请工业和信息化部绿色制造示范,在绿色制造体系的建设上提供专业的帮助。

绿色工业服务助力企业推动绿色发展

研讨会上,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主任审核员林建志、上海德澔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能源工程专家西蒙·朱伯特(Simon Joubert),以及江兴华分别从生命周期评估管理、节能诊断的方法与应用、ISO 50001:2018新版标准的解读等角度,介绍了企业推动绿色发展的实践。

生命周期评估(Life Cycle Assessment, LCA),指的是分析评估产品从原料取得、制造、配送销售、使用到废弃处理等生命周期过程中,各项投入与产出对环境造成的负面影响。林建志强调,生命周期评估可协助企业发现与产品有关的各种环境问题的根源,发现管理中的薄弱环节,提高物料和能源的利用率,减少排污,降低产品潜在的环境风险,企业积极投入生命周期评估应用有助于更好地把握绿色产品商机。

今年8月21日,降低能源消耗、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的前沿标准ISO 50001:2018正式发布,为企业提供了管理能源绩效和能源成本的框架,帮助企业更有效地利用能源,达到减排目标。在对新版标准解读之余,江兴华指出,能源管理体系的实施误区及应对,能够帮助企业正确理解能源管理体系的实施方法,通过持续改善能源绩效从根本上降低能源消耗及成本。

江兴华表示,在中国绿色制造领域,从绿色制造体系相关政策及指标解读,到绿色制造体系评价报告,以及满足绿色制造体系要求条款的增值服务,TUV莱茵能为客户的绿色工厂、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及绿色设计产品提供全面服务,帮助企业提升在供应链中的优先级,获得更多订单,提升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