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深耕不辍,UL助力中美电动平衡车标准互认

2018-06-27 10:00 5763
中美电动平衡车标准互认工作组成立大会在北京唯实大厦举行启动仪式,由全国自动化系统与集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UL联合主办。

北京2018年6月27日电 /美通社/ -- 6月26日,中美电动平衡车标准互认工作组成立大会在北京唯实大厦隆重举行启动仪式。本次大会是在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SAC) 和美国国家标准协会 (ANSI) 指导下,由全国自动化系统与集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SAC/TC159) 和 UL 联合主办,Segway-Ninebot 公司与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 (RIAMB) 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UL 全球标准部副总裁、美国国家标准学会董事会副主席 Philip M. Piqueira 先生,UL 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冯皓先生以及 UL 国际标准部总监、IEC 美国国家委员会副主席 Sonya Bird 女士受邀参加此次启动仪式。

根据2017年央视联合中国外文局开展的调查显示,超50%的海外民众受访者认为中国是“充满魅力的东方大国”。这个数据相信会让许多国人为之而自豪,而在感慨今日中国在全球化贸易流通中所释放的新动能的同时,我们也需要清楚认识到,中国产品的全球化市场准入并不总是一帆风顺,2016年中国平衡车企业在美遭遇的平衡车缺陷产品召回就是一起典型案例,一方面提醒了国内平衡车企业需加强对产品品质的把控和安全资质的保障,却也让我们看到了应对新兴行业或前沿科技发展时,标准开发机构快速科学制定标准规范市场的重要性。

UL 早在2016年初就制订并发布了 UL 2272平衡车安全标准,UL 科学专家及研究工程团队进而结合市场上平衡车事故而对标准进一步修订完善,发展出合适的测试要求和方法,协助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 (CPSC) 快速应对市场上对于平衡车检测认证的迫切需求。如今,UL 2272平衡车安全认证标准已经正式被加拿大国家标准化委员会 (SCC) 和美国国家标准协会 (ANSI) 批准为美国和加拿大的国家标准,跃升为北美区域标准。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 (CPSC) 也一度要求消费者在选购电动平衡车或个人电动交通工具时,务必认准包装外部的 UL 认证标志,同时确认产品底部是否贴有带有 UL 加强版标志的镭射认证标签。

“UL 在标准研发领域一直秉持永不止步、锐意进取的积极态度与高效行动的精神,建立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信任纽带,进而为建设智慧城市,实现社会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的公众基础。这是 UL 和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合作的第一个项目,UL 希望凭借其立足前沿的行业洞察和创新标准实践而持续完善。未来,我们也期待能和中方一起,建立和开发更多的项目。”UL 全球标准部副总裁、美国国家标准学会董事会副主席 Philip M. Piqueira 先生在启动仪式现场如是说道。

在 UL 作为标准制订机构和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不断完善国际市场平衡车标准的同时,中国标准机构也直面行业漏洞,以质为鉴对平衡车产业标准进行高效升级。中国平衡车产业的各方专家早在2016年12月就对《电动平衡车通用技术条件(草案)》和《电动平衡车安全要求及测试方法(草案)》两项国家标准草案展开了第一次深入讨论,UL 作为专家组的成员代表也有幸参与其中,为国标的制定出谋献计。自2018年1月1日起,《电动平衡车安全要求及测试方法》和《电动平衡车通用技术条件》已正式实施,填补了我国平衡车产业的标准缺失空白,对规范平衡车市场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如今,得益于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和美国国家标准协会的共同支持与指导,UL能够再次为电动平衡车事业薪火助力,与全国自动化系统与集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SAC/TC159) 共同组织该领域相关专家启动标准互认工作。未来,UL 将和工作组成员紧密合作、互通有无,以标准为契机实现中美两国在电动平衡车领域国家标准中的求同存异,在 ISO/IEC 国际标准化组织里共同推进电动平衡车领域的国际标准化工作,并将电动平衡车标准互认的实际经验推广到中美国家标准互认的其它领域。

消息来源:U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