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潍柴动力对英国锡里斯动力的战略股权投资获中国批准

Ceres Power
2018-06-25 14:00 10956
英国锡里斯动力控股有限公司 (Ceres Power) (AIM: CWR) 宣布,2018年5月16日对外公布的潍柴动力拟对锡里斯进行的股权投资已得到中国政府批准。

英格兰霍舍姆2018年6月25日电 /美通社/ -- 英国锡里斯动力控股有限公司 (Ceres Power) (AIM: CWR)(以下简称“锡里斯”)宣布,2018年5月16日对外公布的潍柴动力拟对锡里斯进行的股权投资已得到中国政府批准。锡里斯所开发的SteelCell®是一项世界领先的低成本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 (SOFC) 技术。

  • 继锡里斯于2018年5月16日发布公告后,中国有关当局已经批准潍柴动力拟对锡里斯进行的股权投资。
  • 潍柴动力获批初期投资1700万英镑,以每股15.08英镑的价格,收购锡里斯10%的股份,较最初公布的溢价18%。
  • 如果在2018年11月30日之前签署进一步的商业协议,则潍柴动力可以对锡里斯追加2320万英镑的股权投资。
  • 此交易获批是一个重大里程碑,锡里斯与中国领先的汽车与设备制造商潍柴动力正式开始合作。
  • 双方一开始将合作开发并为中国发展迅速的电动公交车市场提供燃料电池增程器系统。

锡里斯将寻求股东批准其发行该投资相关的普通股,并很快发布股东大会通知。

第二笔可能进行的2320万英镑的股权投资将采用认股权证的形式,行权价为每股16.45英镑,较最初公布的市场价值溢价29%。行使该权证后,潍柴动力将总共持有锡里斯20%的股权,预计在2018年晚些时候签署进一步商业协议后自动行使,但须符合若干条件的达成。

除股权投资外,锡里斯和潍柴动力计划展开更大范围的战略合作,共同开发并为中国发展迅速的电动公交车市场提供SOFC燃料电池增程器系统。潍柴动力在中国有着庞大的客户网络,每年销售约30,000辆公交车。

这项战略合作预计于2018年开始,首先是将燃料电池系统技术转让给潍柴动力,以便2019年之前开发和在中国展示以压缩天然气 (CNG) 为动力的SteelCell® SOFC混合动力公交车。到2020年,双方会进一步尝试多种公交车和SteelCell® SOFC电堆供应。

潍柴动力在香港和深圳上市交易,市值约为100亿美元,对世界各地的企业成功作出战略投资,其中包括法国的Société Internationale des Moteurs Baudouin、美国的Power Solutions International lnc.和德国凯傲集团 (KION Group AG)(在MDAX板块上市,即德国中型企业证券指数)。

中国的低排放公共交通市场为锡里斯的技术带来重要商机。中国政府正通过补贴和设立零排放区域来减少空气污染和碳排放,同时改善公众健康和降低运营成本,这些举措也为锡里斯在中国扩大发展创造了条件。

除了这些优势以及增加电动公交车的行驶里程外,锡里斯增程器的优势还在于支持压缩天然气等广泛使用的燃料,不依赖氢基础设施。

锡里斯首席执行官菲尔-考德威尔 (Phil Caldwell) 表示“我们很高兴潍柴动力对锡里斯的投资能获得中国的批准。与潍柴动力达成战略合作后,借助该公司庞大的规模、领先的市场地位和一流的制造专长,锡里斯将获得可观的收益并加速我们技术的商业化应用。尽管最初主要是为电动公交车提供燃料电池增程器,但这一合作为我们进入整个中国市场创造了宝贵机会。随着业务规模的扩大,这笔投资将为锡里斯的增长提供重要的资金支持。”

“我们期待与潍柴动力及其他现有合作伙伴一起开发我们世界领先的技术,并将其商业应用扩大到全球多个市场和地区。”

消息来源:Ceres Power
相关股票:
LSE:CW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