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为潍柴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颁发CE证书

2023-02-23 17:00 4634

济南2023年2月23日 /美通社/ -- 218日,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潍柴")举行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产品发布会。TUV 南德大中华区防爆服务经理Ing. Kristof De Gersem为潍柴颁发了TUV南德大中华区首张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欧盟CE证书,标志着其电池安全性已达到欧盟要求,对于今后规范国内能源行业的安全标准具有重要意义。

随着中国双碳目标的确立,寻求更环保更高效的能源供给方式就变得尤为重要。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作为电化学发电设备,跳过了传统发电模式的燃烧和机械过程,将燃料直接转换为电能,能够极大提高能量转化效率,加上燃料多元性、减少碳排放以及相对较低的成本,被广泛看好是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新能源产品。


除了追求高效率,安全可靠和经济运行一直是能源行业关注的核心问题。据此欧盟对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提出了多种安全需求 ,包括电气安全、环境可靠性、电磁兼容、防爆安全以及功能安全。TUV南德Ing. Kristof De Gersem表示,"TUV南德作为全球知名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很荣幸见证潍柴的创新成果。作为传统能源行业的标兵企业,潍柴积极进行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的研发布局,此次CE证书的获得,为能源供给侧结构改革,推动能源革命注入更多的信心与动力。双方将在新能源领域展开更多探索与合作,助力中国新能源行业的健康发展。 "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