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大岩资本汪义平:投资赚钱的两个方面

2018-06-16 06:24 9053

深圳2018年6月16日电 /美通社/ -- 6月9日下午,大岩资本成立五周年内部论坛在深圳成功举办。该论坛旨在投资领域探索与思考未来,大岩资本首席执行官汪义平博士发表了题为“How To Make Money(II)”的主题演讲,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赚钱的原理,以及如何能捕捉市场无效性以赚取较大的效益。

大岩资本CEO汪义平博士发表演讲
大岩资本CEO汪义平博士发表演讲

投资怎么赚钱呢?汪博士称,这其中包括有两个方面,一个是钱的时间价值,汪博士认为,金钱之所以有时间价值的原因有三个,第一个是寿命,寿命越短,金钱的时间价值就越大,也就是说寿命越短,利息越高;第二个是道德水准,道德水准越高的社会利息越低,因为道德水准高的人不会纸醉金迷、活在当下;第三个原因是创造力,创造力越大的社会利息越高,创造力越低的社会利息越低。

汪博士从科学投资的角度进一步阐述,投资赚钱的第二个方面是用风险交换金钱。两种办法,其一,直接投资市场,冒市场的风险获得市场收益,其二则是赚取市场的阿尔法,也就是捕捉市场的无效性,做到超额收益。

消息来源:大岩资本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