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旅途的诱惑:当地美食是75%中国旅行者选择目的地的首要决定因素

Booking.com
2018-06-07 14:00 17091
近日,全球领先的酒店及住宿在线预订平台Booking.com 缤客收集了中国旅行者对于旅行和美食的看法,经由调查分析发现,每10个中国旅行者中就有超过7人(75%)表示他们会因为美食来决定旅行目的地。

上海2018年6月7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全球领先的酒店及住宿在线预订平台Booking.com 缤客收集了中国旅行者对于旅行和美食的看法,经由调查分析发现,每10个中国旅行者中就有超过7人(75%)表示他们会因为美食来决定旅行目的地。美食旅行无疑足以登上时下生活方式流行榜,引领着83%的中国旅行者计划在2018年开启一段美食之旅,尝试更多的当地特色美食。

俗话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方水土有一方的特色。每个地方都由自身的地理位置,独特的人文环境,构成了特有的美食文化,自然而然,到一处就品尝一处美食,是最能直接体会当地风貌的途径。人们对美食的热爱有增无减,更有65%的中国旅行者希望在旅行的时候能够大胆尝试更多不同类型的美食,而去一个陌生的城市,品尝当地的美食。

为了满足大家对美食的渴求,Booking.com缤客根据数据分析,分别为旅行者们选出了国内和国际热门的五个当地美食目的地。

国内热门美食目的地

国际热门美食目的地

上海

马来西亚,怡保

北京

中国台湾,高雄

广州

日本,名古屋

成都

马来西亚,新山

厦门

巴西,若昂佩索阿

仅仅是用当地美食来打卡一个新城市远远是不够的,如果能和当地人一样去吃正宗的街头老字号,才是真正的融入了这个城市。从前的人们为了生存亦为了便利,推着小车走街串巷卖零嘴,或者在自家门口支个摊子卖小吃。那些手艺好的一代一代传下来,慢慢的就成了老字号,味道也都是当地正宗的,大部分只被本地人所熟知。

正如同国内知名美食博主、高级西点师、美食专栏作者鱼菲所希望向大家传达的:“世界闻名的美食往往不一定出自名席,而更多是像上海的生煎,北京的烤鸭,广州的肠粉,成都的冒菜,厦门的沙茶面,这样的街头经典。在我旅行的途中,我更常会被马来西亚的肉骨茶,中国台湾的卤肉饭,日本的拉面等吸引,会在回到家时想要复刻味蕾的记忆。以此为目标,我会在旅途中留心可以购买当地特色食材的市场,或在回家以后用心寻找某几样独特食材的替代品,在制作这样的美食的过程中,我无数次地感受到,街头美食是一种超越时空的存在。”

和鱼菲一样,77%的中国旅行者期待在旅行时能寻找到更多的当地街头美食,而Booking.com缤客根据住客的点评,也为旅行者们选出了中国及全球热门的五个街头美食目的地。

国内热门街头美食目的地

国际热门街头美食目的地

西安

韩国,全州

成都

中国台湾,新竹市

厦门

摩洛哥,马拉喀什

广州

美国,纽约

北京

墨西哥,墨西哥城

正如Booking.com缤客首席市场营销官Pepijn Rijvers表示:“美食在旅行决策和整个行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品尝当地和街头美食是体验当地文化、深入当地社会、探索新事物的绝佳方式。使用我们网站的‘旅行关键词’搜索功能,根据真实客人的真实点评,帮助你找到心仪目的地,让你的味蕾来场环球之旅!”

出发吧,就现在!下一站,吃货天堂。

消息来源:Booking.com
相关股票:
NASDAQ:BKNG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