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Booking.com缤客发布2020年八大旅行趋势

Booking.com
2019-10-11 10:00 5887

上海2019年10月11日 /美通社/ -- 眼看21世纪下一个十年即将到来,值此岁末,全球领先的酒店及住宿在线预订平台Booking.com缤客基于先进科学技术的运用,对旅游行业进行了全面调研及洞察,正式发布2020年八大旅行趋势预测,持续助力旅行者的新一年旅程。

1. 打卡小众目的地,做环境守护者

为了及时遏制过度旅行对生态环境造成的破坏,打卡小众旅行目的地已渐成新趋势。2020年,近四分之三的中国旅行者(74%)将愿意减少过度旅游,另有62%的旅行者表示愿意替换原定热门目的地,而选择具有相似特点的小众目的地,以降低对环境的影响。此外,调查还显示,68%的中国旅客希望能有APP或者网站推荐一些能够为当地旅游业带来积极影响的旅行目的地,而这也将激励业内相关企业去研发能满足类似需求的功能,例如,基于旅行者的偏好,推荐目标国家或地区所拥有的小众目的地供他们选择。同时,在旅游生态系统愈发全面的合作下,未来将会出现更多致力提高旅行者旅行意识的活动以及当地基础设施的升级,从而吸引旅行者选择小众目的地来开启下一站旅行。

2. 科技将成旅行“万能牌”

智能科技可谓是当今值得信赖的存在。因此,2020年,旅行者将会更依赖科技来辅助决策,让你在这颗美丽星球上能够随心获得全新旅行体验,省时省力,不必再为“何去何从”而犯难。71%的中国旅行者期待着科技这块“万能牌”能在新的一年里带来意想不到的旅行体验,此外,他们还会使用能够实时、快速查阅与预订到各种旅行活动的APP来使旅行变得更加方便。基于此,未来将有更多运用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的应用程序被开发,以便根据旅行者的旅行偏好和旅行记录,结合诸如天气和热门话题等元素,定制化提供多元的目的地和住宿建议。

3. 悠着点,与错失恐惧症说 goodbye 

很多当代人深受错失恐惧症的困扰,总是担心会错过,因此,会不自觉让步伐变得更快。而2020年的旅行主题将不再以快节奏至上,而是令一切慢下来,静享旅行过程的愉悦。调查显示,超过半数(53%)的中国旅行者会选择慢速交通工具来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另有68%的旅行者愿意花更长的时间去体会“在路上”的感觉。而对于大多数的旅行者(69%)来说,花费更多时间尝试如自行车、有轨电车、雪橇、轮船,甚至是双脚等特色交通方式将会令旅途变得更有趣。同时,69%的中国旅行者也愿意尝试具有历史感的火车旅行,比如在爱丁堡体验“苏格兰飞人号”蒸汽火车,感受奇妙的“穿越”之旅。

4. 360°旅行乐趣,一网打尽才够瘾

当今世界的快速发展,致使大多数人都是“时间穷人”,在旅行度假方面亦是如此。而全方位旅行探索将成为快节奏生活里的旅行诉求,中国旅行者渴望在2020年的旅途中,能够体验丰富化、走访景点多元化。超过61%的中国旅行者希望能够在有限的旅行时间里,一次性体验各类活动,打卡多个经典景点,给旅行一次多重感受。另有69%的旅行者赞同用这样的行程方式来物色目的地,以求节省时间。因此,新的一年,旅游行业将为中国旅行者提供更为丰富的行程,充分发掘目的地的魅力,让旅行变得更加轻松且多元。

5. 铲屎官们,带着宠物去旅行

2020年将开启“宠物为本”的度假新纪元,这丝毫不令人意外,毕竟超过五分之三(61%)的宠物主一心只有自己家的“毛孩子们”,自然目的地和住宿选择中会优先考虑它们的需求。54%的中国宠物主们会首选“宠物友好型”旅行目的地,更有62%的“猫爹狗妈”们表示愿意多花些钱入住允许宠物下榻的住宿。而Booking.com缤客也上线了很多允许携带宠物的住宿,并竭力为宠物宝贝们提供更全面的服务与设施,如暖心狗窝、宠物spa,宠物餐厅,以及针对宠物的客房服务等,让铲屎官们与“毛孩子们”拥有五星旅行体验。

6. 跨越代际,属于祖孙的美好回忆

得益于老一辈的更健康的体魄以及更富冒险的精神,让祖孙同游成为2020年又一大旅行新趋势。这场属于祖父母们和孙辈的非凡之旅,将带来跨越代际的温情。近四分之三(70%)的中国祖父母们渴望在与孙辈们的相处中回到久违的青春时光。此外,63%的中国旅行者认为,父母应该暂时放开孩子,好好享受宝贵的二人时光,而这一决定将让一场祖孙之旅成为可能。

7. 边走边吃,特色美食怎能少

新的一年,旅行者对于美食的热情仍然不会消退。对于食客们而言,旅途行程如何安排取决于他们一路能够怎样品味当地美味佳肴,哪怕让他们在心仪餐厅的预约排队中等上数月,也绝不会消散他们对于美食的热情。此外,社交媒体的繁荣发展,也极大激发了食客们探索美食的心,从大牌网红餐厅到只有本地人才知道的“苍蝇小馆”大盘点,它们在时刻刺激着吃货们的味蕾。调查发现,73%的中国旅行者将品尝当地美食视作旅行度假的重要组成部分。那么,吃货们不如备好日历,围绕这些当地的就餐机会来制定旅行计划,以夺得享用美食的先机!

8. 以“退休”之名,贯一场冒险之旅

退休似乎不再是一个与特定年龄相关的话题,越来越多的人,甚至部分18-25岁的年轻人(24%)正积极的计划提前退休。将近一半(49%)的中国旅行者打算在他们退休后选择一些更具冒险性的目的地。更有超过一半(59%)的已退休人员正在为自己准备长达数月的旅行计划。这些想法不禁令人感叹旅行思维的转变,因为这似乎让“退休”和“计划一场冒险之旅”之间变得拥有近乎相同的特质。而随着退休和旅行的关联日益增强,旅游业也开始帮助旅行者规划“退休旅行产品”并储蓄旅行资金,让旅行者能够在人生“最”长的假期中尽享旅行的乐趣。

“新的十年来临,旅游行业所提供的旅行体验将会愈发追求可持续性、充满科技感与新鲜感,这将令旅行者们得以拥有可持续发展意识、探究精神以及科技适应度,用更轻松的方式探索世界,”Booking.com缤客高级副总裁及首席市场营销官Arjan Dijk表示,“Booking.com缤客也已经做好充足的准备,致力为全球旅行者提供更多样化的住宿选择和‘一站式’的旅行体验,让旅行者能够对未来的旅行依旧保持满心期待。”

关于Booking.com缤客2020年八大旅行趋势预测详情,欢迎访问https://travelpredictions2020.com

消息来源:Booking.co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