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QoodBlock参加2018汽车产业数字化峰会

打开数字化汽车价值大门的钥匙
2018-06-06 18:09 4932
“2018汽车产业数字化峰会”于6月5-6日在上海举办,来自宝马、大众等全球知名的整车制造商、汽车产业链合作伙伴汇聚一堂,就大数据时代的汽车产业破冰、转型与流程再造脑力激荡,与会专家们展开了热烈讨论。

上海2018年6月6日电 /美通社/ -- “2018汽车产业数字化峰会”于6月5-6日在上海举办,来自宝马、大众等全球知名的整车制造商、汽车产业链合作伙伴汇聚一堂,就大数据时代的汽车产业破冰、转型与流程再造脑力激荡,与会专家们展开了热烈讨论。

QoodBlock参加2018汽车产业数字化峰会
QoodBlock参加2018汽车产业数字化峰会

数字化汽车时代的车辆数据被誉为汽车产业的“新石油”,随着DT时代的到来,汽车及交通出行服务行业对于汽车数据的需求空前高涨。但在Facebook因剑桥分析导致“数据泄露门”频频曝光,欧盟立法自5月25日强制执行“史上最严”GDPR的今天,企业未经用户明确授权而处置和应用包含用户信息的车联网数据将面临严厉惩罚和巨大风险,这已成为全球汽车数字化产业亟待破冰的难题。

QoodBlock为汽车产业带来了创新解决方案。QoodBlock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全球车联网数据交易平台,旨在解决车辆数据所有者(用户)和数据持有者(车企)之间的确权困扰,建立一个区块链上车辆数据交易市场,满足数据代理人(车企)和数据消费者之间基于智能合约进行数据交易和流转的诉求。QoodBlock创始人Allen Liang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汽车服务行业针对汽车数据的需求日益强烈,但是目前缺乏一个有效机制和手段解决数据合法、安全、透明公平交易的诉求,QoodBlock应运而生”。

QoodBlock区块链系统中主要提供了QoodShares权益模型以及QoodMarket交易市场。QoodShares逻辑建立在“数据所有者为车主用户,车企作为用户的数据代理人”基础之上,是一个区块链上的协商机制用来解决车企和用户之间数据分类和确权的难题。车辆数据基于“数据字典”标准格式进行定义描述,通过智能合约在QoodMarket交易市场实现去中介的P2P交易。QoodBlock生态中引入了独特的双“通证”设计,以满足现实数据交易中买卖双方的可操作、可执行,实现区块链3.0时代“去虚向实”、行业落地的价值标杆。

QoodBlock致力于通过以上的创新设计真正解决车联网行业目前生产关系扭曲的现状,将数据的主人-用户邀请到数字化汽车生态当中,“将权力还给人民”,从而真正激发汽车数据产业的源动力,实现“智能网联汽车数字化生态引擎”的伟大愿景。

消息来源:QoodBlock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