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药明生物与清华大学免疫治疗创新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药明生物首次与高校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018-05-30 08:30 20099
全球领先的开放式生物技术平台公司药明生物与清华大学免疫治疗创新中心今日宣布,双方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建立生物药发现、开发及生产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北京和上海2018年5月30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开放式生物技术平台公司药明生物(WuXi Biologics, 2269.HK)与清华大学免疫治疗创新中心(ICIT)今日宣布,双方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建立生物药发现、开发及生产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ICIT聚焦免疫类和癌症类疾病疗法的发现及开发。通过这次合作,双方将依托清华大学在基础科研的雄厚力量和人才优势,借力药明生物在创新生物药发现、细胞株开发、细胞培养工艺开发、纯化工艺开发、制剂开发及生产领域强大的一体化生物制药能力和技术赋能平台,助力ICIT的单克隆抗体、双特异性抗体、重组蛋白和蛋白偶联物等抗体药物开发。

“清华大学经过6年的积累,已经在免疫学集聚了一批优秀学者,原创成果不断涌现。随着ICIT的建立,并与药明生物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都将促进科研成果转化,造福社会和国民经济。”清华大学医学院院长、免疫学研究所所长董晨教授表示。

“我很高兴能促成我的母校清华大学与我们公司的这一战略合作,药明生物将赋能ICIT科研成果加速实现转化。”药明生物首席执行官陈智胜博士表示,“ICIT拥有大量的优秀人才储备,我们非常期待药明生物的首个与高校科研院所的战略合作。作为一家生物制药能力和技术平台,药明生物不仅能赋能全球生物制药产业的企业,还能为全球生物制药领域科学家、高校及科研机构等不同合作伙伴赋能,实现从概念到商业化生产的全过程,加速全球生物药研发进程,降低研发成本,造福病患。”

关于清华大学免疫治疗创新中心(ICIT)

清华大学免疫治疗创新中心由清华大学免疫学研究所与清华大学技术转移研究院于2016年8月联合创建,免疫学研究所董晨所长和技术转移研究院金勤献院长担任中心共同主任。ICIT旨在推动创新的技术孵化模式,在免疫原创研究的基础上,通过与国际知名药企建立战略合作,培育基础研究成果转化为免疫治疗药物,从而加速实现免疫学科研成果的临床应用。

关于药明生物

药明生物作为一家香港上市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开放式、一体化生物制药能力和技术赋能平台。公司为全球生物制药公司和生物技术公司提供全方位的端到端研发服务,帮助任何人、任何公司发现、开发及生产生物药,实现从概念到商业化生产的全过程,加速全球生物药研发进程,降低研发成本,造福病患。如需更多信息,请访问:www.wuxibiologics.com.cn

消息来源:药明生物 (WuXi Biologics)
相关股票:
HongKong:2269 OTC:WXXW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