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时美施贵宝联合清华大学,共促自身免疫疾病和癌症研究新发展

百时美施贵宝(BMS)
2018-07-24 21:45 7734
近日,百时美施贵宝(BMS)与清华大学宣布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自身免疫疾病和癌症领域开展合作,共同发现和研究具备新靶点的治疗药物。

北京2018年7月24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百时美施贵宝(BMS)与清华大学宣布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自身免疫疾病和癌症领域开展合作,共同发现和研究具备新靶点的治疗药物。百时美施贵宝和清华大学将联合各自的科研优势与专业能力,专注于新靶点的验证,并促进早期候选药物的发现及其向临床研发的转化。

根据此次合作协议,清华大学免疫治疗创新中心(ICIT)将负责落实这些项目的研究,百时美施贵宝则将拥有获取该中心就这些项目所研发药物独家授权的优先权。

清华大学免疫学研究所董晨所长对此表示:“作为一家专注于中国免疫学研究的学术机构代表,清华大学免疫治疗创新中心积极探索创新的技术孵化模式,旨在通过战略合作,推动将基础研究成果向治疗用药的转化。我们深信此次与百时美施贵宝之间的深化合作,将充分融合各自在免疫疾病领域的显著优势,尽可能推动研究成果向新的治疗选择的迅速转化。”

百时美施贵宝高级副总裁兼药物开发部门负责人Carl Decicco表示:“百时美施贵宝与清华大学有着多年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致力于推进前沿科学的研究发展,以助力患者对抗疾病。作为一家备受尊敬的研究机构,清华大学拥有领先的学术能力和科学人才,专注于促进基础研究向高潜力创新疗法的转化。我们期望,随着其在免疫学与自身免疫疾病领域前沿研究的推进,将会有更多项目从中受益。”

“百时美施贵宝始终致力于通过引领前沿科技研发、多元化的创新合作以及革新性的产品线,满足中国患者迫切而未被满足的医疗需求。此次与清华大学的强强联合,正是我们对中国承诺的又一次践行,也与中国健康医疗行业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相契合,从而能够加速为中国患者带来创新的治疗选择。”百时美施贵宝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总裁赵萍女士表示。

百时美施贵宝与清华大学自2012年起即已开展科研合作,重点专注于自身免疫靶点发现、结构生物学研究、以及解决生物分子靶标的3D蛋白质结构等科研领域。此次所达成的战略合作,正是之前双方长期合作关系的进一步扩大和深化。

消息来源:百时美施贵宝(BM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