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宝洁中国进博会发布使命2030可持续发展中国目标

致力成为“向上向善”力量
宝洁
2020-11-07 12:54 5423
11月6日,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现场,宝洁公司在其主题为“向上向善,共创未来”的展位上,举行了“宝洁中国使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发布会”,发布宝洁中国未来十年可持续发展战略重点。

上海2020年11月7日 /美通社/ -- 11月6日,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现场,宝洁公司在其主题为“向上向善,共创未来”的展位上,举行了“宝洁中国使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发布会”,发布宝洁中国未来十年可持续发展战略重点。

宝洁希望,通过聚焦气候变化、废弃物和水资源三大关键挑战,并将宝洁中国“使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贯穿顶尖品牌、全球供应链、社群和员工,以实现可持续发展规模化效应,让我们的地球家园变得更加美好。

使命2030,宝洁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作为负责任的全球企业公民,宝洁一直坚持将环境可持续发展融入到企业运营之中,并在全球范围内始终秉承可持续发展的承诺。

宝洁中国使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发布
宝洁中国使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发布

宝洁大中华区总裁、董事长马睿思表示:“我们的世界正面临三个最紧迫的挑战:气候变化、废弃物和水资源。宝洁的业务属性意味着我们能够协助应对环境挑战,并规模化地取得积极的成果。宝洁将始终秉持可持续发展原则,致力于成为社会上一股积极向上和向善的力量。”

宝洁大中华区总裁、董事长马睿思
宝洁大中华区总裁、董事长马睿思

宝洁大中华区首席可持续发展官许有杰在发布会上宣布宝洁可持续发展主题为“这是我们的星球,我们的家,行动刻不容缓”。许有杰表示,宝洁拥有近70年可持续发展传统,今后宝洁中国将围绕使命2030目标框架,整合各方努力,积极推进一系列基于自然解决方案的实施,为打造美丽中国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宝洁大中华区首席可持续发展官、传播与公关副总裁许有杰
宝洁大中华区首席可持续发展官、传播与公关副总裁许有杰

具体来说,目标涉及气候变化废弃物以及水资源三个领域。

在气候变化领域,宝洁中国将响应总部目标,到2030 年实现运营碳中和,所有宝洁中国工厂使用100% 可再生能源,每吨公里运输排放减少50%;同时,在中国推进实施应对气候变化的基于自然解决方案,通过保护、改善和恢复自然生态而带来碳效益。

在废弃物领域,宝洁承诺减少环境足迹,致力循环经济解决方案。到2030年100% 包装实现可循环或再利用;到2030年,80%的电商业务实现从工厂到消费者端无需快递二次包装。

在水资源保护领域,宝洁承诺将致力于为人类和大自然保护水资源,到2030年实现生产用水使用效率提高35%。

推动绿色经济,宝洁携手消费者共同创造积极影响

根据全球第三大研究集团益普索(Ipsos)关于“中国公众关注的环境问题及愿意参与的保护措施”调研,公众对空气污染、全球变暖、水污染和废弃物处理是中国公众最为关注的环境问题。在他们看来,环境保护是可持续生活方式的重要外部显现,他们也愿意为可持续生活方式做出改变并倡导他人保护环境。

在发布会现场,宝洁大中华区供应链总裁陈宇,宝洁大中华区洗发护理品类总裁麦嘉甯(Janine Miletic)就“企业如何携手中国消费者推动绿色消费”这一话题进行了分享。

事实上,多年来宝洁一直多措并举,帮助中国家庭实现“绿色消费”,助力中国循环经济发展。2020年,宝洁美尚事业部发起了“尽责尽美重塑新生”品牌项目。该项目在“产品安全、品质与效用、可持续性、透明度、平等与包容”五项原则的指导下,希望用负责任的方式推动业务增长,为人类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宝洁大中华区洗发护理品类总裁麦嘉甯Janine Miletic(上图);
宝洁大中华区供应链总裁陈宇(下图)
宝洁大中华区洗发护理品类总裁麦嘉甯Janine Miletic(上图); 宝洁大中华区供应链总裁陈宇(下图)

参与该项目的宝洁旗下护发品牌Herbal Essences今年就与英国皇家植物园邱园合作,对产品中的关键植物成分进行严格的鉴真;同时,携手英国皇家植物园和昆明植物研究所,支持千年种子库项目。拯救中国濒危植物,守护生物多样性。

在供应链方面,以电商为例,宝洁在中国市场第一个创新了电商直发包装“小绿宝” ,取代了传统包装方式,不仅降低了漏液破损,减少了30%以上的快递体积,还全面消除过程中的二次包装,实现一年减少二次包装5500万个,减少空气填充包1.7亿,减少纸张浪费8000吨。并且宝洁第一个在行业内推广使用循环再生箱“大绿宝”,在大物流运输网络中实现“没有需要丢弃的包装”。此外,宝洁建设绿色高效电商供应链网络,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在背后驱动,有效缩短了产品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实现了“从生产线尾到消费者,只有一个快递员的距离”。预计仅2020年就减少187万吨公里货运带来的二氧化碳排放。

宝洁展位可持续发展区(左);
宝洁循环再生箱“大绿宝”、电商直发包装“小绿宝”(右上);Herbal Essences护发产品(右下)
宝洁展位可持续发展区(左); 宝洁循环再生箱“大绿宝”、电商直发包装“小绿宝”(右上);Herbal Essences护发产品(右下)

发布会现场,以“青年与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为主题的2020年“宝洁中国先锋计划”也同期发布。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徐光理事长认为,宝洁中国这次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明确了未来十年的企业行动目标和措施,并带动相关方行动,这与中国的战略目标相一致。“宝洁中国先锋计划”计划也将带动并支持中国大学生关注气候变化,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为推动“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提出中国青年的主张和方案;同时发挥青年先锋力量,为生态文明建设及全球环境治理贡献中国青年智慧,为我国生态环保事业培养优秀人才。

益普索中国区总裁周晓农(上图);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徐光理事长(下图)
益普索中国区总裁周晓农(上图);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徐光理事长(下图)

在宝洁看来,作为一家拥有超过50亿消费者、近70年可持续发展传统的全球化公司,有责任让世界变得更美好,为保护地球尽一份力,亲近和美化现在和未来世世代代的生活。未来,宝洁中国将始终秉持可持续发展原则,积极为应对全球性环境问题尽一份力,成为社会上一股积极向上和向善的力量。

 
消息来源:宝洁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