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光辉国际研究表明人才缺口可能威胁亚太地区商业发展

2018-05-24 08:52 7297
光辉国际(NYSE:KFY)今天发布的一项全球研究显示,技能型人才危机已日趋严重,将进而阻碍经济的增长。如果这一问题得不到妥善解决,到2030年,亚太地区(APAC)的主要经济体将受到巨大影响。

--研究表明,到2030年,亚太地区将面临4700万的人才缺口--
--如果人才缺口问题未能得到妥善处理,将可能错失4.238万亿美元的收入--

上海2018年5月24日电 /美通社/ -- 光辉国际(NYSE:KFY)今天发布的一项全球研究显示,技能型人才危机已日趋严重,将进而阻碍经济的增长。如果这一问题得不到妥善解决,到2030年,亚太地区(APAC)的主要经济体将受到巨大影响。

研究报告指出:到2020年,亚太地区将面临超过1,230万人的巨大人才缺口;到2030年,这一缺口将进一步扩大到4,700万人。人才危机预计将导致亚太地区每年错失4.238万亿美元的收入。 “企业必须及早采取行动,化解这一潜在的人才危机,才能确保未来的发展”,光辉国际高级合伙人王少晖女士表示,“特别是在中国,由于人力成本的逐年快速上升,推动了企业对自动化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在各行业的全面应用。用机器取代人作业,已然成为一种趋势并且将明显加速,尤其是在制造业,而操作这些自动化设备需要大量的受过高等教育的技术型人才。”

光辉国际研究院最新研究报告《全球人才危机的警钟已敲响》已经发布,预测了20个主要经济体在未来三个重要时间点(2020年、2025年和2030年)在金融和商业服务业、数字新媒体行业和制造业三大行业中的人才供需差距情况。

人才危机为亚太地区各经济体及行业将带来的重大影响包括:

  • 到2020年,亚太地区将面临1,230万个劳动力缺口,而这一数字在2030年预计扩大到 4700万人,亚太地区每年因此造成的经济损失将达到4.238万亿美元。
  • 中国首当其冲,到2030年可能每年因此损失1.433万亿美元的收入,占亚太地区未实现产值的三分之一。
  • 亚太地区受冲击较大的行业为金融和商业服务业,到2030年将有370万个劳动力缺口,如果劳动力短缺问题没有得到解决,亚太地区年经济损失预计超过4,396.2亿美元。
  • 中国和日本的制造业与数字新媒体行业将面临巨大人才缺口(到2030年缺口将达到共计320万),该地区在全球的主导地位将遭到威胁
  • 中国制造业的主导地位岌岌可危——到2030年,中国将面临100万的劳动力缺口并且将遭到714.3亿美元的损失。
  • 印度是20个经济体中唯一一个可能出现人才过剩的国家,到2030年预计将有过剩劳动力2.453亿人。

这项研究揭示了一个全球范围的潜在危机,即可用的劳动力供应和商业发展需求之间存在着巨大的不匹配性,这将导致,到2030年人才短缺对全球年收入所造成的损失将高达 8.452 万亿美元,相当于德国和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总和。

光辉国际高级合伙人王少晖女士说道:“人才是组织成功的较大竞争优势,而优秀技能型人才已经呈现紧缺趋势,如果这场人才危机不能得到化解,中国乃至亚太地区的主要市场和行业的增长都将受到严重影响。中国的企业必须及早采取行动以应对人才危机隐患,才能确保未来的发展。面对如此严重的人才缺口危机,对中国的基础教育和社会教育提出了极为迫切的人才转型和升级要求,以培养出更多的适应未来需要优秀人才。对中国企业而言,做好策略性的、动态的人力规划以及对人才库的全面了解变得至关重要。”

亚太市场研究

2030年未实现产值   
(美元,单位:
10 亿)

2030年劳动力缺口
(人)

中国

1,433.5

-6,739,663

日本

1,386.8

-13,756,592

澳大利亚

587.6

-4,302,201

印度尼西亚

442.6

-17,943,311

中国香港

219.8

-1,884,657

新加坡

106.8

-1,093,506

马来西亚

6.1

-93,458

泰国

54.8

-1,191,364

印度

0

+245,294,246(过剩)

* 来自光辉国际研究院《全球人才危机的警钟已敲响》的研究

光辉国际《全球人才危机的警钟已敲响》报告建立在经济模型基础之上,此模型由光辉国际、Man Bites Dog和牛津分析公司联袂设计并由牛津分析公司进行研究。研究通过模拟未来三个重要时间节点(2020年、2025年和2030年)劳动力供求之间的差距,预测迫在眉睫的人才隐患。研究对数据和商业智能进行深度分析,揭示20个主要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及地区人才缺口程度并提供了完整的应对方法。研究的20个国家和地区包括:美洲(巴西、墨西哥、美国)、欧洲、中东和非洲(法国、德国、荷兰、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南非、阿联酋、英国)和亚太地区(澳大利亚、中国、中国香港、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

关于光辉国际

光辉国际是一家全球性组织咨询公司,专注于企业组织架构、岗位职责及薪酬体系的设计,帮助企业搜寻和鉴别精准人才。我们通过激发人才和组织的潜能,助力企业实现战略。目前,我们在全球拥有约7,000名杰出的顾问,为全球50多个国家的客户提供服务。

消息来源:光辉国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