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SMA报告显示,随着数字化转型步伐加快,到2030年,亚太地区5G移动连接将增长十倍

GSMA
2023-07-24 17:15 4968

然而,某些国家/地区的障碍,意味着亚太地区仍然是世界上移动使用差距最大的地区之一  

伦敦 2023年7月24日 /美通社/ -- 根据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今天发布的《2023年亚太地区移动经济报告》(Mobile Economy APAC 2023 Report),到2030年,5G将占亚太地区(APAC)移动连接的五分之二(41%)以上,而2022年仅为4%。 

到2030年底,亚太地区将拥有约14亿个5G连接,增长的推动因素包括5G设备价格的下降、许多国家/地区的快速网络扩张,以及主要国家政府整合移动技术的共同努力。

该年度移动经济报告还显示,尽管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和韩国等成熟市场引领着全球5G移动创新,但障碍仍在影响亚太地区其他一些国家的移动接入和使用。 尽管有了显著改善,但亚太地区近一半人口(47%)仍然无法使用移动互联网,该地区落后于世界其他地区,包括拉丁美洲、中国和欧亚大陆。 数字技能欠佳(尤其是老年人群)、设备和服务的可负担性以及对在线安全的担忧,是阻碍用户使用的部分原因。

GSMA和新加坡电信公司(Singtel)今天在新加坡举办的一场活动上发布了这一报告,主要发现包括:

  • 2022年至2030年间,移动用户将增加4亿,达到21.1亿;移动普及率也将升至70%,但仍落后于73%的全球平均水平。
  • 2022年,移动行业为亚太地区经济增加了8100亿美元的经济价值,到2030年将达到近1万亿美元(9900亿美元)。
  • 到2030年,5G将为亚太地区经济带来超过1330亿美元的增长。
  • 在智慧城市、智能工厂和智能电网应用的推动下,服务业(42%)和制造业(34%)将从5G中受益最多。

阅读完整的媒体公告和报告全文:点击此处

2023年移360亚太峰会(M360 Asia Pacific 2023)97日至8
参加今年在首尔举行的移动360亚太峰会的代表们将有机会聆听思想领袖的演讲,并参加涵盖移动经济报告中关键主题的主题演讲,包括5G加速、人工智能、沉浸式技术和数字包容性。 移动360亚太峰会是与主办方韩国电信(KT)合作举办的,召集了来自该地区的行业领军人物和政策制定者。  媒体现在可以预注册移动360亚太峰会,举办地点为首尔的朝鲜威斯汀酒店(Westin Josun)。

联系人:GSMA新闻办公室,pressoffice@gsma.com  

 

消息来源:GSM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