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美国商会举办第20届年度人力资源峰会

美国企业探讨中国劳动力的未来
中国美国商会
2019-07-01 15:46 5548
上周,中国美国商会在北京举办了第二十届年度人力资源峰会,这标志着商会的人力资源工作组已经走入了第二十个年头。这不仅仅是人力资源行业取得的成功,更体现了美国和其他外商企业作出的双重承诺。

北京2019年7月1日 /美通社/ -- 尽管在华注册的外商投资企业占总比不到3%,但他们为中国市场创造了近10%的就业机会。这批高效的劳动力带动了中国近50%的对外贸易,并产生了20%的个人所得税。这些政府报告数据显示,数以百万计受过良好教育的外企高技能员工为赋能中国实体经济增长做出了巨大贡献。他们改善了商业环境、担当了创新的引擎;更重要的是,他们为中国和世界搭建起交流的桥梁,共享他们所创造的实实在在的成就。

上周,中国美国商会在北京举办了第二十届年度人力资源峰会,这标志着商会的人力资源工作组已经走入了第二十个年头。这不仅仅是人力资源行业取得的成功,更体现了美国和其他外商企业作出的双重承诺:我们不仅要创造GDP数字,还要培养更好的就业群体以赋能中国和世界经济的增长。

当前,商业增长正遭受来自政治不稳定、市场准入限制升高、竞争更严峻、合规要求更严格、和管控技术颠覆所需技能提升的多重挑战。在此局面下,人力资源部门面临的挑战是要通过帮助个人员工、企业领导者、关键职能和组织整体,以创建一个顺应他们需求的企业环境。

中国美国商会副主席华刚林(Colm Rafferty)表示:“包括内部人力资源领导者、企业高管、服务供应商和教育人士在内的更广泛的人力资源群体经常被低估,但是该群体体现了美国企业通过为中国经济培养更多元、更高效的就业群体,对中美贸易关系的繁荣稳定所做出的显著承诺。”

在全天的峰会进程中,近200名来自商界的资深代表探讨了颠覆时代的诸多企业人才议题。峰会三大论坛分别讨论了人力资源管理的转型和其对劳动力的影响,职场文化作为商业组织的支柱以及文化转变和促进多元化及包容性方面的成就的可衡量性。下午的工作坊则聚焦于新型雇佣关系和职场新生代的融合。

全球化组织咨询公司光辉国际亚太区总裁Michael Distefano在峰会发表主题演讲,强调组织变革对满足社会未来需求的重要性。他说:“世界上并非没有足够的人力,而是没有足够的合适人才。光辉国际预测,到2030年,全球将有4700万个待招和开放的工作岗位,这将让我们损失掉数万亿美元的难以实现的GDP。

在过去二十年中,中国美国商会年度人力资源峰会为其成员和中国更广泛的人力资源群体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促进他们对人才的获取和留存、组织发展、员工参与度和企业发展中更高价值的创造进行趋势校准和见解共享。与此同时,美国商界一直是中国自开放以来创纪录的经济增长中核心的一部分,并随时准备继续支持中国经济未来的增长。

中国美国商会在此诚挚感谢合作伙伴对此次峰会的大力支持:爱康,CDP集团,西屋,赉擘斯,光辉国际,和睦家医疗,IQAir,值德律师事务所,外企人力资源服务中心,长江商学院,有意思教练,国家发展研究院,Viva和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

消息来源:中国美国商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