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药明生物与Bioasis建立战略合作 共同开发生产脑癌候选药物

2018-05-21 20:41 18552
药明生物与Bioasis今日宣布首次建立战略合作,共同开发及生产Bioasis公司用于治疗脑癌的生物候选药物。

- Bioasis将借力药明生物丰富的生物药开发经验,推进xB3-001的工艺与制剂开发及临床试验申请进程 

中国上海和加拿大温哥华2018年5月21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生物制药技术平台公司药明生物(WuXi Biologics, 2269.HK)与加拿大生物技术公司Bioasis(TSX.V:BTI; OTCQB:BIOAF)今日宣布首次建立战略合作,共同开发及生产Bioasis公司用于治疗脑癌的生物候选药物xB3-001。

Bioasis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生物制药公司,自主开发了独特的xB3专利技术平台,该平台能研发透过血脑屏障(BBB)的新疗法,有望治疗脑癌和神经退行性疾病等中枢神经系统疾病。

药明生物总部位于中国江苏无锡市,为全球生物制药公司和生物技术公司提供全方位的端到端研发服务,其使命是加快和转变生物制药发现、开发及生产,造福全球患者。

大多数生物药目前无法用于治疗脑部疾病,面临的较大挑战是难以有效通过血脑屏障并递送入脑内,Bioasis开发设计的首款候选药物xB3-001有望解决这一难题。然而,生产此类复杂生物药需要在细胞株构建、工艺和制剂开发等方面具备强大的专业性和灵活性,通过定制化方案才能保证产品质量。

通过此次合作,Bioasis公司将借力药明生物在细胞株构建和开发、细胞培养工艺开发、纯化工艺开发以及制剂开发领域强大的技术和能力平台,助力Bioasis生产出制剂工艺上佳、稳定性优异及质量标准高的生物候选药物,用于临床试验开发。

“我们对公司领先项目xB3-001用于治疗HER2阳性乳腺癌脑转移患者的前景充满期待。”Bioasi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rk Day博士表示,“启动xB3-001的生产工作对Bioasis而言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相信药明生物的专业技术平台和丰富经验将有力推动Bioasis研发管线的开发进程。”

“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为合作伙伴Bioasis赋能,携手为广大脑癌患者开发创新疗法。”药明生物首席执行官陈智胜博士表示,此项合作能够充分发挥药明生物在生物制药领域的专业技术和经验,满足Bioasis从临床前开发、临床开发到上市阶段的一体化研发生产服务需求。

关于Bioasis

Bioasis是一家总部位于加拿大温哥华的生物制药上市公司,在美国康涅狄格州设有办事处。其在加拿大多伦多股票交易所(TSX)股票代码为BTI,在美国OTCQB代码为BIOAF。公司自主开发了独特的xB3专利技术平台,该平台能研发透过血脑屏障(BBB)的新疗法,用于治疗脑癌和神经退行性疾病等中枢神经系统疾病。如需更多信息,请访问:www.bioasis.cawww.bioasis.us

关于药明生物

药明生物作为一家香港上市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开放式、一体化生物制药能力和技术赋能平台。公司为全球生物制药公司和生物技术公司提供全方位的端到端研发服务,帮助任何人、任何公司发现、开发及生产生物药,实现从概念到商业化生产的全过程,加速全球生物药研发进程,降低研发成本,造福病患。如需更多信息,请访问:www.wuxibiologics.com.cn

消息来源:药明生物 (WuXi Biologics)
相关股票:
HongKong:2269 OTC:WXXW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