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区块链应用大赛孕育新机遇 90后首次开发区块链应用

90后首次开发区块链应用,耗时10天,其区块链拼手气红包应用勇夺星云激励计划首周冠军。
Nebulas
2018-05-19 20:44 7159
近日,两名90后少年利用业余时间,初次尝试开发区块链 应用。这个应用可以让用户可以在微信内像发普通微信红包一样,分发区块链红包。作为首个 区块链红包应用,获得了星云激励计划(nebulas.io/cn/incentive.html)首周冠军。

北京2018年5月19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两名90后少年利用业余时间,初次尝试开发区块链应用。这个应用可以让用户可以在微信内像发普通微信红包一样,分发区块链红包。作为首个区块链红包应用,获得了星云激励计划(nebulas.io/cn/incentive.html)首周冠军。两人于5月18日领走约合45万人民币奖励。

90后首次开发区块链应用,耗时10天,其区块链拼手气红包应用勇夺星云激励计划首周冠军,区块链应用大赛孕育新机遇。图为冠军与星云员工合影。
90后首次开发区块链应用,耗时10天,其区块链拼手气红包应用勇夺星云激励计划首周冠军,区块链应用大赛孕育新机遇。图为冠军与星云员工合影。

二人分别来自北京和杭州,较小的94年,结识于游戏社区。都是职场新人,互联网公司普通的开发人员和产品经理。该名产品经理去年刚开始接触区块链,于本月偶然得知下一代公链星云链支持Javascript进行开发应用并且有开发者激励。Javascript是目前全球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之一,无需学习新的开发语言即可进行区块链开发。一方面开发门槛低,另一方面奖励额度又远超传统互联网行业的各类开发大赛。于是五一长假期间,两人当即决定开始着手开发自己的第一个区块链应用。

两人此前没有任何区块链开发经验。边学边开发,在星云开发者社区得到了其他开发者的支持。红包虽然不是新鲜概念,但区块链红包很少见。从区块链社区内部开始,向外开枝散叶。传播预期不逊于传统微信拼手气红包。

5月7日启动的星云激励计划是全新的区块链大赛。不仅仅看中代码质量、界面交互完成度,同样看中应用场景和传播效果。通过排名算法衡量应用活跃度等多重因素,按照每周热度评选出优秀应用。

这是顺应区块链发展现状的。目前区块链市场全球规模达到3700亿美金,用户规模超过2000万,市场处于高速发展中,然而区块链技术仍尚处于早期阶段,并未诞生杀手级应用。星云激励计划是由基于下一代公链的星云链发起,奖励较受欢迎的区块链应用,鼓励开发者尝试走进区块链创新的赛道,一起探索新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场景。

星云激励计划首周有超过800个应用提交,超过290名开发者和邀请者获奖。获奖的去中心化应用还包括短地址服务、小游戏等。比赛目前还在进行中,一共将持续8周,分为周优秀奖和月度大奖。

消息来源:Nebula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