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麦子金服:“政策+科技”是中国普惠金融发展的较强推动力

麦子金服
2018-05-15 12:07 6756
麦子金服黄大容表示:“普惠金融较大的突破,是在一定程度上颠覆金融服务的传统理念。互联网金融是推动普惠金融发展最总要的一部分,经过近几年政府的严格监管,逐渐趋向于理性和规范的互联网金融在我国普惠金融的发展进程中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上海2018年5月15日电 /美通社/ -- “普惠金融较大的突破,是在一定程度上颠覆金融服务的传统理念,使得弱势客户也可得到平等享受金融服务的权利。互联网金融是推动普惠金融发展最总要的一部分,经过近几年政府的严格监管,逐渐趋向于理性和规范的互联网金融在我国普惠金融的发展进程中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近日,麦子金服创始人兼CEO黄大容在互联网金融入市的十周年之际表示。

政策加持 中国普惠金融发展名列前茅

麦子金服创始人黄大容称:“过去15年间,中国在推动普惠金融发展方面取得显著成功,作为普惠金融基本衡量指标的成年人账户拥有率已超过90%,与其他G20国家大致相当。我们中国在普惠金融方面能取得如此令人瞩目的成就,得益于我国普惠金融发展政策的不断完善。从21世纪初起,中国政府就将拓展基础金融服务列为优先发展目标,举措包括加强信用和支付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建立新型金融服务提供者等。

2013年,国家提出“发展普惠金融,鼓励金融创新,丰富金融市场层次和产品”。这是普惠金融第一次正式的纲领性决议。 2015年,“十三五”期间我国普惠金融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发布,标志着中国的普惠金融发展正在向更加协调的方式推进。在2018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除了要在金融监管上继续“强化”之外,还要求加快金融体制改革,改革完善金融服务体系,支持金融机构扩展普惠金融业务,规范发展金融机构,着力解决中小微企业及普通有金融需求人群的资金周转难问题。

麦子金服创始人兼CEO黄大容表示:“我国政府对于互联网金融一直都是持积极和鼓励态度的,陆续出台严格的监管政策也是为了它的良性健康发展。当年支付宝问世的时候是没有牌照的,但是政府给予了它很大的发展空间。如今支付宝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离不开的支付工具,蚂蚁金服也发展成了估值1600亿美元公司。这一切离不开国家和政府对互联网金融的爱护。在这么有利的大环境下,我相信麦子金服也能发展成为真正被群众所需要的大企业。”

金融科技 为普惠金融的发展保驾护航

金融科技给中国的普惠金融发展增加了广泛的应用,特别是互联网金融崛起后,把普惠金融的概念推广到了更大的范围。这主要是因为金融科技能有效改善互联网金融重要的风控与信用问题。

一直以来,风险控制都是普惠金融发展的较弱环节,尤其是在当今普惠金融的范围不断拓展的情况下,信用风险问题更加暴露,成为金融普惠大众道路上的“绊脚石”。而运用金融科技,就能把这种风险尽可能降低。

以麦子金服为例,作为一家技术驱动型公司,麦子金服自成立之初便深植于基因的技术优势,在此时开始显现出强大势能。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诸多领先科技,打造出了在业内享有盛名的“水滴风控系统”,使得自动审核比率较高提升至75%,并将首次逾期率降低60%。水滴风控系统将系统审核、信用评级和人工审核完美结合,利用大数据实现信息匹配校验;利用反欺诈模型进行关联比对、逻辑分析,利用信用模型进行信用评分和用户筛选,利用智能监控系统进行贷后监控,有效降低每一位用户的借款风险。

作为普惠金融的较早践行者之一,麦子金服自2009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持“让金融温暖而可及”的初衷,以“普惠金融”为发展导向,借助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等金融科技技术,坚持做普惠金融的践行者。

“科技让金融服务更便捷,让更多人得到了金融活水的浇灌,这就是科技对金融普惠性的彰显。麦子金服创始人兼CEO黄大容认为,金融的“普惠”和科技的融合,把时间、地域等边界都打破了,使得金融服务的雨露让普通大众真正均沾。

经过9年的坚持,麦子金服已经将普惠金融的理念融入了自身的血液之中。未来,麦子金服继续以金融科技为普惠金融护航,大胆创新、努力探索,更好地让科技与金融相结合,将普惠金融的光芒带入各行各业,为中国普惠金融的发展做出贡献。

消息来源:麦子金服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