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城市空气净化系统于第46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荣获金奖

2018-05-07 19:34 6391
由信和绿色与奥雅纳工程顾问共同研发并取得专利的城市空气净化系统于第46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荣获金奖。

香港2018年5月7日电 /美通社/ -- 由信和绿色与奥雅纳工程顾问共同研发并取得专利的城市空气净化系统于第46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荣获金奖。

信和集团副主席黄永光先生,JP﹙左﹚及信和集团集团总经理黄永龙先生﹙右﹚对信和绿色参与研发并取得专利的城市空气净化系统于第46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获得金奖感到荣幸及鼓舞,并期待与更多大学和伙伴合作,开发更多创新意念。
信和集团副主席黄永光先生,JP﹙左﹚及信和集团集团总经理黄永龙先生﹙右﹚对信和绿色参与研发并取得专利的城市空气净化系统于第46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获得金奖感到荣幸及鼓舞,并期待与更多大学和伙伴合作,开发更多创新意念。

城市空气净化系统的原型组装成巴士站外形。系统将空气从底部的入风口抽进装置,气流经过过滤装置,除去空气中的悬浮粒子(PM10及PM2.5),净化后的空气由顶部的出风口排出。系统设计考虑了流体力学及设备规格,原型范围内有正气压(positive pressure),形成屏障有效阻止污染物进入。城市空气净化系统曾于香港及北京测试,两地同样面对繁忙交通及空气污染的课题。数据显示,系统在不同环境状况下有效减少空气污染物浓度30-70%。

信和集团集团总经理黄永龙先生表示:非常荣幸我们的小发明能获得国际奖项。能够将城市空气净化系统的概念得以实践,为社会带来裨益,令人鼓舞。希望这个环保装置能启发大家共建更绿色的未来。

信和集团副主席黄永光先生,JP补充道:城市空气净化系统应用广泛,除交通网络外,亦可用于现有建筑物的檐篷结构。我们正计划将系统安装于不同地点,让更多地区受惠。次获奖对我们建构更绿色社区和支持本港科研发展的工作是一大鼓励。我们期待与更多大学和伙伴合作,开发更多创新意念。

日内瓦国际发明展是国际公认重要的专业展览,吸引数百家来自全球的参展机构展示创新发明。今届展览于4月举行,吸引来自逾40个国家及地区共822个参展单位,展出创新产品超过1,000项。参展单位中,卫生保健、医学、环境和保安方面的发明为数甚多。城市空气净化系统在环境保护 - 能源(Protection of the Environment - Energy)组别获得金奖殊荣,表扬其改善户外空气质素的效能。其他来自香港的参展项目共获得46个金奖及25个金奖(附以评审团嘉许)。

除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外,城市空气净化系统于2015年度建造业议会创新奖荣获本地学术组第2名。

消息来源:信和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