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李锦记

2018-04-28 17:24 6587
4月26日,来自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的数位专家与老师们到访百年酱料集团李锦记位于广东新会的生产基地,对李锦记全球较大的生产基地进行调研。

广州2018年4月28日电 /美通社/ -- 4月26日,来自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的数位专家与老师们,由中国烹饪学院院长、中国烹饪大师黎永泰大师带队,到访百年酱料集团李锦记位于广东新会的生产基地对李锦记全球较大的生产基地进行调研。通过李锦记“百年味道纪念馆”、圆盘制曲及酱料生产车间等近距离的参观与观察,各位中餐烹饪界的专家们深入了解了李锦记传承百年的奥秘、对李锦记“100-1=0”零缺陷品质管理理念的贯彻执行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体会。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是顺德培养专业厨师的摇篮。俗语有云,“食在广州、厨出凤城”,凤城指的就是顺德,顺德是中国著名的美食之城,也是中餐代表菜系 -- 粤菜的发源地,有中国厨师之乡的美誉,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世界“美食之都”称号。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特设粤菜制作、烹饪原料学、烹调工艺、广点制作、餐饮管理等多门核心课程,师资力量雄厚,重视厨师培养从点滴做起,出于对李锦记百年酱料品质的信任和喜爱,特选择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进行调研。

调研老师们在李锦记百年味道纪念馆合影
调研老师们在李锦记百年味道纪念馆合影

走进百年李锦记 感受从蚝油发明者到航天酱料的飞跃发展

今年是李锦记创业130周年纪念。李锦记传承百年的历史,大大引起了学院烹饪专家和老师们的兴趣。在李锦记百年味道纪念馆里,大家沉浸在这个发源于广东的老字号品牌130年的发展历程中。在纪念李锦记发明蚝油的复原地,聆听讲解员讲述因偶然的意外而发明蚝油的故事时,老师们表示:“这是一个美味的意外,蚝油的诞生,丰满了粤菜的味道、也极大地丰富了中华美食的味道。”当了解到130年来,李锦记蚝油真味不变,每一瓶蚝油的原料,都来自李锦记自家养蚝蚝场,养足700多天的情况时,老师们更是为李锦记对品质的坚持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100-1=0”零缺陷品质管理理念引人赞叹

老师们最受感触的是李锦记“100-1=0”的鲜味方程式。当大家了解到,“这条看起来不成立的算式,其实是李锦记特有的鲜味方程式,李锦记认为,‘做100件事,有1件做错,便是等于0’,产品品质中,哪怕只是一丁点瑕疵,扣了一分,就足以令消费者对李锦记的信心化归为零。这是李锦记用以自律的零缺陷品质管理理念”时,李锦记高度自律的态度给了大家非常大的信心,老师们表示:“品质”是李锦记能够传承百年的前提保证。当了解了李锦记“100-1=0”零缺陷品质管理理念后,就不难理解李锦记这一品牌为何能传承百年、经久不衰了。

调研老师们认真了解李锦记航天酱料
调研老师们认真了解李锦记航天酱料

为确保原材料的质量及供应稳定,李锦记还与农民合作,提供资源及技术支持,引进良好农业规范 (GAP) 的管理模式,教导农民以规范化标准种植。在提升农民亩产及收入同时,李锦记也获得稳定及优质的原材料,更能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双方创造共享价值。

老师们分享到,“李锦记严密监控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个生产环节,确保产品质量,让消费者用得安心、用得放心。‘100-1=0’的理念,也启发了我们在培养厨师工匠精神时的要求和标准。”

绿色生产,创新科技带来环保节能

在讲解人员的陪同下,老师们从多个角度,观察了李锦记从日本引进的全套“连续蒸煮及圆盘制曲系统”。这套直径达20米的连续蒸煮及圆盘制曲系统的运行,成功地将李锦记的酱油生产线升级为高速酱油生产线,提高了李锦记酱油的生产效率和品质。整套设备能自动调控制曲曲料的温度、风量、湿度并自动进行原料进出、翻曲、制曲后自动清洗、消毒、吹干等流程,大大节省了原本制作过程中所需的电能、水能资源,提高生产效率,设备的先进让老师们赞叹不已。老师们表示,李锦记制造酱油讲究原材料,使用优质的原粒黄豆,同时还不遗余力地进行设备的更新换代,确保李锦记从硬件、软件方面都做到卓越。

调研老师们详细了解李锦记优质酱油的生产过程
调研老师们详细了解李锦记优质酱油的生产过程

在调研中,老师们还了解到圆盘制曲厂房内使用的地源热泵系统,利用土地因日照产生的热源为厂房内用水加热,给绿色热能赋予新的使命,同时李锦记还是中国首家启用光伏项目的调味品企业。光伏发电站将太阳光能转变为电能,直接减少生产的煤炭使用和温室气体排放,减少工业生产对环境带来的影响。李锦记还实施多项节水措施,以节约珍贵的水资源,并尝试将处理后的污水流经湿地,通过在湿地上种植特定的植物来降解污水中的氮化物,以此形成生产制造企业与周边自然环境良好共存的生态环境。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表示:“非常高兴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的专家和老师们选择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进行调研。各位专家与老师们在调研中展示的严谨的专业态度与高度的工作热忱让我们印象深刻、佩服不已。今年是李锦记创业130周年,李锦记一直致力于为烹饪行业提供品质卓越、风味独特、丰富多样的酱料产品,希望未来能与各位在专业领域上互补互助、互利共赢,为中餐行业的繁荣发展共同努力,携手为‘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作出贡献!”

更多资讯敬请查询李锦记网站:www.LKK.com 和李锦记中国微博,微信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