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开物成务让非遗活起来,“新国礼”亮相世界工业设计大会

开物成务让中国传统工艺融合现代科技,向世界展示设计的力量
2018-04-28 13:28 6896
2018年4月21日,第二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中国良渚梦栖小镇盛大召开。致力于让更多的人触摸中国文化之美、享受传统文化之美的开物成务材料创新(深圳)有限公司,一直以“非遗活化”为理念,凭借在中国非遗传统工艺的协同创新领域的斐然成绩受邀参加此次盛会。

深圳2018年4月28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4月21日,第二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中国良渚梦栖小镇盛大召开,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主办,余杭区政府联合主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工业和信息化部等40多个协会、机构共同协办,是目前全球工业设计界规模较大的一次盛会。本届大会以“设计·生态”为主题,齐聚500余名大咖探讨世界范围内设计发展的引导思想和思维模式,携手推动设计创新,充分惠及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以及人类文明的可持续发展。

致力于让更多的人触摸中国文化之美、享受传统文化之美的开物成务材料创新深圳有限公司,一直以“非遗活化”为理念,凭借在中国非遗传统工艺的协同创新领域的斐然成绩受邀参加此次盛会。这是第一次中国传统非遗工艺与航空航天、海洋重工、智能出行、互联网平台等大国重器的产业代表一起,向来自全球各国的专家、学者、企业家、政府领导等千余名代表,全面呈现以“工业设计”为创新驱动的产业变革力量。

开物成务作为非遗活化的唯一产业代表,由开物成务CEO王素娟出席设计成果发布会并做“为中国的当代设计寻根”的主题演讲。

开物成务CEO王素娟在WIDC大会做精彩演讲
开物成务CEO王素娟在WIDC大会做精彩演讲

开物成务是中国第一家专注于传统工艺创新应用的东方美学品牌,将雕漆、刺绣、竹编、陶瓷等中国传统工艺,通过科技、工艺、装备的创新,将其应用在一系列普通消费产品之上,既进行了非遗保护和传统消费产品升级,也让更多的人能够享用充满“中国气质”的身旁美物。首创性地提出要打造“新国货·新国礼”,通过梳理极具文化IP属性的中国传统工艺DNA,让“中国设计”有根可寻,有脉可依;通过专注地做好垂直细分领域,提升产品的文化附加值,提升“中国设计”在国际上的品牌形象和市场议价能力。这个年轻的团队在“非遗活化”和“设计扶贫”方面取得的成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王素娟介绍开物成务运用雕漆、刺绣、竹编等传统工艺
王素娟介绍开物成务运用雕漆、刺绣、竹编等传统工艺

在刚刚落幕的2018米兰设计周上,开物成务携全系列产品亮相米兰,Alessi等国际知名设计品牌负责人对开物成务将中国雕漆、刺绣和竹编等传统非遗工艺与指纹锁笔记本、音响等消费产品做的创新跨界结合表达了高度赞许。开物成务CEO王素娟说:中国传统工艺是“少有人看见的美”,这份美需要好的翻译,才能把守艺人和更广阔的世界连接,让设计师与更滋养的文化对话,把前人造物的智慧与当下的生活相融。”

为了践行传统工艺的翻译和传达之道,开物成务开展了去田野调查、拜访国学大师、与启迪针头基金共同发起“1+1传承计划”(大师+设计师)、与视觉中国摸索“城市合伙人模式”等战略。

王素娟在米兰设计周与设计师合影
王素娟在米兰设计周与设计师合影

传统工艺的传承创新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如何去继承和发扬并与现代生产生活更好得融合,从而让传统工艺适应并影响现代生活,这是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都需要探索的课题。而开物成务此次在第二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上的阐述,为传统工艺的传承创新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角度,值得深思。

消息来源:开物成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艺术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