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8年中国(国际)智慧轨道交通大会圆满闭幕

RT轨道交通
2018-04-16 18:45 9115
 2018年4月13-15日,由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指导,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地铁运营技术研发中心、RT 轨道交通联合主办的“2018年中国(国际)智慧轨道交通大会”圆满闭幕。

北京2018年4月16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4月13-15日,由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指导,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地铁运营技术研发中心、RT 轨道交通联合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协办,地铁运营安全保障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的“2018年中国(国际)智慧轨道交通大会”圆满闭幕

2018年中国(国际)智慧轨道交通大会主论坛现场
2018年中国(国际)智慧轨道交通大会主论坛现场

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兼企发部部长顾庆宜担任本次大会的主持人;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会杰、UITP国际公共交通联会亚太区执行总监曾淑仪、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汪鸣、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副所长王铁锰致辞;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客运营销部部长张文强、东京地下铁株式会社国际业务部部长木村直人、河北远东通信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果宁、武汉小码联城科技有限公司地铁事业部副总裁吕侃、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运营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贾文峥等嘉宾做主题演讲。

与此同时,60多家轨道交通优秀企业携过百款新产品及解决方案面向业界展示,展出面积超过1200平方米,来自40多家地铁公司、200多家厂商,共计1281名参会代表齐聚北京。

全国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目前正处于一个方兴未艾、如火如荼的建设阶段,轨道交通行业也向着更信息化、智慧化方向发展。数字化、智能化和信息化是轨道交通技术发展的方向。随着国家城市化进程的快速推进,城市交通供需矛盾日趋紧张,具有大运量优势的城市轨道交通迎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在“智慧城市”、“2025智能制造”、“互联网+”等国家战略的指引下,建设“智慧地铁”成为轨道交通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2018年中国(国际)智慧轨道交通大会”作为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技术交流高端盛会,规格高、针对性强、影响力大、干货多,业界精英齐聚一堂。

本次大会分为“轨道交通通信技术论坛”、“运营管理与信息技术论坛”、“智能运维与健康管理论坛”、“全自动运行地铁的建设与运营管理论坛”四个专业分论坛,从四个不同的角度全方面展示轨道交通行业的各种先进的智慧化解决技术方案。

现场活动精彩不断,包括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创新发展联席会、参会代表与参展商在展区交流、2017年度中国智慧轨道交通优秀应用案例颁奖典礼、参观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等。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创新发展联席会与会代表合影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创新发展联席会与会代表合影

 

参会代表与参展商在展区交流
参会代表与参展商在展区交流

另外,为了配合大会以智慧化技术为主导的发展方向,大会主办方特设了在线视频直播环节,以帮助业内人士大幅提高参会的效率和效果。

消息来源:RT轨道交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