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RT FORUM 2021年第六届中国智慧轨道交通大会圆满闭幕

RT轨道交通网
2021-05-28 10:05 5809
2021年5月19日-21日,RT FORUM2021第六届中国智慧轨道交通大会在苏州隆重召开。

上海2021年5月28日 /美通社/ -- 2021年5月19日-21日,RT FORUM2021第六届中国智慧轨道交通大会在苏州隆重召开,以“为城轨高质量发展提供智慧引擎”为主题,1500余名来自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科研院校、40座城市业主单位、15家设计院以及200余家集成商&设备厂商的领导和专家、业界同仁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智慧城轨发展最新进展和未来趋势。

第六届中国智慧轨道交通大会
第六届中国智慧轨道交通大会

大会开幕式暨剪彩仪式 盛况空前

5月20日上午9:00-9:20,RT FORUM2021第六届中国智慧轨道交通大会开幕式暨剪彩仪式隆重召开,1500余人见证大会开幕的盛况。 

苏州市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苏州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理事长徐明,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铁路(轨道)分会秘书长张善,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睿泓等领导分别为大会开幕做精彩致辞。

苏州市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苏州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理事长徐明,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铁路(轨道)分会秘书长张善,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苏州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铁路(轨道)分会主任周明保,北京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北京协同创新轨道交通研究院董事长丁树奎,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组长、智能运维与健康管理论坛主席贾利民,北京交通大学教授、中国铁路GSM-R首席专家、轨道交通信息通信技术发展高峰论坛主席钟章队,国家级研究平台“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北京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轨道交通全自动运行高峰论坛主席唐涛,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尹激,北京航星机器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军为大会开幕进行剪彩。

特邀嘉宾报告

9:25-9:50是特邀院士报告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深圳大学未来地下城市研究院院长陈湘生作为特邀嘉宾分享了主题为《城市轨道交通运输智能化的思考》的报告。

9:50-12:00,大会主论坛进入特邀领导报告环节,北京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北京协同创新轨道交通研究院董事长丁树奎,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继伟,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占生,新华三集团城轨技术部部长吕飞,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晓东等特邀嘉宾分别做了《智慧城轨的创新路径》、《竞业达AI+智慧轨道专业解决方案》、《苏州市轨道交通智慧地铁探索与规划》、《践行智慧城轨创新之路》、《济南轨道交通智慧城轨的初探和应用》的主题报告。

7大分论坛 “智慧化”思想持续碰撞

2021年第六届中国智慧轨道交通大会作为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技术交流高端盛会,其规格高、专业性强、影响力大、干货多,业界精英齐聚一堂。

5月19日下午,2021年中国城市轨道交通智慧管理论坛隆重召开,论坛由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专家和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轨道交通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广武担任主持嘉宾,围绕“新技术驱动下地铁运营生产组织流程再造实践”、“运营运维管理智能化”、“城轨行业数字化转型”三个话题展开探讨。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志杰,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陆文学,上海地铁维护保障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凌翔,上海电气轨道交通集团副总裁陆雪忠 、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总经理吴敏,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全球交通业务部轨道行业解决方案总监李明群作为主讲嘉宾分别介绍了《新技术驱动下地铁运营生产组织流程再造实践》、《运营智慧管理思考》、《基于智能运维支持的维护模式变革》、《上海地铁5号线综合&智能维保创新案例分享》、《城市轨道交通企业数字化转型策略》、《智慧城轨云领未来》。

北京京港地铁有限公司总经理邵信明,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晓东,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雪松,北京基石传感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文波,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朱东飞,北京交通大学教授、中国铁路GSM-R首席专家钟章队发表了相关主题的分享和思考。

5月20日下午—21日上午,大会分为“信息通信”、“运营与管理信息化”、“运维智能化与健康管理”、“全自动运行”、“智慧安防”、“智慧车站”等6大专业分论坛,110余位行业嘉宾从6个专业领域,全方位探讨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先进的智慧化解决方案和成功应用案例,现场观点交锋、思想碰撞,人气火爆,反响热烈,带来一场空前的智慧化思想盛宴。

另外,为了配合大会以智慧化技术为主导的发展方向,大会主办方特设了公开课,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12位厂商的代表带来智慧轨道交通最新解决方案。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经理李洋、北京基石传感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售前经理陈竹、上海电气轨道交通集团副总裁陆雪忠、北京东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网络产品部副总监李沁龙、河北远东通信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交通行业技术总监宋凯磊、劳易测电子贸易(深圳)有限公司轨道交通行业总监沃双喜、新华三集团城轨技术部部长吕飞、北京宏正腾达科技有限公司华北区技术总监刘子刚、采埃孚股份公司工业技术事业部铁路业务单元大客户经理程博、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轨道行业总监邹秋平、佳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佳都科技智能轨交解决方案专家郭储瑜、上海广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行业拓展总监侯杰在活动现场通过网络视频直播的方式介绍了各自的智慧轨道交通解决方案。

展商云集 智慧方案精彩亮相

本届大会有多家先进设备和ICT技术知名厂商共同展示了智慧城轨解决方案,展区现场人头攒动,参观者络绎不绝。

展会专区
展会专区

2020年度中国智慧轨道交通 优秀成果奖颁奖典礼隆重召开

5月21日晚,RT轨道交通颁发了2020年度中国智慧轨道交通优秀成果奖,分为2020年度中国智慧轨道交通优秀应用案例奖、2020年度中国智慧轨道交通优秀解决方案奖两大奖项。北京交通大学教授、中国铁路GSM-R首席专家、轨道交通信息通信技术发展高峰论坛主席钟章队,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钱曙杰,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晓东分别为获奖企业代表颁奖。 

获奖嘉宾
获奖嘉宾

实地参观 进一步提升大会交流和学习效果

5月21日下午,大会组织参会人员前往苏州轨道交通广济路控制中心机房及调度大厅、苏州地铁3号线通号专业工艺、苏州地铁线网中心(NCC)进行现场参观,考察并学习苏州轨道交通全自动运行、通信信号新技术和应用方面的建设成果。

丰富多彩的个性化活动

本届大会话题丰富、内容饱满,除了延续前几届大会强化以论坛研讨、展览展示、现场参观等交流效果外,还增设了丰富多彩的个性化活动,比如中国铁道出版社新书发布活动、赠送RT FORUM智慧轨道交通大会吉祥物、与吉祥物合影留恋等,规格更高、规模更大、活动形式和内容更丰富务实。

至此,2021年第六届中国智慧轨道交通大会圆满闭幕,无论从演讲内容、展商展品、创新技术、实地参观还是现场服务,都给业界带来非凡的全新体验,大会不仅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城市轨道交通搭建高端的交流平台,还对于促进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的科学、理性、和谐发展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附:

2020年度中国智慧轨道交通优秀应用案例奖用户获奖名单

获奖项目名称:上海轨道交通2号线多模列控系统研发与应用项目

获奖单位:上海地铁维护保障有限公司通号分公司

获奖项目名称:深圳地铁“生物识别+信用支付”售检票系统应用项目

获奖单位:深圳地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获奖项目名称:郑州市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管理中心系统(ANCC)

获奖单位: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获奖项目名称:济南智慧城轨创新和应用项目

获奖单位: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获奖项目名称:哈尔滨地铁智慧车站建设项目

获奖单位:哈尔滨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获奖项目名称:苏州轨交公安情指勤一体化作战平台

获奖单位:苏州市公安局城市轨道交通治安分局

2020年度中国智慧轨道交通优秀应用案例奖厂商获奖名单

获奖项目名称:上海轨道交通5号线综合&智能维保创新项目

获奖单位:上海电气轨道交通集团

获奖项目名称:杭州至海宁城际铁路工程公共安全防范系统

获奖单位: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获奖项目名称:城轨列车在途安全状态综合监测与评估预警系统

获奖单位:北京锦鸿希电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获奖项目名称:上海5号线TSTCBTC®2.0载客运营项目

获奖单位:上海电气泰雷兹交通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

获奖项目名称:光栅阵列全时全域地铁运营安全智能系统在武汉地铁7号线

应用项目

获奖单位:武汉智慧地铁科技有限公司

获奖项目名称:上海地铁18号线整体工业通信解决方案

获奖单位:深圳市三旺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中国智慧轨道交通优秀解决方案奖获奖名单

获奖项目名称:航天海鹰轨道交通智慧安检解决方案

获奖单位:北京航星机器制造有限公司

获奖项目名称:5G车地无线通信解决方案

获奖单位:河北远东通信系统工程有限公司

获奖项目名称:启骥™TACS系统

获奖单位:卡斯柯信号有限公司

获奖项目名称:全栈城轨云解决方案

获奖单位:新华三集团

获奖项目名称:智慧乘客服务系统一体化解决方案(iPSS)

获奖单位:苏州华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获奖项目名称:智慧地铁解决方案

获奖单位:佳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获奖项目名称:视频分配转换器传输方案

获奖单位:北京华飞时代科技有限公司

指导单位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 

主办单位

RT 轨道交通

战略联办

北京竞业达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联合主办

北京航星机器制造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铁路(轨道)分会

苏州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苏州大学轨道交通学院

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支持单位

北京协同创新轨道交通研究院

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

无锡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徐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哈尔滨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洛阳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呼和浩特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消息来源:RT轨道交通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