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掌阅与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达成深度合作,网络文学酝酿大变局

2018-04-10 12:13 7464
4月9日,掌阅文学第二届作家年会举行,掌阅联合创始人王良宣布,掌阅将与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展开深度合作。掌阅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阅读平台,累计拥有6亿用户,此次与较高学府和较专业的传媒院校达成合作,这将被看作是改变网络文学行业的里程碑事件。

北京2018年4月10日电 /美通社/ -- 4月9日,掌阅文学第二届作家年会举行,掌阅联合创始人王良宣布,掌阅将与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展开深度合作。掌阅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阅读平台,累计拥有6亿用户,此次与较高学府和较专业的传媒院校达成合作,这将被看作是改变网络文学行业的里程碑事件。

掌阅将与北京大学打造“北大网络文学研究论坛-掌阅文学 原创人才基地”,同时,掌阅与中国传媒大学联手打造“中传&掌阅IP研究基地”。

北大网络文学研究论坛-掌阅文学 原创人才基地
北大网络文学研究论坛-掌阅文学 原创人才基地

“掌阅文学原创人才基地”将通过掌阅和北大网络文学研究论坛的协同,在网络文学作品点评、网络文学行业研讨、原创创作实践等环节进行广泛的合作,推动网络文学精品化进程。

中传&掌阅IP研究基地
中传&掌阅IP研究基地

“掌阅IP研究基地”则是在掌阅文学和中国传媒大学的协力下,就IP产业链人才培养、IP相关研究、IP行业峰会和讨论会的举办以及IP孵化模拟实践项目等方面展开合作与探索,同时为网络文学市场输送人才,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北大中文系教授邵燕君表示:“网络文学也是当代文学的主流部分,我们和掌阅进行这样的研究,也是在跟着网络文学一起成长,我们希望把文化的传统和专业性带入到网络文学中,给网络文学提供更多的生态。”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刘燕南表示:“中传和掌阅的合作将是全方位的,中传在传媒产业链上的布局是十分完整的,而网络文学又自带流量,双方的合作将在多领域结出成果。”

除了与高校联手发力外,掌阅还将通过文学大赛等方式挖掘优秀作者,培育优秀作品。在网络文学向新内容转型的关键时期,这些举措对于培育新生力量,繁荣多形态的内容作品具有重要意义。

阅科技成立于2008年,是国内权威的数字阅读平台。2015年,掌阅科技成立掌阅文学,进军网络原创文学领域。自2017年9月掌阅科技登陆上证主板以来,发展速度进一步提升,在网络原创文学、漫画、影视等领域快速发力,并签约青年偶像王俊凯,全面发起“阅读的力量”主题活动。

今年4月,世界读书日期间,除了与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达成合作之外,掌阅科技还将掀起一股阅读风潮:推出设计与体验已达国际领先水平的新款电子书阅读器,推动无纸化阅读;第四次助力CCTV1 《中国好书》阅读盛典;此外,掌阅还将联合权威媒体展开以阅读为主题的大型公益项目。

消息来源:掌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