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NAS发布最新实验室认可规则以及实验室管理体系准则

由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主办的 LABWorld China 聚焦制药领域生化、分析仪器与实验室科技,携手制药原料展、生物制药展,贯穿制药产业链。

上海2018年4月6日电 /美通社/ --

1. CNAS发布2018版《实验室认可规则》

Rules for the Accreditation of Laboratories

近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CNAS) 发布了2018版《实验室认可规则》、《能力验证规则》、《能力验证提供者认可规则》、《标准物质/标准样品生产者认可规则》、《检验机构认可规则》征求意见稿。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英文缩写:CNAS)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国际规范开展认可工作,遵循的原则是:客观公正、科学规范、权威信誉、廉洁高效。认可规则是 CNAS认 可工作公正性和规范性的重要保障,本规则依据 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章程》制定。

本规则规定了 CNAS 实验室认可体系运作的程序和要求,包括认可条件、认可流程、申请受理要求、评审要求、对多检测/校准/鉴定场所实验室认可的特殊要求、变更要求、暂停、恢复、撤销、注销认可以及 CNAS 和实验室的权利和义务。本规则内容为强制性要求。

2.《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官方中文版发布

Accreditation Criteria for the Competence of Testing and Calibration Laboratories

《ISO/IEC 17025:2017实验室管理体系 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的一般要求》英文版于2017年11月30日正式发布。2018年3月1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CNAS) 正式发布了《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CNAS-CL01:2018,该准则等同采用《ISO/IEC 17025:2017实验室管理体系 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的一般要求》,所以说是较权威的ISO/IEC 17025:2017的正式中文版。该准则将于2018年9月1日实施。

本准则规定了实验室能力、公正性以及一致运作的通用要求。适用于所有从事实验室活动的组织,不论其人员数量多少。实验室的客户、法定管理机构、使用同行评审的组织和方案、认可机构及其他机构采用本准则确认或承认实验室能力。

由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主办的 LABWorld China 聚焦制药领域生化、分析仪器与实验室科技,携手制药原料展、生物制药展,贯穿制药产业链,2018年展会规模再度升级,新元素闪亮集结。

更多LABWorld China展会详情敬请关注展会官网:www.labworld-china.com

即刻预登记,免费报名参观

请扫二维码
请扫二维码
消息来源: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