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君迪调查:若无汽车金融,逾六成消费者将放弃购车或降低配置

“贷款零利率”或为较有效促销手段
2018-03-29 10:00 8236
全球领先的消费者洞察和满意度测评机构J.D. Power(君迪)今日发布了“2018 中国消费者汽车金融认知与满意度调查”。

上海2018年3月29日电 /美通社/ -- 汽车金融正逐渐进入中国消费者的日常生活。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到2025年,中国汽车金融业将有5,250亿元的市场容量。汽车金融市场空间广阔,发展条件日趋成熟。在此背景下,中国消费者当下对于汽车金融的接受程度如何?又有何偏好呢?

全球领先的消费者洞察和满意度测评机构J.D. Power(君迪)今日发布了“2018 中国消费者汽车金融认知与满意度调查。调查显示,虽然汽车金融已覆盖汽车全产业链(制造、销售、消费、租赁及二手车),但目前中国消费者最为熟悉的还是贷款买车。银行、汽车金融公司和网络金融平台是消费者最为了解的三类贷款买车金融机构。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以花呗、蚂蚁借呗、大搜车等为代表的网络金融平台正日益获得了中国消费者的青睐。

当没有金融贷款时,消费者还会购买喜欢的爱车吗?调查显示,35%的受访者“仍旧购买”,超过半数(54%)“会购买,但降低配置”,另有11%则“放弃购买”。金融贷款对于消费者在购车方面的“消费升级”,确实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如果没有金融贷款,消费者有可能放弃购买车辆或降低配置,数据来源:J.D. Power(君迪)2018 中国消费者汽车金融认知与满意度调查
如果没有金融贷款,消费者有可能放弃购买车辆或降低配置,数据来源:J.D. Power(君迪)2018 中国消费者汽车金融认知与满意度调查

J.D. Power中国区金融及服务行业事业部总经理薛珉表示:“逐渐丰富的汽车金融渠道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随着汽车金融的进一步发展和渗透,相信未来中国消费者将对汽车金融公司和网络金融平台等会有更为开放和积极的态度。”

支持消费者贷款买车重要的促销手段是什么呢?调查显示,“贷款零利率”、“低首付/低月供”、 “贷款购车/融资租赁车辆的车价有优惠”是最吸引消费者的三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J.D. Power(君迪)之前共同发布的“中国乘用车市场价格指数”显示,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将继续延续缓慢增长态势。此外,受到小排量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取消等因素影响,今年的汽车销售情况不容乐观。可以预计,在此种情况下,2018年汽车金融政策的支持力度将会加大,对于贷款买车的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个利好消息。

调查还显示,购车之前,大部分消费者对于欲购买车辆的金融贷款信息已有一定程度的了解。超过六成(62%)的受访消费者“有一点了解”,近三成(27%)表示“了解”。在准备贷款买车的消费者中,则有62%消费者已经想好自己车辆的金融贷款方案。这从侧面显示出汽车金融,特别是贷款买车,已经在中国消费者心中已得到较广范围的接受。

此外,随着营销环境的变化与发展,消费者获取金融贷款信息的渠道也呈多样化态势。调查发现,中国消费者最主要的三类汽车金融信息获取渠道分别为:汽车门户网站、 汽车制造商的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以及线下4S店的宣传广告, 如店中的横幅、易拉宝、立牌、车贴等。

另外,一些新兴的互联网汽车交易平台、朋友/同事/亲戚推荐、汽车销售人员介绍也是消费者获取贷款信息的重要渠道。从调查结果可以看出,大流量垂直类的汽车门户网站对于消费者而言,仍有着相当重要的位置。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购车渠道多样,“汽车超市”、“网上买车”等新形式不断涌现,但绝大多数受访消费者(82%)仍选择在“4S店”买车,声称有意愿在互联网汽车交易平台买车的受访者比重仅为7%。

虽然购车渠道多样,但81%受访消费者还是倾向于在4S店买车,仅有7%声称有意愿在互联网汽车交易平台买车,数据来源: J.D. Power(君迪) “2018 中国消费者汽车金融认知与满意度调查”
虽然购车渠道多样,但81%受访消费者还是倾向于在4S店买车,仅有7%声称有意愿在互联网汽车交易平台买车,数据来源: J.D. Power(君迪) “2018 中国消费者汽车金融认知与满意度调查”

J.D. Power 中国区金融及服务行业事业部总经理薛珉指出:“中国消费者在汽车金融方面的消费意识正在快速增强,贷款买车的渗透率逐年增高,不断创新的汽车金融将更加有效地帮助消费者优化购车选择,进行消费升级。另外,‘融资租赁’车辆也正在受到年轻消费者的注意。用车门槛低、并且能经常换车,这对于喜欢新鲜感的年轻人来说,有着极大的吸引力。”

消息来源:J.D. Power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