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J.D. Power研究:汽车金融对消费者的汽车品牌选择和忠诚度很重要

丰田汽车金融(雷克萨斯品牌)和奇瑞徽银汽车金融分别在豪华车细分市场和非豪华车细分市场中排名第一
2018-07-05 10:00 11937
根据  J.D. Power(君迪)日前发布的 2018 中国消费者汽车金融销售满意度研究( CFS ),虽然汽车金融不是购买汽车的决定性因素,但约三分之一的受访消费者会由于经销商没有明确提供汽车金融的相关信息而拒绝购买某个品牌。

上海2018年7月5日电 /美通社/ -- 根据 J.D. Power(君迪)日前发布的2018中国消费者汽车金融销售满意度研究(CFS),虽然汽车金融不是购买汽车的决定性因素,但约三分之一的受访消费者会由于经销商没有明确提供汽车金融的相关信息而拒绝购买某个品牌。

J.D. Power 今年首次在中国开展消费者汽车金融销售满意度研究,该研究旨在评测消费者对于汽车金融服务机构的满意度。今年的研究显示:汽车金融能帮助增加品牌粘性,再次购买相同品牌汽车的消费者中有30%是因为金融贷款方案有吸引力;绝大多数汽车金融消费者(95%)打算再次使用汽车金融来购买下一辆汽车。

J.D. Power副总裁兼亚太区总经理乔杰(Jacob George指出:“虽然汽车金融在中国汽车零售市场渗透率低于美国和其他成熟市场,但汽车金融对于消费者的购买决策影响越来越大。中国市场格局变化很快,对于汽车厂商来说,改善汽车金融服务将有助于他们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形成差异化,并提升客户满意度和经营业绩。”

经过数年发展,汽车金融在中国汽车零售市场仍处于起步阶段。研究发现,根据消费者反馈的中国汽车金融渗透率目前仍低于30%;相较之下美国市场的该比例已超过80%。但汽车金融在中国市场有望持续增长。通过贷款买车的中国消费者中,超过三分之一(38%)明确表示在没有相关汽车金融服务的情况下会推迟购买,另有10%的消费者则根本不会再考虑购买汽车。

研究还发现,经销商销售人员对消费者是否通过贷款买车起关键作用。四成受访消费者表示他们是从经销商销售人员那里获得关于汽车金融的相关信息,其中19%认为销售人员对他们选用汽车金融“最有帮助”。

其他相关发现:

  • 消费者偏好面对面服务:尽管数字化带来了效率和便利,但在汽车金融的办理流程中消费者更喜欢与人交流。研究显示,完成申请流程时,接受销售顾问或金融服务专员帮助的消费者的满意度较高(811分,以1000分制衡量),优于金融服务机构 APP(785分)、官方网站(779分)和官方微信(767分)的表现。但在签署贷款/租赁合同时,消费者更偏好远程签署数字合同。
  • 消费者希望追踪审批:如果消费者在金融服务的审批过程中能知晓其贷款/租赁审批进度和合同条款,他们的满意度将大幅提高,知情消费者的总体满意度(796分)高于不知情消费者(745分)。
J.D. Power 2018中国消费者汽车金融销售满意度研究 -- 豪华车细分市场
J.D. Power 2018中国消费者汽车金融销售满意度研究 -- 豪华车细分市场

 

J.D. Power 2018中国消费者汽车金融销售满意度研究 -- 非豪华车细分市场
J.D. Power 2018中国消费者汽车金融销售满意度研究 -- 非豪华车细分市场
消息来源:J.D. Power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