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旅游搜索引擎可助旅行社度过节后瓶颈期

2009-06-04 16:42 3440

北京2009年6月4日电 /美通社亚洲/-- “2人报名即可组团”、“欧洲游退团的比报名的还多”...... 端午小长假后,旅游市场陷入了节后市场的瓶颈期,很多旅行社抱怨说,尽管报价一降再降,游客的出游热情仍不见提振。“节后市场冷如铁”,是众多旅行社的共同感受。

除了“一节淡三墟”的原因外,节后市场青黄不接,特别是出境游市场疲软的另一重要原因是部分国家和地区正在蔓延甲型 H1N1 流感。出游途中少不了坐飞机、住酒店,出于卫生方面的考虑,很多旅客对目的地甲型 H1N1 流感传播情况的关注程度已经超过了对旅游路线本身,一些原定出游的旅客更因此直接取消了出境游计划,往年游客青睐的一些老牌路线,目前却出现了遭到冷遇乃至推迟上线的情况。目前国内大多数旅行社北美、日本的旅游路线都已经下架,此外,欧洲、东南亚、韩国等线路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相对于出境游的遇冷,国内游的情况要乐观一些。一方面是因为国内游游客对甲型 H1N1 流感的担忧较小,另一方面是因为近来各大旅行社在规范国内游市场方面的努力起到了效果。

从麒迅旅行网 (OYESGO) 的游客搜索数据中可以看出,今年没有出现往年6、7月份的出境游的高峰状态,而国内游的搜索量降幅则较小,针对杭州、成都、桂林、丽江、青岛等旅游城市的搜索量基本与往年持平。

麒迅旅行网的产品总监宋亚南说,目前我国旅游业虽然将面临严峻考验,但是国内游市场潜力巨大,尽管有诸多不利因素,但是只要牢牢把握住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国内游市场大有可为。随着互联网产业在我国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出行者开始使用旅游搜索引擎,以便用最短的时间最少的成本,选择目的地与旅行社。

麒迅旅行网依托互联网平台,连接旅行社与游客,作为在国内游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资源的专业旅游搜索引擎,为出行者提供优质资讯,为旅行社开拓业务渠道,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欲知更多详细情况,请访问麒迅旅行网 OYESGO.com (http://www.oyesgo.com/ )

消息来源:麒迅旅行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