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麒迅旅行网:国外游客青睐我国精品景区

2009-06-25 16:03 4342

北京2009年6月2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国际金融危机与甲型 H1N1 流感给我国旅游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目前我国旅游业面临“非典”以来最困难的局面,入境旅游下滑,旅游增长放缓,旅游就业形式严峻。今年1至4月份,我国共接待入境旅游总人数4,100万左右,同比下降近5%;过夜旅游人数1,600万人次左右,同比下降9.2%,旅游外汇收入121.83亿美元,同比下降13.94%。

但是在这种环境下,精品景区的表现却异军突起,博得越来越多国外游客的青睐。

在日前闭幕的中国旅游精品景区发展峰会上,与会专家指出,作为我国旅游行业的核心组成部分,精品景区的打造已是我国旅游业摆脱困境,持续发展的突破口。

麒迅旅行网 (OYESGO) 产品总监宋亚南说,根据西方人的习惯,假期旅游几乎是必不可少的,即使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国外公众出游的行为虽然会更加谨慎,但这并不等于他们会放弃出游计划,而是会认真选择目的地,选择物有所值的精品景区。在当前环境下,作为我国入境旅游接待重要的目的地,各大景区只有苦练内功,加强自身软硬件建设,打造精品这就要求国内景区以市场为导向,以产品为核心,采取针对性的专业化营销手段,提供优质的旅游产品,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胜出。

麒迅旅行网的搜索数据也证实了国外游客对中国旅游精品景区的兴趣越来越浓厚,而那些缺乏特色重复现象严重的景区,则日渐受到冷落。

宋亚南进一步引用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规划与资源处处长窦群的话说:打造精品旅游景区更在于软实力的建设,这种软实力不仅是传统意义上的提供优质服务,更在于将核心的旅游资源运用现代手段进行包装,特别是和目前炙手可热的文化创意产品相结合,打造全新的升级版的旅游精品。

欲知更多详细情况,请访问麒迅旅行网 OYESGO.com ( http://www.oyesgo.com/ )

消息来源:麒迅旅行网 (OYESG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