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PF专访EFI Reggiani高层Adele Genoni与Michele Riva

为时尚而生,助力环保
2018-02-06 10:30 7537
近期, 由博闻中国(UBM China)及隆阳会展共同主办的TPF采访了EFI副总裁/总经理Adele Genoni和市场营销总监Michele Riva。

快时尚界与传统时尚界的客户需求是什么?回流和近岸是纺织行业的趋势吗?顾客愿意花更多钱为领先的技术买单吗?TPF携EFI Reggiani为你提供一些答案。

上海2018年2月6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11月底,Electronics For Imaging, Inc. (Nasdaq:EFII) 在上海对外展出了EFI™ Reggiani VOGUE,这款新的数码印花机是专为时装印花而设计的工业纺织品喷印专家,它配有16个喷头,4至72皮升墨滴大小,打印分辨率高达2,400dpi。

“不论是服装配饰,休闲装还是鞋类,EFI Reggiani Vogue均可处理。”EFI Reggiani副总裁/总经理说,“这款新型数码印花机以及整个EFI产品生态系统解决方案,包括Optitex 2D/3D设计软件、Reggiani数码印花机、墨水以及我们最新的Fiery® proServer印前服务器,可以为时装领域创建一种更加高效且有效的生产模式。”

近期,由博闻中国(UBM China)及隆阳会展共同主办的TPF采访到了EFI副总裁/总经理Adele Genoni和市场营销总监Michele Riva。

EFI Reggiani副总裁/总经理Adele Genoni(中间),销售及市场营销总监Michele Riva(左一)与TPF的Ivy Chen(右一)
EFI Reggiani副总裁/总经理Adele Genoni(中间),销售及市场营销总监Michele Riva(左一)与TPF的Ivy Chen(右一)

TPF:我们对你们新推出的数码印花机的名字有些好奇,为什么取名叫VOGUE呢?

Adele:因为它针对的是时尚产业。对于我们来说,VOGUE是一个能够引起共鸣的词,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时尚。数码印花是纺织市场中发展较快的印花技术。根据我们的调研,目前时尚产业中,数码印花纺织品在所有印花纺织品中占比大约3%-4%,在快时尚领域达到13%左右。

TPF:我们了解到在时尚产业中,你们的客户有传统时尚界的顶级品牌,也有快时尚界的知名品牌,那这两类客户的需求有什么不同吗?

Michele:首先,无论生产规模如何,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需求。对于所有品牌来说,环境保护都是非常重要的,数码印花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以满足这个共同的需求。对于高端品牌,对环境因素的考虑很可能比其他因素更为重要。

Adele:我赞同。拥有环境友好的生产方式是很重要的,因为这是企业社会责任的一部分,这也越来越普遍。从另一方面来说,他们的确有不同的需要。对于快时尚,他们的主要需求是快速。这通常意味着,这类客户需要有一个场所能够建立一个设计库,打样,将印花要求传递给全球所有的品牌工厂或是印花合作方,同时确保各地的产品质量在同一水平。客户不仅需要考虑印花机的成本,也要控制总成本。但对于顶尖时装品牌,他们最看重的是无与伦比的品质,比如他们经常会要求一种很深的黑色,而这种效果只能通过非常高端的设备才能达到。另外,线上线下购买的整合对快时尚十分重要,所以快时尚品牌把我们作为有力的供应方,获得整合的三维设计到数码印花的解决方案。试想一下,你可以通过顾客电脑的摄像头,直接获取到图像、体型和尺寸等信息,接着你就可以向顾客建议最适合的服饰款式,以优化外观。快时尚品牌正向我们要求整合的技术以使他们提供更好地网上购物的体验。这对快时尚品牌来说很重要,但高端品牌相对较少,因为比起在网上购买高端品牌,人们更倾向在其精品店内的购物体验。

Michele:没错。然而,即使对于高端品牌,他们也需要三维设计的能力去设计服装并优化。或许具体解决方案不同,但他们可以利用同样的3D技术。

Adele:虽然我们说了很多关于时尚的内容,但不仅在时尚领域,我们也和家居、标识领域的客户合作,为知名的品牌提供印花技术。他们只关注质量,要求十分苛刻,我们帮助他们达到较好的品质。

TPF:EFI来自欧洲,你们如何看待中国的市场呢?

Adele:相较于亚洲和中国,欧洲是一个相对稳定而成熟的市场。同时,亚洲和中国的市场需求更加复杂。顾客们需求技术、创新、质量和性能上最优的产品。欧洲较中国更早就有了环保要求,但现在中国政府对于环保问题尤其严肃与严格。从技术角度来说,在欧洲只有那些提供中高端方案的公司还保留着,而且对技术发展和技术投资有着更大的需求。对墨水来说,价格上有很大的压力,尤其是活性墨水。市场上对涂料的需求很大,涂料所需工艺流程短,无需前处理与后处理。不过据我所知,市场上还没有有足够竞争力的涂料解决方案,但我们正致力于这此,目前尚未有成熟的方案可以推出。

TPF:正如你所说,中国的市场并没有欧洲市场那么成熟,那么EFI提供的创新技术能否被中国市场很好地接受?顾客愿意花更多钱为领先的技术买单吗?

Michele:我们的目标是通过分享我们的经验并支持我们的顾客,以增加他们对数码印花的认知。我们希望创造一种不同的理念,数码印花应被视为一种巨大的优势。EFI Reggiani的产品按较高标准设计和生产,它们可以在很多行业内简化纺织品生产流程。这些数码化的经验,是建立在EFI Reggiani超过70年的产品创新和技术实践上的。

Adele:我们在技术领域所做的满足了顾客的环保需求。我们还提供可靠性,意味着更高效的生产和更少的停工。对于质量而言,我们正是顾客所需要的,并且需求在扩大。所以我认为生产高品质的成衣是大趋势。印花工厂同样是我们的客户,也需要有更高的标准。另外,我们也帮助顾客节省开支。比如,我们创新的墨水循环系统让喷头更耐用,意味着顾客可以更少地替换喷头,进行更有效的印花;机器更耐热,所以在较热的环境中不用开空调,这在节省了能源成本的同时也保护了环境。所以说,我们在设备中加入的技术切实地给顾客提供了利益。我还没提到Fiery,这套系统可以节省时间,也就意味着可以节省设计费用。设计师因此可以做更多事,有更多时间用于创意,最终在业务中实现更多价值。

TPF:你听说过可印花吗?

Adele:我认为,顾客希望得到可印花服饰的需求,通过高程度个性化定制的在线购买也可以满足。这也是我们可以提供的一项技术,大约一年前我们收购了Optitex,这使我们可以利用相关软件,根据终端消费者的要求定制化设计各种产品。

TPF:你在记者发布会提到过回流和近岸是纺织行业的趋势。这两个现象为什么会发生?

Adele:过去,亚洲纺织业有大规模的迁入,大部分是从美国转移而来的。当时大量的美国纺织企业关停并转移到亚洲,而欧洲仍保留着一些中高端的纺织企业。随着新一轮纺织市场的数码化变革,需要什么都得快,顾客需要在几天内得到他们的印花成衣,所以你需要把你的工厂开设在离市场比较近的地方,这就是纺织业回流,也就是从亚洲国家迁回离消费者近的市场的的主要原因。尤其在美国,发展更多的印花和生产企业显得紧迫,这同样也在欧洲发生但不及美国,因为美国当初关停了更多的企业。在中国环境备受重视,压力很大,这种情况下,环保不达标的工厂在国内被关停,这将产生一种中国企业关停而转移到周边国家的趋势,这是由于环保规章和人工成本的提升造成的。然而大企业会加大环保投入因而他们可以继续留在中国服务当地市场。

Michele:这个趋势在服装行业更明显,更多的服装生产已经从中国转移到越南、柬埔寨、缅甸等国。在这样的环境下,大中型企业正在等待时机去投资整条数码印花生产线,他们因环保规章和人工成本而这么做。

TPF: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下选择墨水的建议

Adele:墨水和喷头系统相兼容十分重要,我们也在生产我们自己的活性墨水,这是一个完美的结合,是一个与我们设备组合的最优化方案,同时对于所有在设备里会遇到墨水的部件也都相互兼容。所以我们强烈建议顾客购买经过设备内部测试和研发的墨水以获得优化的及有效的方案。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担保自己的设备,否则我们很难提供质保,因为我们不知道顾客使用的墨水与系统是否兼容。如果喷头损坏,我们无法提供质保。

TPF:EFI Reggiani的愿景如何?你们下一步将如何影响这个行业?

Adele:我们的愿景是继续创新以提供高标准、高效的、用户友好型和生态友好型的产品,这是一个强烈的愿望,我们每天也在为之践行。我们下一步的计划是single-pass,我们期望于2018年底在全球范围推出。

上海国际数码印花工业展览会(TPF)简介

上海国际数码印花工业展览会(TPF)已历经8年历程,自2015年起,由博闻中国(UBM China)及隆阳会展共同主办。TPF作为在亚洲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码印花行业展会之一,始终活跃于数码印花产业链各环节,为数码印花设备、技术供应商及终端买家市场创造技术交流、拓展采购渠道及提供合作商机的专业平台。更多资讯,请登陆 www.cstpf.com

主办方联系方式

展位预定:李文泽先生,电话 +86 21 6157 7253,电邮 blake.li@ubm.com
展位预定:张金燕小姐,电话 +86 21 6157 7203,电邮 yvonne.zhang@ubm.com
展位预定:毕钰小姐,电话 +86 21 6157 3934,电邮 blair.bi@ubm.com
媒体合作:陈霁雯小姐,电话 +86 21-6157 3919,电邮 ivy.chen@ubm.com
项目合作:董怡蕾小姐,电话 +86 21-6157 7210,电邮 katrina.dong@ubm.com

消息来源:博闻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