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微软、ATA 携手企业共同探讨中国软件人才培养

北京3月23日电 /新华美通/ -- 2007年3月22日、23日两天,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与 ATA 公司、中华英才网联合在福州、厦门联合举办了“领跑IT 人才”企业人力资源战略研讨会,包括厦新电子、用友软件、福建榕基、鑫诺通讯和 Dell 等近80家企业参加了此次盛会。福建省教育厅和厦门市领导出席了研讨会。微软教育培训与认证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经理林波先生、中华英才网副总裁张廷文先生在会上分别作了关于跨国企业选才育才经验、企业人才储备与招聘策略的专题演讲。与会企业探讨了在当前知识经济的背景下,如何择才录用、吸引人才、及时得到训练有素的新生力量并建立企业系统的人力资源战略计划。

在今天,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认识到:知识经济时代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人才,企业持续发展的基础也是人才,根据企业发展规划和经营战略来制订人才储备策略,是企业迈向成功的关键因素。在此背景下,微软将在全国召开一系列的企业人力资源战略研讨会,同全国更多的企业结成“微软企业联盟”,搭建既可满足用人企业用人需求,又可充分实现 “微软院校 IT 课程项目”毕业生自身价值的人才供需通道。同时,微软也致力于与企业共同探讨 IT 人才规划,以微软的国际认证和专业培训为依托,为企业提供科学用人、留住人才的方法。

微软教育培训与认证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经理林波表示:“作为全球较大的软件公司和有价值的企业,微软一贯重视对中国信息产业以及教育事业的承诺,微软与中国教育部合作,于2003年推出的‘微软院校 IT 课程项目’正是微软‘扎根中国,与中国信息产业共同成长’这一承诺的具体体现。目前,该项目已经取得了可喜的进展,我们培养出的学生已经得到了用人单位的广泛认可。我们希望通过打造微软企业联盟为中国的企业及 IT 人才牵线搭桥,为企业建立一条有效的人才输入渠道,为企业今后的人才需求奠定基础。”

经过微软公司与合作伙伴 ATA 公司三年多的不懈努力,目前“微软院校 IT 课程项目”在福建、四川、安徽、河南、湖北等省成功推广,并获得良好口碑。目前,全国已有22个省125所院校在同“微软院校 IT 课程项目”合作,共有4万多名在校生学习微软新技术课程;近千名高校教师接受了微软师资培训,体验了新技术,积累了项目经验,掌握了新的互动式教学方式。2006年“微软院校 IT 课程项目”的毕业生就业率远高于传统 IT 专业,学生们的职业能力也普遍得到微软、微创、华为、中软等 IT 用人单位的认可。

消息来源:北京全美教育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ATA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