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T 新星云集上海 角逐赴美国微软参观学习的机会

上海7月23日电 /新华美通/ -- 今天,40名学习“微软院校 IT 课程项目”的佼佼者将正式进入上海张江软件园区的 ATA 实训基地,开展紧张的封闭实训生活,全力备战决赛。

微软“校园之星”计划是5月22日正式开始的,共有来自全国67所高校的3188名计算机专业学生在各自院校参加了统一上机考试。微软“校园之星”计划旨在向社会各界展示学习“微软院校 IT 课程”的学生的高素质形象,提升合作院校的品牌形象。

福建省、四川省院校成绩出众

微软院校 IT 课程“校园之星”大赛自举办以来得到各省院校的积极响应和高度重视,在选拔赛中福建省、四川省合作院校的成绩最为出众,分别有13、10名同学入围决赛,成为入围选手最多的省份,此外,江苏省、湖南省、广东省、北京市、上海市合作院校的学生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本次大赛中成绩不俗的院校都是较早引进微软院 IT 课程的院校,取得好成绩,与他们积极开展 IT 职业教育改革,注重提高本省提院校 IT 专业的教育水平是分不开的。

给学生较好的舞台

“校园之星”大赛的举行受到计算机专业学生的热烈欢迎,同学们都把此次大赛视为难得的锻炼自己、展示自己的机会。通过严格的选拔,40名学生入围决赛,但所有参加此次比赛的同学都收获颇多,一名未能入围的同学就表示:“大赛的考题很务实,是对我们综合能力的一个考核,使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让我以后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和方向。”

在选拔赛中获得第一名的是来自湖南省湘潭职业技术学院的凌娟同学,她表示:“非常感谢‘校园之星’大赛,给了我实现自我价值的机会,通过比赛自身能力得到很大的提高,我很喜欢‘给我一个舞台,我就能赢得精彩’这句话,也相信这个‘精彩’一定会在我身上体现。”为计算机专业的同学提供展示自己的舞台、提高自己的机会也是微软和 ATA 公司举办本次大赛的意义所在。

参加企业化实训,以团队的形式去战斗。

入围决赛的选手均来自设置有微软院校 IT 课程的高校,都是各院校的佼佼者,但是以团队的形式参加真正的“实战”训练,对于同学们而言却是全新的挑战。在今天的 IT 行业中,个人能力已不是企业所关注的第一位的因素,更重要的是团队协作能力。一个技术好的同学,如果不能迅速融入团队,那么他们的团队在竞争中如果失利,那么他个人也将失去获胜的机会。可以说封闭实训阶段的学习至关重要,直接关系到冠军最终花落谁家。

通过实训去赢得未来

真正的挑战从进入实训基地这天才刚刚开始。上海张江软件园区的 ATA 实训基地拥有国际最新软件开发流程案例、一流软件开发实训平台,在封闭实训阶段同学们将在老师的带领下组成团队,相互讨论、相互配合共同操作项目,亲身感受“战斗”在 IT 企业一线的工作氛围,体验规范的软件开发流程,还有机会体验当“项目经理”的压力与责任,培养同学们的软件工程意识,提升其专业开发技能和团队协作精神。经过实训的打磨,同学们将成长为符合企业要求,能即时上岗的 IT 人才,以更强的姿态参加8月中旬的决赛,决赛冠军组成员将赴美国微软总部进行免费参观学习,亚军至第八名参赛组成员将直接进入微软中国及微软战略联盟企业实习。

消息来源:北京全美教育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ATA)
相关股票:
NASDAQ:ATA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